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共青團的資料,越詳細越好!什麼是共青團

2023-05-23 12:45:05 字數 1904 閱讀 3111

1樓:12月19日有雪

看看這個網頁 是團**介紹共青團的 上面什麼都有 包你滿意。

什麼是共青團

2樓:a羅網天下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簡稱共青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學校,是黨的助手和後備軍。

入團條件。一、 年齡在十四周歲以上,二十八周歲以下的中國青年,承認團的章程,願意參加團的乙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團的決議和按期交納團費的,可以申**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團員年滿二十八周歲,沒有擔任團內職務,應該辦理離團手續。

團員加入共產黨員以後仍保留團籍,年滿二十八周歲,沒有在團內擔任職務,就不再保留團籍。

團員義務。一)努力學習馬克思主義、***思想和***理論,學習團的基本知識,學習科學、文化和業務知識,不斷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

二)宣傳、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積極參加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努力完成團組織交給的任務,在學習、勞動、工作及其他社會活動中起模範作用。

三)自覺遵守國家的法律和團的紀律,執行團的決議,發揚社會主義新風尚,提倡共產主義道德,維護國家和人民的利益,為保護國家財產和人民群眾的安全挺身而出,英勇鬥爭。

四)接受國防教育,增強國防意識,積極履行保衛祖國的義務。

五)虛心向人民群眾學習,熱心幫助青年進步,及時反映青年的意見和要求。

六)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勇於改正缺點和錯誤,自覺維護團結。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團組織,受中國共產***委員會管轄;同時,受中國共產黨的委託領導中國少年先鋒隊的工作,指導中華全國學生聯合會開展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共青團是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的意思,他是廣大青少年朋友,學習共產主義的學校。

5樓:匿名使用者

共產主義青年團簡稱共青團,是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中國共青團是在中國共產黨及其三代領導集體的關懷下發展的乙個青年團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共產主義的學校,是共產黨的得力助手和後備軍。

6樓:美瞳

共產主義青年團簡bai

稱共青團du(the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china),是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zhi

的群眾組dao織,是廣大青回年在實踐中學習共產主義的學校答,是共產黨的得力助手和後備軍。在蘇聯是指蘇聯列寧共產主義青年團,蘇聯解體以後,在俄羅斯是指俄羅斯共產主義青年聯盟,在美國是指美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在朝鮮是指朝鮮社會主義勞動青年同盟,在越南是指越南胡志明共產主義青年團,在古巴是指古巴共產主義青年聯盟,在寮國是指寮國人民革命青年團,在日本是指日本社會主義青年聯盟,如此等等。在中國則指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7樓:老徐談文化

中國共產主義青復年團制。

簡稱共青團)是中bai國共產黨領導的du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zhi,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中dao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學校,是中國共產黨聯絡青年群眾的橋梁和紐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重要社會支柱之一,也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

中國共青團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共產主義的學校。在各級學校中,中國共青團在領導和團結學生方面均有一定成績;共青團同時還負責指導中國少年先鋒隊(少先隊)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上樓已經給出了最好的答案。

對於共青團的認知

9樓:玩還的

申請的時候會發一本小冊子,就有你要的。

10樓:月紫香

恩……可以從各個角度談你對共青團的認識,在講述中再敘述共青團的歷史。

另外,寫這個最好別吝惜語言,能怎麼誇就怎麼誇。

關於共青團之歌,共青團之歌歌詞是什麼啊

當然是中國的了 我們就唱的啊。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代團歌。詞 胡巨集偉。曲 雷雨聲。我們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擁抱時代 我們是初公升的太陽,用生命點燃未來。五四 的火炬,喚起了民族的覺醒。壯麗的事業,激勵著我們繼往開來。光榮啊,中國共青團,光榮啊,中國共青團。母親用共產主義為我們命名,我們開創新的世界。...

怎樣理解共青團的性質,共青團的性質是什麼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共產主義的學校,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共青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包含著兩層含義 第一,共青團作為我國群眾團體之一,它在政治上 組織上接受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因為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

共青團謝謝好的在加50分,關於共青團的一些問題,有才者幫幫忙,追加50分,謝謝

一 共青團 二 共青團地方各級委員會 三 共青團的基層組織 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1922年5月5日至10日在廣州召開。團的綱領確定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是 中國無產階級的組織 它的最終奮鬥目標是為在中國建立 一切生產工具收歸公有和禁止不勞而食的初期共產主義社會 關於共青團的一些問題,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