共青團是幹什麼的?拜託了各位 謝謝

2023-05-18 21:45:08 字數 1426 閱讀 7376

1樓:楊豆塢

共青團是接收團員的,凡是少先隊員公升初中後就可以寫申請,看學校的意見是否通過,就和第一批入少先隊差不多。

什麼是共青團?

2樓:盜匪大哥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團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學校,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

共青團是乙個什麼樣的組織?

3樓:熱詞團小知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共產主義的學校,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

共青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包含著兩層含義:

第一,共青團作為我國群眾團體之一,它在政治上、組織上接受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因為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各族人民利益的代表,是我國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擔負著領導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偉大歷史任務。

共青團是黨用來團結教育青年一代的群眾組織,是黨聯絡青年的橋梁和紐帶。黨的領導是共青團存在和發展的根本保證。

團章規定,團**委員會受***委員會的領導,團的地方組織和基層組織受同級黨的委員會領導,並同時接受上級團組織的領導。團的各級組織都應在黨的領導下,根據青年的特點和需要,獨立自主地開展工作。

第二,共青團是乙個集先進性與群眾性於一身的特殊的群眾組織。這是共青團區別於其他群眾組織的顯著特點。

共青團的優良傳統和作風

共青團不但具有光榮歷史,而且在長期的發展過程中,逐步形成了具有先進青年群眾組織特色的優良傳統和作風。

一、始終站在社會變革的前列,做革命和建設事業的突擊隊。

二、代表和維護青年利益,適應青年特點開展工作。

三、自覺接受黨的領導,積極引導青年前進。

以上內容參考 海南機關黨建-共青團是乙個什麼樣的組織。

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加入共青團的作用,要分類來看:

1、作為初中生,加入共青團特別重要,因為初中一般只有少量的人入團,因此入團就意味著是其中最優秀的分子之一。

2、作為高中生,加入共青團比較重要,因為多數的人都在會在高中陸陸續續分批次加入共青團,如果不加入團組織,會讓人覺得很奇怪。

3、作為大學生,加入共青團也比較重要,因為比較你在大學期間你是無法預知你將來到底是去哪種型別的單位工作,所以最好入個團,將來的選擇麵也比同等條件下的人要寬廣一些。

共青團是幹什麼的,團委是幹什麼的

一 組織青年 共青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黨聯絡青年的橋梁和紐帶。共青團和行政機關不同之處在於,雖然沒有行政權力,但無論是社群 農村 國企 非公企業,還是黨政機關 事業單位 高校 中學,只要有青年的地方,共青團都會努力去建立團的組織 發展團員,形成了乙個覆蓋全體青年的巨大的組織網路...

初一共青團入團志願書,急用,拜託了各位

敬愛的團組織 我是一名普通的青年人,同每一名青年人一樣,有著理想和抱負,嚮往著美好的未來,而這一切都需要有乙個指路的標燈,團組織就是青年人前進道路上的航標,所以我迫切要求加入共青團組織。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共產主義的學校,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

關於共青團的資料,越詳細越好!什麼是共青團

看看這個網頁 是團 介紹共青團的 上面什麼都有 包你滿意。什麼是共青團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簡稱共青團 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學校,是黨的助手和後備軍。入團條件。一 年齡在十四周歲以上,二十八周歲以下的中國青年,承認團的章程,願意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