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玉環回應申請國家賠償,一千萬也換不回27年青春?

2023-05-18 07:05:02 字數 5158 閱讀 3133

1樓:阿玘喲

前兩天在網上看到乙個報道,是說一名已經在監獄裡面被關了27年的一位中年男子被無罪釋放,當時看到這個新聞的時候,心裡在想又是一樁冤案,沒有查清楚,證據不齊全的條件下,就讓這個人平白無故入了獄。?

而且一坐就是27年,在他出獄的時候,有網友稱他可以申請國家賠償,可以拿到可能將近七百萬。但是這七百萬或者一千萬對於張玉環本人來說是換不回這27年的青春的。我在網上看到了一句話說,正義可能會遲到,但他永遠都不會缺席。

但是當此刻我在看到這一些事情的時候,我忽然覺得遲到的正義可能就不算正義了吧。?

如果正義遲到,但是他仍然到來的話,那麼作為他當事人來說,入獄27年,這27年又算什麼呢?難道不就是因為正義的遲到所付出的所有的代價嗎?這27年,他錯過了一切家裡的美好生活,錯過了這個社會美好的變化,錯過了自己27年的青春。

包括他的妻子,包括他的孩子,都因為他27年的入獄,頂替了27年殺人犯兒子和家人的罵名。雖然可以申請國家賠償,也可以得到一筆不小的數目,但是對於這27年來說,根本就不是能夠用錢來等價交換的。因為這27年張玉環錯過了太多太多。

遲到的正義只不過是為這個人正了名,讓世人所知道,其實他並不是乙個犯罪的人,但是他還是仍然付出了自己27年的青春。這對於乙個人來說,基本上就是半輩子。所以正義可能會遲到,但是他永遠不會缺席,這是肯定的。

但是遲到的正義有的時候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並不叫正義。一千萬也換不回27年的青春,時間怎麼能跟金錢等價交換呢?

2樓:華裳

人的一生最寶貴的時間都在監獄裡度過了,如果真的是被冤枉入獄,真的多少錢也償還不了自己的青春,青春無價。

3樓:網友

27年的青春時光,失去了家庭的陪伴,失去了自由,讓自己和這個社會格格不入。一千萬很多,但也換不回27年的青春,畢竟誰的人生都經不起折騰。

4樓:美顏秘笈讓你美

確實是的,青春是不可倒流的,金錢也是買不到的,就算有再多錢到手上也無法買回時間。

5樓:數位技術小輝

是的。因為人的青春是無價的,而張玉環的青春完全是在監獄中度過的,充滿了痛苦,所以一千萬也換不回27年的青春。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一千萬換不回27年青春。這27年讓他失去了陪伴家人和孩子成長的機會。

7樓:帳號已登出

一千萬也換不回27年的青春。因為這27年裡面對他的心理已經造成了極大的陰影,對生活已經失去了信心。

8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再多的錢也換不回青春,因為青春是人一生中最好的年華,可以非常幸福。

9樓:職場百事露露

一千萬當然是換不回青春的,就是在譴責辦案人。這些人特別的草率,讓他覺得特別的失望,失去太多了。

張玉環無辜坐牢27年,國家或賠700萬,你覺得數額合理嗎?

10樓:技術小輝

合理。因為這筆錢不少了,夠張玉環生活無憂了,況且一般人27年都很難賺到700萬,所以我覺得還算合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很合理,人有幾個27年,他賠付了他最寶貴的青春,也失去了與家人在一起的時光。

12樓:孫曉晶

我覺得行,合理乙個人一輩子能有幾個27年,青春都沒了,孩子老婆都沒有好好對待。

13樓:秋風體育

我覺得數額很合理,畢竟27年的牢獄之災,張玉環早就和社會脫節。

14樓:你猜我知不知道嘞

我覺得賠償的數額還是有點少的,畢竟在牢裡面坐了27年。人生能有幾個27年?他人生中最重要的時刻都在監獄裡度過了。

15樓:張航律師

張玉環獲賠496萬元國家賠償,如何看待?

張玉環含冤入獄27年申請國家賠償2235萬,你認為多嗎?

16樓:優影劇院

據**報道,含冤入獄服刑27年的張玉環在律師的陪同下,已經向江西省高階人民法院遞交了賠賠償申請書,申請賠償金額2235萬元。

據悉張玉環賠償申請的主要內容包括5項:

侵犯人身自you賠償金元、侵犯健康權賠償金和後續**費100萬元、精神損害撫慰金元、申冤費用支出100萬元以及在**電視台等國家和省級**賠禮道歉消除負面影響,各項費用合計22343129元。

看到這些資料有很多小夥伴可能就會問了,2235萬的賠償金究竟是多還是少呢?甚至有網友認為這是獅子大開口。

張玉環身背故意殺人罪被關押27年,是公開報道中羈押時間最長的蒙冤者,乙個26歲的小夥子入獄後,直到53歲被無罪釋放,人生中最美好的年華都在監獄中度過了,這是最令人痛心的。

張玉環很冤,也值得令人同情,但是個人覺得這個賠償費用很難得到法院的支援。

我們可以回顧一下希望出現的類似情況的賠償,針對冤假錯案的賠償最高紀錄是 468 萬元,由蒙冤入獄 23 年的金哲巨集獲得,當時的賠償標準為每天 元。金哲巨集所獲得的賠償中,包含人身自you賠償金 267 萬元和精神損害撫慰金 201 萬元。

17樓:嗑嗑科幻

多了,27年乙個普通人可能連乙個零頭都掙不到,算上各種損失,最多200萬到300萬左右,2000多萬這個數額,確實過分了。

18樓:秋風體育

我認為不多,入獄27年損失的不僅有金錢,還有大好的青春。

19樓:小凝聊娛樂

多。張玉環案只是因為證據不足,所以才放出來的,並不代表他真的沒有殺人。

張玉環回應申請國家賠償,他27年的青春年華值多少錢?

20樓:冷侃娛文

張玉環被無罪釋放了以後,律師幫忙申請了國家賠償,按照22023年的標準,他能夠獲得的賠償是300多萬,很多人覺得他值了。他27年的青春,應該值得這個**嗎?

有網友認為是值得的。一天元,也就是說一月的工資是10402.

5元,從94年開始,就每月月薪過萬,這個數字難道不可觀嘛?張玉環能夠做到這樣嘛?在江西的農村,乙個月一萬的收入,可能嗎?

所以,他在這個事情上是獲利的。

按照這位網友的觀點,暫時不算律師費,就算是按照這個**,獲得了300多萬的賠償,難道錢就可以買人的青春和對青春的把握嗎?進去的時候只有27歲,現在已經是53歲了。這26年最美好的年華,都在監獄裡,這是什麼滋味?

監獄中的生活,是人過的嗎?要是的話,他也不會出來!看到他瘦弱的樣子,就知道他在監獄裡沒少吃苦。

用他自己的話,就算是千萬,也換不回自己的青春。這句話是對的。每個人的青春都不會重來,具有唯一性,這樣的生活也是。

而這個冤案將張玉環的青春封禁了,只剩下那個數字300多萬,也就是拿錢就可以換別人的青春。

說得更可怕一些,拿錢就可以換人家的命,這個想一想,是不是很可怕?錢是萬能的!要是真的如此,那麼,我們誰還敢相信法律,相信公正,相信社會的正能量,一切都是錢說了算。

所以,有些東西,不是錢能解決的,例如公平正義和自由

這些不是錢就可以解決的,不是用錢就可以購買的,這才是我們社會的價值,才是我們需要的正能量,才是我們共同努力所要的結果,您說呢?

21樓:王姐的每日穿搭

根據國家法律規定,這樣的情況判給張玉環400多萬萬人民幣。但是青春無價啊,清白多重要啊。

22樓:娛樂小仙女

國家會給他賠償三百萬元。但是張玉環他回應國家賠償金說,即使給他一千萬,也無法換回27年的青春。因為這件事搞得他家破人亡,妻離子散。

23樓:尕軋

我覺得這些青春年華是無價的,就算用再多的錢也沒有辦法彌補。而且這些青春再也沒有辦法倒流回去。

24樓:202001yy史

我覺得他27年的青春年華是無價的,這27年裡他十分的不幸福,妻離子散,家破人亡。不論多少錢,都換不回他的快樂日子。

張玉環申請國家2000多萬的賠償,現如今他的生活怎樣了?

25樓:今天就中了是的

總之這二十七年帶給他的傷痛是非常大的,他沒有盡到乙個父親的責任,更沒有盡到乙個丈夫,兒子的責任,也希望他能夠在今後的生活當中多跟家人待在一起好好的彌補這些年來對於家人的虧欠,也希望他能夠早日適應這個社會,走出那段陰暗的經歷。

26樓:愛吃回鍋肉的

他得到了700萬的賠償,但是他在監獄裡坐牢26年,出來後對外面的生活感到十分陌生。他不會用手機,也不會開紅綠燈,很多東西都需要他兒子教他。

27樓:春天來啦

雖然出獄了但是張玉環仍然是生活在恐懼中,因為畢竟蒙冤二十七年了,這二十幾年所受到的委屈不是一時半會能平復的。

28樓:偏執的追逐

現如今他正在一點一點適應現代化的生活,畢竟在裡面住了10多年,已經與現代生活已經脫軌,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29樓:一頭霧水的兒童

張玉環正在申請國家賠償,但是需要一定流程,賠償款下來的速度沒那麼快。目前張玉環學習手機、電腦的使用,以適應新社會。

30樓:娛你同樂同行

張玉環出獄後,雖然有兩個兒子幫助他適應當今的社會,不過他的身體狀態不是很好,且心理上也曾經受罪不少,所以目前還不太適應外界的生活。

31樓:社會小達人

如今他回到家中,與兒子相認,過上了和普通人相似的晚年生活,27年的牢獄生活依然讓他依然保持對生活的熱愛。

楊國忠 楊玉環 楊玄琰(人物關係)

楊國忠,本名楊釗。與楊貴妃同曾祖兄 另一說同祖兄 楊玄琰是楊玉環的生父。楊國忠是她舅舅,還個是她爸。楊貴妃與楊國忠的關係?楊國忠是楊貴妃的堂兄,楊國忠本名楊釗。楊玉環出生於宦門世家,父親楊玄琰曾擔任過蜀州司戶。她先為唐玄宗兒子壽王李瑁王妃,受令出家後,又被唐玄宗李隆基冊封為貴妃。安祿山發動叛亂,隨李...

張玉環之子張保剛 母親遭受這麼多痛苦,就算要回報,不應該嗎

宋小女應該得到應有的補嘗,她太不容易了 其實他母親如果想要一些合理的補償也是應該的。當初丈夫坐牢自己還要帶孩子其辛苦和心酸可想而知。雖然後來離婚了,但是她也生養了兩個兒子。個人覺得是理所應當的,這麼多年的不白之冤,揹負的不光是時間,對下一代的造成的影響是非常巨大的,都活在別人的指指點點之中,並且肯定...

假如張玉環是清白的,但孩子死在他家水庫,他要不要負賠償責任

從相關的法律規定來看,如果張玉環真的是清白的話,那麼這個孩子的死,他並不需要承擔任何的責任。不需要,因為當時孩子是被人為殺死的,並不是被淹死的,所以他不需要賠償責任。不用,因為我覺得如果是有你想要再遭陷害他的話,那就不用負責任了。張玉環是不是真的清白?孩子的死亡,他就一點沒責任嗎?我認為沒有責任。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