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國人脫帽致敬 幾個問題)向中國人脫帽致敬

2023-05-18 05:25:02 字數 2659 閱讀 727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心:中國人維護祖國的尊嚴。

我:思維敏捷,幽默,具有強烈的愛國情感。

教授:教學嚴禁,提問刁鑽古怪思路敏捷,善良 正直 直爽 待人真誠。

教授的問題:

1中國人有沒有人權?

2如何看待中國?

3如何解決台灣問題?

4如何使中國富強?富強的標準有是什麼?

2樓:love冰淚兒

教授 有禮貌,刁鑽。

我 機智,能言善辯,對於政治敏感度強,隨機應變。

中心麼,不是很清楚了。

3樓:薇安點墨

中國留學生在外的所受的刁難。

中國留學生的機智。

中國領土統一不能分割主題。

向中國人脫帽致敬

4樓:賊好聽

教學目標:

1.體會作者所再現的真實的人物、場景、氣氛,了解作者運用多種描寫手法,特別是對話,來刻畫人物性格特徵的作用。

2.充分調動學生愛國情感,明白只有理直氣壯地維護國格、樹立自尊的人格,才能贏得他人尊重的道理;培養民族自豪感和愛國心,堅定維護祖國尊嚴和獨立的信心。

3.分析「我」的答辯技巧,培養聽說和應變能力。

教學重點:1.梳理各個回合問答的關係及層層推進的方法。

2.體會「我」不卑不亢、自尊自愛、理直氣壯地維護自己的人格和國格,為國爭光的愛國精神及「我」敏捷的思維和隨機應變的特點。

教學方法:朗讀與提問並用。

課時安排:2課時。 教學過程:

一、課文匯入:

由關於航天英雄楊利偉的概述匯入。

二、讀課文並反饋。

1)讀完這篇文章,你感觸最深的是什麼?

讓學生自由發表意見。文章淺顯意賅,學生先講體會,比教師直接分析課文要好。

三、請以大鬍子教授的視角複述這個故事。

地點:巴黎十二大學的一堂對話課。

人物:教授、我、其他國家的留學生。

事件:我和教授對話。

四、問題 「大鬍子」教授是個怎樣的人,他提出的問題如此「刁鑽古怪」,後來他對「我」脫帽致敬,前後是否矛盾?體會「大鬍子」教授對「我」(中國人)的態度。

1.分角色朗讀,思考問題。

2.分小小組討論,各抒己見。

討論明確:a.教學嚴謹,教學水平高,為人正直的學者。

1)提的問題難度高;

2)對學生熟悉了解;

3)提問思路敏捷。

b.提問的真正目的:測驗中國學生的政治敏感性。

c.了解了中國人,產生了敬意。(欲揚先抑)

總結:教授提問的「刁鑽古怪」體現了他教學嚴謹的態度,他提出的問題在國際上經常碰到,教授的提問正是為了測驗一般中國人對此問題的敏感度。他的真誠、友好從他最後的眼神、笑容和脫帽致敬的動作中可以看出來。

五、小結:正是由於我們團結,自尊自愛,自信自強,極力維護自己的人格和國格才會贏得別人的尊敬。我們應該從小事做起,時刻牢記人、國榮辱與共,要讓我們民族永遠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靠的不是別人而是我們。今天讓我們在梁啟超的一段名言中結束我們這堂課。

學生齊誦:少年智,則國智──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good!

關於《向中國人脫帽致敬》的幾道閱讀題,急!

5樓:口莫式

1.不能刪。這段文字通過側面描寫,一方面交代了這位教授教學嚴謹,提問刁鑽古怪的特點,另一方面也為下文的教授與「我」的對話埋下了伏筆。

2.比喻 海峽兩岸正常交往(或祖國統一)

3.愛國的人(維護國家尊嚴的人)就會贏得他人的尊敬。

4.動作行為、肖像神態、語言 乙個普通的中國人竟能如此正確地看待自己國家的問題,真了不起。這位學生思維敏捷,觀點鮮明,是乙個好記者。

5.要點:「乙個中國」是兩岸青年的共識;在「乙個中國」的前提下,兩岸青年的關係友好;儲蓄,發人深思;輕鬆的課餘生活與緊張的課堂氣氛形成對比,張弛有度,很有韻味。

向中國人脫帽致敬的閱讀題

6樓:匿名使用者

1.第二段可以刪去嗎?為什麼?

2.哪個中國的言外之意是什麼?

3.斬釘截鐵在這裡有什麼含義,有什麼作用?

教授當著全班同學的面大聲宣布「我向中國人脫帽致敬」簡要分析中國人的含義。說說教授致敬的原因是什麼?

向中國人脫帽致敬 閱讀答案 急急急急急!!

7樓:小o可

1教授提出的問題很刁鑽刻薄。

2原因是:教授提出。了你來自哪個中國這樣的問題。

3同學們都想知道那位台灣同學是有怎樣的想法和感受。

4從作者身上看到了中國人時怎樣維護自己的國家的。

5我國和台灣人民渴望統一的願望是一致的。

6。只有國富民強,才不會受到其他國家的欺負。

修改過的。老師今天講的卷子,希望對你有幫助哈。

8樓:i有龍則鈴

他有意刁難,為難我。

教授提出。了你來自哪個中國這樣的問題。

同學們想知道台灣同學的想法。

他從作者的身上看到了中國人怎樣維護自己的國家。

我國和台灣人民渴望統一的願望是一致的。

只有國富民強,才不會受到其他國家的欺負。

9樓:手機使用者

體現在他提出的問題中。

為什麼在印尼,印尼人看見中國人就會向中國人仍石頭

不知道你從 得到的資訊,但是可能你的資訊有問題。我在印尼生活了5 6年,走過很多地方,大城市 小城市 鄉村 旅遊區都走過,從來沒遇到追打或是被扔石頭。而且所說的針對中國人也沒有,他們是針對印尼華裔,畢竟華裔在印尼是少數民族,有算是富裕階層,大部分經商,也不喜歡關心政治,關注慈善,所以印尼原住民印象不...

中國人買車看重哪幾個方面,為何說中國人買車太看重品牌?

國人的攀比跟風,造成了私家車氾濫,甚至是一種災難,只不過是吃到甜頭的zf沒有勇氣這麼說而已。什麼叫方便?現在全國交通四通八達,快速的交通工具不去享受,而是自豪的開著屬於自己的愛車,冒著生命危險,擔負起一般家庭的百分之七十的開銷,明明沒事,自己卻要找點事也要開車跑一趟,家裡的大事小情似乎不開車沒面子,...

為什麼中國人解決問題喜歡找人,中國人一有事為什麼總喜歡找領導

這是一種很不正常的社會風氣,隨著各種制度的落實與完善,這種不良的風氣也會逐步消除的。社會實際情況導致,有人好辦事,比如你去醫院就醫,要提前 排隊,還不一定有號,可是你醫院有人,你就可以加號甚至提前就醫,等等這個是社會實際情況導致。無可厚非!黛玉聽到寶玉定親的訊息,千愁萬感,把身子一天天糟蹋起來,杯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