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星星走出了家門,爬上樹梢,在幹什麼?

2023-05-18 09:10:01 字數 1435 閱讀 4186

1樓:一蓮愛教育

夜晚,星星走出了家門,爬上樹梢,在眨眼。月亮早早爬上樹梢,天空中的星星們也眨著明亮的眼睛,鼴鼠正準備換上睡衣,進入甜蜜的夢鄉。

乙個夏天的夜晚,月亮早早爬上樹梢,天空中的星星們也眨著明亮的眼睛,鼴鼠正準備換上睡衣,進入甜蜜的夢鄉。忽然,它聽到一陣哭聲,便爬出洞口,順著聲音,仔細找了找,發現一顆星星躲在草叢裡哭泣。

鼴鼠來到星星身邊,覺得這顆星星有點奇怪,但是又想不出**不對。鼴鼠低著頭問:「小星星,你怎麼啦?」星星哭著說:「我不能發光了,我不想讓別的星星知道,所以躲在這裡。」

說完,繼續「嗚嗚」大哭。鼴鼠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我來幫你想辦法吧。

鼴鼠爽快地說。星星停止哭泣,眼淚汪汪地望著鼴鼠。鼴鼠托著腦袋想了一會,「我知道了,你一定是被哪個淘氣鬼弄髒了,我來幫你洗一洗吧。

說完,鼴鼠抱起小星星,朝小河邊跑去。河水在月光下閃閃發亮,鼴鼠把星星放入水中,仔細地洗了洗,然後用樹葉擦乾。可是,星星還是沒能發亮。

著星星去找好朋友松鼠幫忙。松鼠從樹上跳下來,心想:「真是可憐的星星,我們一定要幫幫它。」既然星星不能發光,那把光芒給它不就行了嗎?

於是,松鼠抱起星星,爬上樹梢,舉起星星,把它對著月亮照一照,希望月光能讓星星亮起來。可是,過了好長時間,星星一點變化也沒有,兩個好朋友只能放棄這個方法。

森林裡要數老鼠點子最多了,鼴鼠和松鼠決定去找老鼠試一試。他們把事情的原由告訴了老鼠。老鼠推了推眼鏡,靈機一動,辦法有了。

大家來到河邊,抓了很多螢火蟲,然後把螢火蟲放到星星的身體裡,星星一下亮了起來,又發出往日的金色光芒。「

謝謝大家,我終於可以回家啦!」星星開心地手舞足蹈。然後,和大家告別,向天上飛去。三位好朋友也高興地揮著手。

如果有一天,你在天空中看到一顆特別愛眨眼睛的星星,沒錯,它就是躲在草叢裡的星星。

2樓:水瓶教育研究所

夜晚,星星走出了家門,爬上樹梢,它們有的在談心,有的在說悄悄話,還有的在一起做遊戲。這句話運用了比喻和排比。比喻是一種常用的修辭手法,用跟甲事物有相似之點的乙事物來描寫或說明甲事物,是修辭學的辭格之一。

也叫「譬喻」「打比方」,中國古代稱為「比」或者「譬(闢)。

夜晚出現的星星叫什麼,夜晚出現的第乙個星星叫什麼

不一定是哪顆第一出現的。所以沒有固定叫法。只有當金星第乙個出現時有個專門名字叫做 長庚星 樓主如果是在西方看到的亮星是行星木星和金星。木星是在夜幕降臨後西上內空 高點 附近可以容看到,視星等 2.63左右,在白羊座間執行。儘管光汙染大且是在空氣質素不是很好的地方,但因為木星的亮度夠大,所以看起來還是...

星星為什麼總是時隱時現,為什麼星星總在夜晚出現?

夏夜,我們看到的星星大多數都是銀河系裡的行星,因為行星本不發光,只有恆星照在它上面後,發生光的反射,我們看到的,實際是行星的反射光線。恆星作為光源,光的亮度是一定的,而且是連續的。由於星星反射出的光線要經過地球稠密的大氣層,才能射入人眼中。在高空氣流不穩定,空氣的疏密程度不同,大氣層引起的光線的折射...

我,院子裡,夜晚,看在,爺爺,天上的星星,讓夜晚,怎麼連成一

我讓爺爺今夜晚在院子裡看天上的星星 東方尚英 豔陽紅 回答 爺爺,院子裡,夜晚,的,講故事,夏天,在,怎麼組成一句話 夏天的夜晚,爺爺在院子裡講故事 夏天夜晚講故事在院子裡的爺爺 在星星閃耀的夏天的夜晚裡,爺爺在院子裡給我講故事。在夏天的夜晚院子裡爺爺講故事 一年級看圖說話 乙個夏天 用盛夏,爺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