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作文,乙個人的一生作文

2022-04-08 03:17:36 字數 5223 閱讀 6789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這一輩子,活的就是心態,過的就是心情,所以,窮也好,富也好,心情好一切皆好,所以,得也好,失也好,心態好萬事皆好,別去計較太多,別去糾結太多,只要你好,一切都好!作家楊大俠認為,人的一生就是折騰自己。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的一生都很重要,更為重要的是自己的一切,因為有了一切使這個人生有了動力,充滿活力。當一切不再重要時,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呢?

當一切都不再重要時,人們就會失去勞動的動力,更不會去那麼努力地,忘我的工作。因為再那麼努力的工作也沒了什麼報酬,一切都不再重要,當然也包括錢。為了人們不失去以前的動力,不能是一切都不重要,這樣的世界或很混亂。

當一切不再重要時,世界的發展水平也會落後。因為人們失去了發展的動力,而且,再發展也沒用了,一切都不重要了。可以看出,人們不能失去自己的一切,因為一起都很重要。

當一切不再重要時,世界將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當然,這樣不只會有壞處,當然還有好的一面。比如說搶劫盜竊事件就會大大減少,因為那些「利益」已不再重要,對他們已經沒有了用處。

當一切不在重要時,世界將會發生很大的變化。好處多壞處當然也多,我們將會面臨乙個嶄新的世界。當然,這樣的想象是不可能的。

如果真的發生,世界會變得混亂,社會不再發展,經濟也不再進步。

現在的世界固然美麗,一切都是很重要的。當現在的世界變得一切都不再重要時,這樣的世界我們能接受的了嗎?百姓生活會不會變得民不聊生呢?是不是真的這樣,早晚都會有結果……

乙個人的一生作文

3樓:陌上花開

乙個人的一生,是一場虛無,不帶來什麼,也帶不走任何。

乙個人的一生,是一場收穫,在長輩的愛中降生,又在晚輩的愛中離去。

始末皆為空。我們改變不了起點和終點,卻不應讓人生只是一條直線。父母為我們奉獻出自己的身體和心靈,給予我們奮鬥的資本,本就是意欲自身的價值在我們的身上得到延續。

是啊,人生,赤條條來去應無牽掛,錢財、名利本是身外之物,然而這不應成為消極避世的藉口。每一次的嘗試,每一次的成功或失敗,都是在詮釋生命的意義,都是在塑造乙個有別於他人的獨特的個體。我所理解的無牽掛,應是一種坦然大氣的生活態度,欣然接受人生的起起落落,有能力享受成功的喜悅,也有胸懷笑納失敗的苦痛。

我們改變不了起點和終點,卻需要通過奮鬥來充實自己的生命,讓它不是別的什麼已存在的生命的複製品,可有可無,要綻放自己的絢爛!

有人說,人是為了活著而活著,不知為何,聽到這樣的話語,我感到心痛。乙個人,如果不把自己的生命當一回事兒,而只是將它作為一種任務,一種職責,我倒覺得不如真沒有這種存在!他們把自己僅僅看作是一種「人」的角色,帶著消極的心態接受與扮演,卻沒有看到自己的存在是一種被愛,被祝福,被期待。

為了活著,以物質為上帝,自以為已將自己的角色成功演繹,實則乃為辜負了人生!

然而,人究竟為什麼而活?為房,為車,為留名?大概這是一種苟活;為民,為國,為社會?雖價值觀正確,但說法略顯空泛。

在這裡,我想把人生比喻成一場旅行,雖然最後還是會回到原地,但人絕不是因已在途中而選擇繼續前進,智者之所以前進,是雖深知旅途的艱辛,卻願意接受這些考驗與磨礪,以便更真切地感受到美景的之所以美麗。

我覺得,乙個人的一生,就該是這樣的勇敢無畏。有些人活著,他的確死了,他過的是生活,而不是生命。人活著,要用自己的心去感受和感謝周圍的一切,大自然或是其他個體的創造,然後在自己奮鬥的過程中,成為獨特的生命,將所得細品,銘記,注入新的內涵,重又奉獻出去,成為別人的感受和感謝。

這樣,我們短暫的一生便不是歷史長河上的一片落葉,而是融入其中,看似渺小實則不可或缺的,一顆水珠。

作文《乙個人的人生》

4樓:網友幫

感悟人生 走過幾十年的春夏秋冬,好象才突然明白,乙個人來到人世間,為什麼第一聲是哭了。這第一聲的哭,不僅僅給人們帶來興奮和喜悅,同時也注定了人的一生的道路和軌跡,雖然在這條道路和軌跡上充滿變數,不知道將來酸甜苦辣,但不管怎麼著,他必須走,只是命運的安排。 想起賈寶玉的一句話:

人是赤條條地來,赤條條地去。對也,但就在這赤條條來去之間,不正是我們每乙個人的人生嗎。 人生短暫,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感嘆,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

上帝給予我們每乙個人的軀體和思想既公平又不公平。公平之處是上帝讓我們每乙個人都活著,不論你我的活法如何,不論你我活的時間長短;不公平之處在上帝創造人時就有其初衷,或者說上帝創造人的潛意識就給予每乙個人的人生之不公平,這就是為什麼人一生下來就有富貴和貧窮之分,就有好人和壞人之分。 你相信上帝嗎?

有人信。但不管你信不信,不管你是否在埋怨上帝給予你的公平或不公平。我之愚見,我怎麼才能在我的短暫人生之中活得更好,活得更有意義;怎麼才能在自己的人生軌跡上留下自己認為比較滿意的足跡。

應該相信自己,我就是自己的上帝。 人生之路應該怎麼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定位。沒錯,有的人一生平平坦坦,一帆風順地度過;有的人人生之路鋪滿荊棘,坎坎坷坷;也有的人,用人們常說的一句話,太背了,陰溝裡翻了船。

沒辦法,不管怎麼著,命該如此。命運的安排,我們沒法違抗,但我們還有我們的選擇,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機會,這就要看你能不能把握住。當然還有自己的努力和奮鬥,你沒有努力,沒有奮鬥,什麼樣的機會都不會屬於你,相信這句話:

天上永遠不會掉下餡餅。只要你按照你自己設定的目標努力了,即使沒有如你所願,但你不會後悔,不會在你「赤條條去」的時候無言面對自己的一生。 人生為什麼要努力和奮鬥,我之觀點,就是在得到生存基礎條件的情況下,獲得自己的最大的幸福和快樂。

什麼是幸福和快樂?各有各的理解和尋求,但無論怎樣的理解,我們都是在按照自己的方式去獲取。現在的人們都很現實,都能想的開。

現在大家不是都在說嗎,只要開心,什麼都好,這是標準的現實主義者。開學就好,這話很對。但還要記住,人應該做到有福能享,有罪能受,我認為這是人生的最起碼行動指南。

如何你只能享福,不能受罪,那你就是狗熊,反之,則是笨蛋。這可能不一定是我乙個人的人生哲學吧。 活了幾十年,現在突然明白了一些道理也不晚,最起碼知道了人來到這個世間,為什麼第一聲是哭了。

乙個人的道德品質將決定乙個人的一生作文500字

5樓:五班靜靜

在日常生活中,有著許許多多的小事,比如寫字姿勢不端正,走路歪著頭不看路,亂扔垃圾,還有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等等,很長時間以來我根本不把

這些小事放在眼裡,父母提醒糾正時還要頂一兩句嘴,認為做小事浪費時間,即使做好這些小事也算不了什麼本事,只要把大事幹好就行了。然而在前些天發生的一

件小事,徹底改變了我對小事的看法。

乙個風和日麗的中午,我吃過飯,放下筷子準備去做作業。我還沒有走到書房,就被媽媽叫住了,「看看你的碗,剩

下這麼多公尺飯,怎麼不吃乾淨了?」我一聽,滿不在乎地回答說:「哦!不就剩下這麼一點嘛,有什麼大驚小怪的,不值幾分錢,我下次再吃乾淨!」媽媽見我這副

模樣真的火了,把我訓斥了一通。「從你這個吃飯的行為上,就可以看出你這個人的品德與生活習慣!何況糧食是寶貴的,一年級學的那首詩《憫農》你難道忘了

嗎?再給媽媽背一遍!」。我沒想到媽媽為了這件事而發這麼大的脾氣!於是我又乖乖的背了一遍「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你這

樣浪費糧食!農民伯伯會流淚的!快把飯吃乾淨!」媽媽認真嚴肅的表情使我不得不吃光了碗裡剩餘的公尺飯。

這件事情讓我非常慚愧,也讓我明白了乙個道

理: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事情再小也是不可忽視的。乙個人對待小事的習慣、態度能深刻反映出乙個人的品質。「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乙個人只

有從小養好良好的習慣,從小事做起,做好每一件小事,才能形成高尚的品質,才能具備做大事的能力,自然會受到別人的尊敬和愛戴!

6樓:額爾德特曉凡

現在的家具和以前的家具有什麼不同?」爺爺說:「以前我們用的燈是油柴燈,對眼睛有很大的傷害,現在有了電燈,不但亮而且不對眼睛有很大的傷害.

」我又跑去問爸爸,爸爸不假思索地說:「以前我都是走路上學的,要20多分鐘,現在有了汽車只要10幾分鐘就到學校了.」我又趕緊跑去問媽媽,媽媽回答:

「以前的樓房都是矮矮的,家具有很多,很難放下,現在的樓房高高的,家具多不用愁了.」我想:「科技發達得真快,可能還有好多發達的東西等著我來發現呢!

」現在的家具和以前的家具變化真大呀!名師點評:這是一篇蠻不錯的作文哦.

小作者一開始就緊扣主題,接著引用了自己和家人的談話來體現現在的家具和以前的區別,最後以一句感嘆句來收尾.作文首尾呼應,內容具體,表達的中心明確,以小作者的年齡來說,這篇作文已經很棒啦.小作者在記述過程中恰當地引用了一些成語,為作文增添色彩,能夠學以致用這點非常好哦,值得大家學習.

「不但亮而且不對眼睛有很大的傷

用一生寫乙個人字作文800字

7樓:怎麼這個樣子

影響一生的一句話和乙個人

人的一生,可以有很多影響自己生命軌跡的人,或者是父母,或者是朋友,或者是情人,也或者是貴人,對於我而言卻是我的的高中班主任陳老師。

他矮矮的個子,卻有著常人沒有的自信,說難聽點是有點自傲。16歲大專畢業從教,從鄉鎮級的高中通過不懈地努力「爬」到了我們縣城重點中學執教,目前還在學校擔任教導處主任和副校長。他是乙個典型的鄉下人出身,穿著很樸素;聽他說,小時候為了生計竟然在冬天下河捕魚,他還時常開玩笑自嘲,自己長不高就是因為小時候扁擔挑得太重而營養跟不上有關係。

因為年少吃苦的經歷讓他一生都在奮鬥,他在我眼中就是老師中的「拿破崙」,矮小的個子從來都是把頭抬得老高,胸部挺直,臉上一臉的嚴肅;高二才開始接手我們的班級,帶領我們那個班的多數同學考進了大學,不少還進了重點大學。現在我們同學聚會時候,很多同學無不用感恩地心態去評價陳老師當初的嚴厲管教對自己生命軌跡的影響。

從小學到大學,我們學的很多知識都可能已經忘記,而我卻無法忘記他對我們說的一句話—人活著是需要一點精神的!就這句話讓我在最痛苦的時候,仍然保持微笑,並且時常想起老師在我們面前嘮叨的一句古詩「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特別是高考衝刺的階段,每當他看到有部分想放棄高考的學生的時候,他就在講台上大吼「現在辛苦點,是為了以後不辛苦,用最後的幾個月換取未來的命運,你們自己也懂得衡量,現在放棄或者放鬆準備就等於放棄未,今天辛苦點,進了大學才能快樂點!」雖然說得有點過於現實,但是卻向我們展示了「鯉魚跳龍門」的人生前景。

如果說父母遺傳給我堅強,那麼陳老師則給了我堅強的「營養」。進入社會6年來,我換過幾份工作,曾經和朋友開過小店,做過買賣,都以失敗而告終,現在又帶著朋友來到廣東闖蕩。每一次失敗,我都跟自己說,下一次一定行的,人活著就是要有不服輸的氣!

就這樣跌跌撞撞走了多年,我不知道這個盡頭在**,但是我還在努力堅持。也許開始是帶著太多朋友的期盼,隨後就學著放下;很多事情一旦想通了,很多問題壓根不是問題,很多別人看來很困難的事情,我卻可以泰然面對;「山不過來,我過去!」,改變自己和心態遠比改變別人和環境容易得多,我們每個人都是跟自己較量。

人一生能結幾次婚,乙個人一生能結幾次婚

只要不重婚,你想結多少次都沒關係。但離婚的財產分割 孩子的撫養等問題,要考慮清楚。按法律上來說 只要你達到法定的結婚年齡了 只要你沒有違法 只要你折騰的起 乙個人刻苦銘心的婚姻只會有一次,還要珍惜啊 結一次婚最好,白頭到老是金婚。完美的人生一次就夠了 這個說不准的。個人需要吧 n 1 n大於等於0 ...

人的一生運氣又多少,乙個人一生真的有運氣嗎?

每人有乙個範圍。並不一定。人自由組合命局和運勢,分好多方面。不好的話需要在一定的運勢去見範圍內人為的通過多重方法趨吉避凶的以打到改良的效果。畢竟每個方面都是隨著時間和空間軸來發展的。原理上是類似一種,人的各條運勢代表一種潛在影響可以受自然與社會的自由組合系統影響不同,與時間和空間等有關,每時每刻的人...

人一生要經歷幾個階段,乙個人一生要經歷幾個階段

出生,來到人世。成長,經歷磨練。在痛苦中尋找幸福。衰老,無論你是否願意,你的時間將越來越少。死亡,離開這個世界。上公升,下降 奮進,墮落 生,死 榮,辱 人的一生分為幾個階段?分為7個階段。1 具體 人一生按年齡可分為若干階段,如嬰兒期 0 3歲 幼兒期 3 6歲 兒童期 6 11 12歲 少年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