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畢業後想從事職業規劃師工作,向您求教。

2023-05-18 09:05:05 字數 2097 閱讀 8526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相當中肯。他的吧。

畢業了如何進行自己的職業規劃?

2樓:越陌頻道

2023年應屆畢業生職業規劃三部曲第一部 如何做職業規劃。

怎麼成為乙個職業規劃師?

3樓:職業規劃師封老師

職業規劃師,首先得懂職業規劃。規劃別人之前,你自己是否規劃好了呢?

鑑於你現在是大學生,可以學入門的生涯規劃師培訓課程,至少你提前進入了這個領域;首先做到自助。

專業的職業規劃師需要學習經過專業的職業規劃師培訓,而這培訓首先就有先決條件。比如具有豐富的職場閱歷,在某乙個領域是佼佼者。所以先自己成為出色的職場達人,然後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雖然看似慢,其實是最快的!

想從事人力資源的畢業生的職業規劃怎麼做

4樓:高考指導鴨梨老師

你學人力資源管理的,不會連職業生涯規劃都不了解吧?以後怎麼幫別人做規劃?職業生涯規劃簡單理解就是你未來所有與職業有關的規劃。

企業面試時詢問職業生涯規劃,一般是為了了解應試者有沒有上進心,對自己的定位是否明晰,通過職業路線的選擇來推測應試者是否有在公司長期發展的可能和打算。所以應對不同的公司,同樣問題的答案不應該是一樣的。你要根據公司的規模、體制、實際崗位設定來回答,最好要結合自己的性格和特長,做好對自己的準確定位。

我先給你個比較共性的答案,你根據面試的公司以及自己的偏好來修改:

我在學校期間是專攻人力資源管理的,對於人力資源規劃、招聘與配置、培訓與開發、績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勞動關係管理六大模組都非常的熟悉,而因為我性格外向,曾在學生會擔任xx部長,口頭表達能力和文字表達能力都非常優秀,又非常擅長辦公軟體的使用,尤其是ppt的製作,所以我非常希望能從事培訓與開發方面的工作,幫助他人的同時完善自己。因為以上原因,我希望在進入公司的頭兩年裡從事培訓助理的工作,從最基礎的工作做起,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在勝任的前提下,我希望在入司三到五年間成為公司的培訓主管,承擔更多的責任,為公司做出更多的貢獻。最後,經過多年的努力,我願與公司共同成長,成為公司的一名人力資源部部長/經理/hr總監/副總經理(根據公司規模和體制而定),我回答完了。

答案沒有成規,一定要因人而異,因面試的單位而定。如果是外企,要描述的充分一些,語氣要自信一些;私企的話完全看老闆,要謹慎地從面試官表情中獲取資訊,修正答案;國企的話一般中規中矩就行,不要過分暴露野心,適當地誇大領導的指導和栽培!

以上,很認真的答案。

5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不要去太小或太大的公司,公司太小人力資源工作太簡單,學不到東西也得不到鍛鍊;大型公司分工太細,你去了可能只負責做工資。先去一家稍有些規模的企業,人力資源的各方面都能接觸到,能得到全面的學習和鍛鍊,再去大型公司或外資企業,從事人力資源某方面的專業工作,學習大公司的規範化管理和高專業水平;當然如果能有好機會在大型公司從事多個不同的崗位,得到較多的鍛鍊機會那是最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見,你以後想做什麼,你不知道啊,你想往哪方面發展,你總知道吧!還有你真的會?

怎樣才能成為職業生涯規劃師

7樓:劍鑲巧

對職業規劃領域中具有很好的道德品質及卓越諮詢技巧技能與良好職業規劃知識體系的個人作出評估與認證。

參加ccdm中國職業規劃師培訓達規定學時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中級職業規劃師資格認證考試:

1)取得職業規劃諮詢員(職業規劃初級)崗位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工作2年以上,經過職業規劃師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

2)具有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心理學、教育學、社會學等相關專業背景,大學本科學歷或其他專業的研究生學歷,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或研究生學歷且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或經過職業規劃師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

3)取得中級職稱並具有2年以上職業規劃諮詢工作相關經驗,經過職業規劃師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

4)大學專科畢業,從事職業規劃相關工作滿6年,經過職業規劃師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

認證考核分筆試及案例實踐考試兩部份,兩者都合格後授予《職業規劃(中級)崗位資格證書》。表明您已具備了**認可的職業規劃師的專業資質。

我去年本科畢業,會計專業。畢業後想從事園藝相關的工作,這一直是我的興趣。但沒有同專業的證書或經驗

我去年本科畢業,會計專業。畢業後想從事園藝相關的工作,這一直是我的興趣。但沒有同專業的證書或經驗?請問我該怎麼辦?你可以考個和園藝相關的,含金量高的證啊!我去年本科畢業會計專業畢業以後想學什麼工作,這個相當好了,很適合你的 那你可以看看能不能自考一本證書之類,或者是從最基礎的做起積累經驗。這個完全可...

銀行職業規劃,進入銀行後的職業規劃

1 第一階段,銀行安排從事培訓和學習業務為主,也就是櫃檯業務方面 2 第二階段,業務熟練之後,根據表現和能力,可以去做理財規劃 資產管理 投資風險分析等 3 第三階段,職位升遷階段。職業規劃就是對職業生涯乃至人生進行持續的系統的計劃的過程。它決定了人一生的事業走向,同時也關聯相應的生活方式.職業規劃...

我已經22歲,去年本科畢業。想從事園藝工作,不過讀的並不是園藝專業,更沒有經驗。我不知道現在應該

建議考園藝證書吧,很多學生大學選擇專業的時候。不考慮自身的興趣愛好。就會導致畢業以後,選擇職業的。想幹的不能幹,能幹的不想幹。興趣愛好對乙個人的職業選擇非常重要。只有按自己的興趣愛好去選擇職業。才能夠有積極性和創造力。才能夠幹出自己的一番事業。採納一下哦!我已經22歲,去年本科畢業,想從事園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