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是怎樣產生的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1-06-10 20:04:35 字數 4962 閱讀 3592

1樓:kiss丶諾念

宙大**理論說,宇宙產生時宇宙是乙個點,周圍沒有東西。 宇宙大**(big bang)僅僅是一種學說,是根據天文觀測研究後得到的一種設想。 大約在150億年前,宇宙所有的物質都高度密集在一點,有著極高的溫度,因而發生了巨大的**。

大**以後,物質開始向外大膨脹,就形成了今天我們看到的宇宙。大**的整個過程是複雜的,現在只能從理論研究的基礎上,描繪過去遠古的宇宙發展史。在這150億年中先後誕生了星系團、星系、我們的銀河系、恆星、太陽系、行星、衛星等。

現在我們看見的和看不見的一切天體和宇宙物質,形成了當今的宇宙形態,人類就是在這一宇宙演變中誕生的。

2樓:文爺降臨24嶬

宇宙誕生的各種理論: 穩恒態觀: 觀點:

此一論點是認為,宇宙在根本上隨時間不變,即是說,人們相信宇宙是穩恆的。可是,這一觀點從一開始就值得懷疑,熱力學第二定律和牛頓的引力定律都暗示了宇宙只可能執行有限的時間並且不可能處於穩恆狀態。然而,穩恆宇宙的思想的影響是如此之深,以至於在20世紀之前,都沒有人提到過,宇宙是在膨脹還是在收縮。

就是那些意識到宇宙不可能保持穩恆的人,也總是試圖去修正牛頓的理論,而不去考慮宇宙有可能是變化的。牛頓本人是知道這個問題的,但是,他相信大致均勻的分布在無限空間中的無限天體足以讓宇宙保持穩恆。甚至是愛因斯坦也沒有意識到宇宙的變化。

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本身預言了宇宙不是在膨脹就是在收縮,然而,愛因斯坦對穩恆宇宙的思想是如此的執著,以至於要在他的公式中加入乙個宇宙常數用以抗衡引力。 這個局面直到哈勃發現各星系正在以驚人的速度不斷分散之後才受到致命的打擊。尤其是在大**理論推斷出奇點的存在,也就是宇宙必然存在乙個開端,這個理論才逐漸銷聲匿跡。

相關學說: 連續創生論 因為大**理論並沒有被證明是真理,所以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同意大**理論。在近代宇宙學史上曾經和大**理論抗衡的宇宙形成理論還有連續創生論。

2023年,兩位奧地利天文學家邦迪和戈爾德提出一種理論,承認膨脹宇宙但否定大**。後來英國天文學家霍伊爾發展並普及了這個理論,在星系散開的過程中,星系之間又形成新的星系;形成新星系的物質是無中生有的,而且運動的速度非常緩慢,用現在的技術無法測出。結論是,宇宙自始至今基本上保持著同一狀態。

在過去無數個紀元中,它看上去就是現在這個樣;在未來的無數個紀元中,它看上去還是現在這個樣子,因此既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 這種理論被稱為連續創生論,由此形成乙個穩恒態宇宙。在十多年的時間裡,大**和連續創生論的爭論非常激烈,但沒有實際的證據來決定哪乙個對。

2023年,伽莫夫指出,假若大**曾經發生,伴隨而生的輻射在宇宙膨脹過程中應該損失能量,而現在應該以射電輻射的形式存在,作為乙個均質背景從天空的四面八方射來。這種輻射在絕對溫度5k(-268℃)時應該是天體的特徵。美國物理學家迪克進一步發展了這一觀點。

大多數天文學家認為,射電波背景的發現為大**理論提供了結論性的證據。現在一般天文學家都接受大**理論,而放棄了連續創生論的觀點。所以,連續創生論已是明日黃花了。

大**理論: 觀點: 大**理論是關於宇宙形成的最有影響的一種學說,英文說法為big bang,也稱為大**宇宙論。

大**理論誕生於20世紀20年代,在40年代得到補充和發展,但一直寂寂無聞。直到50年代,人們才開始廣泛注意這個理論。 大**理論的主要觀點是認為我們的宇宙曾有一段從熱到冷的演化史。

在這個時期裡,宇宙體系並不是靜止的,而是在不斷地膨脹,使物質密度從密到稀地演化。這一從熱到冷、從密到稀的過程如同一次規模巨大的爆發。根據大**宇宙學的觀點,大**的整個過程是:

在宇宙的早期,溫度極高,在100億度以上。物質密度也相當大,整個宇宙體系達到平衡。宇宙間只有中子、質子、電子、光子和中微子等一些基本粒子形態的物質。

但是因為整個體系在不斷膨脹,結果溫度很快下降。當溫度降到10億度左右時,中子開始失去自由存在的條件,它要麼發生衰變,要麼與質子結合成重氫、氦等元素;化學元素就是從這一時期開始形成的。溫度進一步下降到100萬度後,早期形成化學元素的過程結束(見元素合成理論)。

宇宙間的物質主要是質子、電子、光子和一些比較輕的原子核。當溫度降到幾千度時,輻射減退,宇宙間主要是氣態物質,氣體逐漸凝聚成氣雲,再進一步形成各種各樣的恆星體系,成為我們今天看到的宇宙。 但是,大**理論無法回答現在的宇宙在大**發生之前到底是什麼樣,或者說發生這次大**的原因是什麼?

按照大**理論,宇宙沒有開端。它只是乙個迴圈不斷的過程,從大**到黑洞的周而復始,便是宇宙創生與毀滅並再創生的過程。 這只是乙個設想,並不是乙個完美的理論。

在2023年12月份的英國《自然》雜誌上,科學家們稱他們又發現了新的證據,可以用來證實宇宙大**理論。 長期以來,一直有一種理論認為宇宙最初是乙個質量極大,體積極小,溫度極高的點,然後這個點發生了**,隨著體積的膨脹,溫度不斷降低。至今,宇宙中還有大**初期殘留的稱為「宇宙背景輻射」的宇宙射線。

科學家們在分析了宇宙中乙個遙遠的氣體雲在數十億年前從乙個類星體中吸收的光線後發現,其溫度確實比現在的宇宙溫度要高。他們發現,背景溫度約為-263. 89攝氏度,比現在測量的-273.

33的宇宙溫度要高。 雖然已有上述證據存在,但是宇宙是否起源於大**學說,仍然缺乏足夠多的令人信服的證據。 受到的質疑:

大**學說在最近開始受到嚴厲的挑戰和質疑。如果大**理論是正確的,那麼這個空間裡所有的物質應該生於大**之後,這是個因果關係。雖然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原則上不需有絕對的時間和空間,但是如果宇宙有乙個起源,它就有乙個絕對時間的原點,破壞了時間的相對性,所以這個因果律便是乙個絕對的定律。

最近美國的哈伯太空望遠鏡觀測到一些現象,顯示這個絕對的因果律出了問題。也就是說宇宙可能沒有起源,就像相對性的空間一樣,時間也是沒有原點,時間也不是絕對的。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觀測顯示,如果宇宙真是由大**所造成的,那麼**距現在的時間是小於很多老星球的年齡。

最老星球的年齡可達一百六十億年,但觀測顯示**的時間頂多是一百二十億年前而已。 結論: 從二十世紀初以來,包括愛因斯坦在內的大部分天文物理學家都相信,宇宙是由大**所產生;由於質能互換原理,**的能量最後轉為物質。

這個學說建立於三個重要的基石上。第乙個,由數學上證明廣義相對論只容許唯一的解,這個數學解就是在時間的原點,整個宇宙的大小是乙個點,大**炸開了乙個三度空間。由於空間以一定的速率不斷的膨脹,因此整個空間瞬間的大小也給了時間乙個指標和定義。

第二個基石是,美國天文學家哈伯在愛因斯坦發明了相對論的二十年後,發現了宇宙是在膨脹,並且越遠的星系膨脹的速度越快。這個發現大致吻合相對論的數學解。第三個基石最具關鍵性,在七十年代,美國的天文學家發現了宇宙的背景輻射。

由於宇宙的膨脹,大**時的熱能目前應已降到絕對溫度數度左右,符合觀測結果2.7度。從此,天文物理學家發展了一套標準模型,來解釋這個膨脹的空間裡一切物質的起源。

3樓:芯姐9月8日

現代科學家確信,宇宙是由大約150億年前發生的一次大**形成的。(大**理論) 在**發生之前,宇宙內的所存物質和能量都聚集到了一起,並濃縮成很小的體積,溫度極高,密度極大,之後發生了大**。 大**使物質四散出擊,宇宙空間不斷膨脹,溫度也相應下降,後來相繼出現在宇宙中的所有星系、恆星、行星乃至生命,都是在這種不斷膨脹冷卻的過程中逐漸形成的。

然而,大**而產生宇宙的理論尚不能確切地解釋,「在所存物質和能量聚集在一點上」之前到底存在著什麼東西? 「大**理論」是伽莫夫於2023年建立的。它是現代宇宙系中最有影響的一種學說,又稱大**宇宙學。

與其他宇宙模型相比,它能說明較多的觀測事實。它的主要觀點是認為我們的宇宙曾有一段從熱到冷的演化史。在這個時期裡,宇宙體系並不是靜止的,而是在不斷地膨脹,使物質密度從密到稀地演化。

這一從熱到冷、從密到稀的過程如同一次規模巨大的爆發。 根據大**宇宙學的觀點,大**的整個過程是:在宇宙的早期,溫度極高,在100億度以上。

物質密度也相當大,整個宇宙體系達到平衡。宇宙間只有中子、質子、電子、光子和中微子等一些基本粒子形態的物質。但是因為整個體系在不斷膨脹,結果溫度很快下降。

當溫度降到10億度左右時,中子開始失去自由存在的條件,它要麼發生衰變,要麼與質子結合成重氫、氦等元素;化學元素就是從這一時期開始形成的。溫度進一步下降到100萬度後,早期形成化學元素的過程結束。 宇宙間的物質主要是質子、電子、光子和一些比較輕的原子核。

當溫度降到幾千度時,輻射減退,宇宙間主要是氣態物質,氣體逐漸凝聚成氣雲,再進一步形成各種各樣的恆星體系,成為我們今天看到的宇宙

4樓:復仇的小鳥

在宇宙的開端,在時空誕生後的最初30萬年裡,宇宙是不透明的。隨著質子和電子互相結合成原子,輻射就可以自由的通過了,於是就形成了乙個可觀測的宇宙。 但是如果我們回到大**的時候並假設宇宙的所有物質和能量都集中在乙個相當稠密的小球中,這個小球非常熱,它發生**形成了宇宙,那麼這個小球是從哪來的呢?

它是怎麼形成的呢?我們一定要假設在這一階段裡有超自然創造嗎? 不一定,科學家們在1920 年推出了一門叫量子力學的學科,它太複雜了以至於我們無法在這裡解釋它。

這是乙個非常成功的理論,它恰當地解釋了其他理論無法解釋的現象,而且還可以**新現象,所**的新現象和實際上發生的完全相同。 1980 年,乙個美國物理學家阿蘭·古司開始用量子力學研究了有關大**起源的問題。我們可以假想在大**發生以前,宇宙是乙個巨大的發光的海,裡面什麼都不存在。

很明顯這種描述是不準確的,這些不存在包含著能量,所以它不是真空,因為按定義真空裡應該什麼都沒有。前宇宙含有能量,但它的所有組成部分和真空的成分相似,所以它被叫做假真空。 在這個假真空裡,乙個微小的質點存在於有能量的地方,它是通過無規律變化的無目的的力量形成的。

事實上,我們可以把這個發光的假真空想象成乙個泡沫狀的泡泡團,它可以在這兒或在那兒產生一小片存在物,就像海浪產生的泡沫一樣。這些存在物中有的很快就消失了,回歸到假真空;而有的正相反變得很大或者經過大**形成像宇宙那樣的物體。我們就住在這樣乙個成功存在下來的泡泡裡。

但是這個模型有很多問題,科學家們一直在彌補和解決它們。如果他們解決了這個問題,我們會不會有乙個更好的觀點來解釋宇宙從何而來呢? 當然,如果古司理論的一部分是正確的,我們可以簡單地往回走一步問假真空的能量最初是從哪來的。

這個我們說不出來,但這並不能幫助我們證實超自然物質的存在,因為我們還可以再往回走一步問超自然物質是從哪來。這個問題的答案令人震驚,即「它不來自任何地方,它總是這樣存在的」。這是很難想象的,也許我們得說假真空中的能量也是從來都這樣存在的

怎樣學習物理拜託了各位謝謝

把書讀爛也沒有多大用.要用腦子想著物和現時連起來想.我不會物理的公式.但我能想.把現時中的物理想透.我只會基本的演算法.公式難記.多去看看電.原理.重力等東西怎麼在運動 我家的東西基本都讓我拆開看透了 祝你學習快樂 公式是一定要記住的,尤其 是物理很差的情況下。其次 就記模型題吧。把典型的例 題全部...

怎樣學習好英語拜託了各位謝謝

讀英語的話推薦去樂知英語看看,我現在上了大半年後英語實際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能夠進行簡單的對話了。以前我可是啞巴英語啊,詞彙量還可以就是不敢說,因為是在家學習沒什麼壓力,在老師的鼓勵下我慢慢的敢開口了,口語在老師的指正下也變得地道了很多。現在嘛,我當然是要舉手回答問題的那個學員了。他們每天都有免費的...

怎樣提高學習效率?拜託了各位謝謝

學習效率是決定學習成績的重要因素。如何提高學習效率呢?第一點,要自信。很多的科學研究都證明,人的潛力是很大的,但大多數人並沒有有效地開發這種潛力,這其中,人的自信力是很重要的乙個方面。無論何時何地,你做任何事情,有了這種自信力,你就有了一種必勝的信念,而且能使你很快就擺脫失敗的陰影。相反,乙個人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