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人解決問題喜歡找人,中國人一有事為什麼總喜歡找領導

2021-03-25 23:25:55 字數 2503 閱讀 2111

1樓:段蘭胖姐

這是一種很不正常的社會風氣,

隨著各種制度的落實與完善,

這種不良的風氣也會逐步消除的。

2樓:傻小豬

社會實際情況導致,有人好辦事,比如你去醫院就醫,要提前**,排隊,還不一定有號,可是你醫院有人,你就可以加號甚至提前就醫,等等這個是社會實際情況導致。無可厚非!

3樓:

黛玉聽到寶玉定親的訊息,千愁萬感,把身子一天天糟蹋起來,杯弓蛇影,一日竟至絕粒。侍書與雪雁說寶玉親事未定,老太太要親上作親,黛玉聽了病情轉好。賈母知黛玉心事,主張娶釵嫁黛,王夫人、鳳姐附和。

金桂暗戀薛蝌,與寶蟾借送酒戲之。賈政、王夫人商量娶寶釵的事,寶玉來到瀟湘館,黛玉與其參禪。怡紅院海棠冬天開放,賈母辦酒席賞花。

寶玉丟玉,全家忙亂,請妙玉扶乩。

為什麼中國人解決問題喜歡找人

4樓:匿名使用者

當代社會學家通常將其當作解釋社會行動的原因而非需要進一步解釋的物件,他們或將其歸為鄉土、傳統和文化因素,或將其理解為一種利益和權力交換的工具或者「資本」。中國人的關係無非一般就是親戚、同學、朋友、同事、老鄉……於是,嚐到了甜頭後人人都拼命拉關係、走後門。然而,關係」資源分配永遠不會平等,因為並不是所有人都能結識並有資源置換有掌握資源的人的資源,所以,那些拼命拉關係的人,或許因偶爾獲益而沾沾自喜,更多的情況下是看到別人走後門,自己沒有關係而倍感沮喪,但不少人沮喪之後又激發了尋找後門的更頑強的「鬥志」,就這樣,人們屢戰屢敗,屢敗屢戰,最終形成了乙個更加不公正的社會環境——「後門」。

5樓:瀚海泛舟覆平地

因乙個人力量弱、找到適合解決問題的人、容易將問題(所辦之事)更快捷、方便地解決好(辦成)。故常在解決問題時喜歡找人(託人)一起解決。

6樓:愛秋

因為中國大部分問題都是人找出來的,所以需要找人解決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人情往來,相互幫忙就是人情往來的一種!這是中國五千年文化裡自帶的!

8樓:洛陽一起考駕照

因為找人確實可以省卻很多麻煩。

中國很多中介,這就是原因,到**都是排隊。

9樓:淡雲霞飛

人多勢眾,中國人認為有關係就是有背景。

10樓:春羽婉晴

因為找人邦忙解決可以走捷徑,方便,可以省去許多麻煩,再有很多事情自已解決不了的,只能求助別人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腐敗,找熟人走後門,又辦事效率快有成功機率大,所以很多人都喜歡找人

12樓:狐郎

這個也是中國一直遺留下來的問題吧,應該說。認為中國有2023年的傳統,有這種傳統的這種延續,而不像西方國家。他們只講規**主。

中國人一有事為什麼總喜歡找領導

13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問題,需要權力。這個權力可能掌握在辦事人員的手中,但更多的時候是掌握在領導手裡的。

所以,有了事情當然要找手握權力的領導啦

這個狀況在任何國家都是如此。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領導有事還不找修車

為什麼中國人遇到問題就去找人而美國人遇到問題自主

為什麼中國人解決問題喜歡到**,而英國人解決問題喜歡到法院

15樓:傻話瞎說

這個差別,就是看一國、一單位,經營的是什麼,人人平等與不平等的分水嶺。制度、法律面前,沒有廠長和主席。

為什麼中國人解決問題喜歡找人

16樓:來自湖田窯能說會道的雨樹

這個是一種社會風氣行成的,不找人不送禮辦不了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人際關係好的人都喜歡找人幫忙,而人際關係不好的人總是不愛找人幫忙。你可能會說,是因為喜歡借他人之手辦事的人,他就必須搞好人際關係,而凡事都喜歡自己解決的人自然不用費力去搞好人際關係。社會心理學家認為,人際關係好的人喜歡找人幫忙或許不是因為他們不想自己做才特意苦心經營好的人際關係,而是因為喜歡找人幫忙才獲得了好的人際關係!

18樓:__高調

人情社會嘛,很正常,有關係可以行方便有什麼不願意呢,比如生病排隊拍**,你前邊有30個人排一天也未必排的上,找人直接就可以先給你照,大家時間都緊張,如果可以找人,花點錢也是okay的。雖然插隊行為不好,但是行方便的時候,你就不太考慮這個事了。

19樓:嵩山的故事

因為中國是個人情的社會,或許是一種精神寄託,有時細想想,自己沒能力找人行嗎?多數人找人辦事,最後都是竹籃打水一場空,不是嗎?

20樓:藍妹妹手工皂

中國人自古以來的習慣。叫朝中有人好辦事。不找人就解決不了問題。找了人,送了禮,立馬解決。

南韓人為什麼恨中國人,中國人為什麼喜歡南韓人

這個問題本身很誇張。南韓人恨中國人的也是少數,中國人也不是那麼喜歡南韓人的。正常的是大部分。有些孩子準確地說不是喜歡南韓人,是喜歡南韓電影裡的假象。偽命題 中國人喜歡南韓人?開玩笑吧 你 看來的?這事兒就像兒子不懂事兒,怨恨他爹,他爹還不是一如既往的愛著他。因為中國超過南韓,心理不平衡吧。因為我是中...

為什麼中國人都喜歡用逼來形容人,中國人為什麼喜歡用牛逼來形容厲害呢

逼代表女人。人類有一半人是女人,另外還有句話叫男人的一半是女人,這樣整個人類就有四分之三是逼。就包含大多數了,所以就用逼來形容人。逼既是髒話 呆逼,逼又是贊同 牛逼,真逼,逼既是貶義詞,又是褒義詞。因為人和其它動物都是一樣的,都是為繁殖而生,繁殖都是在雌性中孕育,雄性只是幹活而已,而逼是這一切的總代...

為什麼中國人遇到問題就去找人而美國人遇到問題自主

文化問題,中國的家天下的文化你聽過吧,統治者為了統治的穩定設立戶籍制度,把人 在乙個地方,同時因為很多人住在乙個地方都熟悉了,大家有困難都互相幫助度過,就出現關係社會。同時也出現等級制度。西方文化由游牧文化和戰爭演變而來,人口流動性大,過去的 統治力弱,而演變出自由,獨立的思想。西方人文主義由來已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