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拿上發財樹子怎麼種植,剛買來的發財樹怎麼種

2023-05-18 07:10:02 字數 2327 閱讀 4871

1樓:匿名使用者

繁殖方法馬拉巴栗多用播種繁殖,也可扦插繁殖。播種宜用新鮮種子,秋天成熟後採摘,將種殼去除隨即播種。播種後覆蓋細土約2釐公尺厚,然後放置半陰處,保持濕潤,播後約7天左右可發芽。

發芽溫度22—26℃。苗長至25釐公尺左右可間密留疏,使樹苗均勻生長。實生苗生長迅速,苗期要薄施氮肥和增施磷鉀肥2—3次,促使莖幹基部膨大。

春季也可利用植株截頂時剪下枝條,扦插在砂石或粗沙中,保持一定濕度,約30天左右可生根,但扦插基部難以形成膨大根莖,觀賞價值不如播種苗高。[2]管理養護馬拉巴栗盆栽養護比較簡單,一般用疏鬆菜園土或泥炭土、腐葉土、粗沙,加少量複合肥或雞屎作基肥、培養土。小苗上盆或地栽種後,頂端具有明顯優勢,如不摘心,就會單桿直往上長;當剪去頂芽時,很快就會長出側枝,莖的基部也會明顯膨大。

地栽長到1·5公尺高時,可編辮成「龍盤」的造型,編好再繼續種於地上或盆栽養護,提高觀賞價值。馬拉巴栗適應性強,喜光又耐陰,全日照、半日照或蔭庇處均生長良好。但長久在陰暗處生長,生機會轉劣。

入夏時應遮陰50%為好,以免烈日曝曬使葉尖、葉緣枯焦。在室內栽培觀賞宜置放有一定散射光處,不宜連續超過30天,如出現生機轉劣徒長現象,應逐漸接受陽光,切忌急速受強光照射,以防不適應枯死。

剛買來的發財樹怎麼種

2樓:農人紅星哥

1、處理苗株:將凌亂、徒長、枯黃的根系剪除,並摘掉黃葉。2、並摘掉黃葉:

以疏鬆、透氣、肥沃的土壤為宜,花盆材質要通透。3、栽種上盆:在栽培盆底部鋪放碎石和土壤,接著把發財樹放入。

4、養殖管理:雨季注意排出盆土中的積水。

1、處理苗株

剛買來的發財樹,首先要檢查根系的狀況,準備一把消過毒、鋒利的園藝剪刀,將凌亂、徒長、枯黃的根系剪除,並摘掉黃葉,然後在切口處塗抹一次草木灰,使傷口快速結痂。

2、準備盆土

發財樹根系比較發達,在土壤選擇上,以疏鬆、透氣、肥沃為宜,適合植株健壯生長,花盆的直徑一般在20釐公尺為好,材質要通透,可以使用紫砂盆和陶盆。

3、栽種上盆

發財樹處理好後,先在花盆底部鋪放一層碎瓦片,便於排水,並裝入培養土,只需要八分滿即可,然後澆水讓土壤濕潤,等到盆土微微乾燥時,將發財樹幼苗放入,用土填埋根系。

4、養殖管理

發財樹栽種後,可以將其放在陽光柔和的地方,每天見光時間在2-3個小時左右,有利於植株生長,在此階段要合理澆水,切忌出現積水,雨天要將發財樹移到屋簷下。

發財樹怎麼種?

3樓:小蕾蕾愛生活

一、選購種子。

在培育種子之前要先選好種子,最好是購買發財樹的果實,要是直接購買種子的話,發芽率可能不是很高。購買的種子在經過採收、運輸和貯藏,種子可能不新鮮,從而會影響發芽。

二、進行催芽。

挑選好種子之後,要準備乙個淺盆,並在底部的位置鋪上一層紙巾,之後將乾淨的水倒進去。接著將種子放到紙巾上面,等待種子上出現嫩芽就能進行種植了。在催芽的時候,種子在被水浸泡後會變得十分膨脹,緊接著就會裂開露出嫩芽。

三、準備土壤。

準備好一些沒有病菌的土壤,對於種植土的要求是鬆軟、透氣能力強,在使用前要先消毒才能用。家養的時候可以將園土、腐殖土和珍珠岩混合起來使用,或者是去購買專用的土壤也行。

四、種植方法。

將催過芽的種子放置到種植土裡,播種後需要覆土,但是不要覆土太厚,給它覆一層1-2cm的土壤就行。接著要澆透水,之後將它安放在通風的背陰處,保持濕度足夠,等待發芽即可。

發財樹養殖注意事項:

1、養殖發財樹時間長可能會出現蚜蟲或疥蟲,多因室內空氣不流通造成。若是出現了蟲害需把它用清水沖洗,或是用牙刷將蟲子刷掉,處理好後需要將其放在通風好的地方,避免再次感染蟲害。

2、若是在室內養殖千萬不要直射太陽,時間一長葉片會出現白斑。平時施肥量也不要太大,以免出現肥害造成植株死亡。

4樓:小峰園藝

一種簡單種植發財樹的小方法,新手也能做,怎樣種怎樣活。

5樓:如意

發財樹樁多是盆栽種植。上盆前要先將發黑部分以及乾枯的根系剪掉,之後放在消毒液中浸泡一小,晾乾後還要蘸取生根粉才可上盆。上盆時注意土壤要用排水性好,疏鬆透氣的,將樹樁埋土並壓實,三天後澆透水,放在陰涼處靜等發芽就行。

發財樹。怎麼挽救,發財樹。怎麼挽救

目測應該是冬季護理不當引起的凍傷,一般建議放在室內靠窗臺的位置 忌開窗 平時以噴霧水為主,少澆水的原則護理,當室內溫度低於18度,要適當給它套上一個薄膜保溫。相應知識 半成品發財樹喜高溫中溼環境,第1次澆水後應將大棚薄膜全部封閉,以增加溼度,提高溫度。長芽前,溫度應保持在25 38 左右,溼度為 5...

發財樹室內怎麼養,發財樹怎麼養?

1 溫度 冬季最低溫度16 18 低於這一溫度葉片變黃脫落 10 以下容易死亡。2 光線。發財樹為強陽性植物,在海南島等地均露地種植。但該植物耐陰能力地較強,可以在室內光線較弱的地方連續欣賞2 4周。而後放在光線強的地方。3 水份。在高溫生長期要有充足的水分 但耐旱力較強,數日不澆水不受害。但忌盆內...

發財樹怎麼剪枝發財樹修剪方法介紹

發財樹修剪應該去除徒長枝條 弱枝,只留健壯枝條基部3 4個芽點或者10釐公尺左右的枝幹即可。修剪後要注意不要讓傷口淋到雨或噴到水,澆水也要控制。發財樹有哪些修剪方法?發財樹修剪方法 家庭栽培,株形不宜過高。如長高後而影響觀賞時,可短截枝條,使之矮化。不但可以刺激其重新發芽成長,同時可改變其造型。繁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