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人遇到問題就去找人而美國人遇到問題自主

2021-03-04 08:54:37 字數 972 閱讀 8570

1樓:球王登頂

①文化問題,中國的家天下的文化你聽過吧,統治者為了統治的穩定設立戶籍制度,把人**在乙個地方,同時因為很多人住在乙個地方都熟悉了,大家有困難都互相幫助度過,就出現關係社會。同時也出現等級制度。

西方文化由游牧文化和戰爭演變而來,人口流動性大,過去的**統治力弱,而演變出自由,獨立的思想。

②西方人文主義由來已久,而中國從封建社會直接走到社會主義,而且時間不長。不過未來獨立自主還是趨勢

為什麼中國人喜歡迴避問題,而美國人喜歡處理問題

2樓:鴻軒

中國人喜歡迂迴,繞開問題,這樣問題造成的阻礙在主觀上就不存在了,但專是問題卻屬仍然客觀存在。客觀事物沒有改變,改變的是自己。如果要征服自然環境,就要死磕的精神攻克乙個又乙個難題,只有這樣自然科學才能發展起來。

而科技是第一生產力,歐方國家很早就知道這個道理,所以三次工業革命都發生在西方。這兩種思維差異最終導致了中國人喜歡迴避問題,西方人喜歡解決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是說的什麼話,怎麼會與跟美狗們打嘴炮的邏輯完全一樣?再怎麼滴你也應該舉個例子,來證明你的疑問與美狗們的嘴炮有區別才好。我可是出於善心才提醒你的,望你莫負老夫一片好意好嗎?

為什麼美國人喜歡報憂處理問題,而中國人喜歡報喜迴避問題

4樓:鴻軒

因為中國人害怕惹事,害怕麻煩,所以當問題出現時,就會刻意迴避,而國外人則是反過來的,他們認為事情既然出現了就要拿到臺面上來說清楚並解決之。當然這不是絕對的,有中國式的美國人,也有美國式的中國人,這類人群佔少部分。這兩種思維不好說哪個好,中國式的思維決定了中國不會有太多的民營高精尖企業,但是以加工廠為標誌的輕工業可能就很多。

國外剛好是反過來的。

5樓:喜歡安靜地拍磚

你怎麼得出的這個絕對結論?這跟事實不符的問題,實在很難回答。

為什麼中國人解決問題喜歡找人,中國人一有事為什麼總喜歡找領導

這是一種很不正常的社會風氣,隨著各種制度的落實與完善,這種不良的風氣也會逐步消除的。社會實際情況導致,有人好辦事,比如你去醫院就醫,要提前 排隊,還不一定有號,可是你醫院有人,你就可以加號甚至提前就醫,等等這個是社會實際情況導致。無可厚非!黛玉聽到寶玉定親的訊息,千愁萬感,把身子一天天糟蹋起來,杯弓...

為什麼美國人喜歡多說,而中國人喜歡少說

美國人這點對溝通有利,值得學習。不要一味依賴沉默是金,害人的。善於用語言表達自己的訴求,對個人生存極有利。美國人為什麼越來越喜歡中國人 美國人對中國的好感迅速提公升,乙個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國與美國的經濟交往日益密切,來自中國的投資和與中國人合作創造出的商業機會越來越多,給美國人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為...

為什麼許多國家喜歡“中國製造”,而中國人卻偏愛進口

那麼別的國家的人和我們國家的人想法也是一樣的,對於他們來說我們中國也屬於外國,所以他覺得我們這邊的東西也是特別好的,並且確實我們中國製造的東西也是特別精美,特別質量的。並且價錢也不是特別的貴。那麼有很多國家的經濟條件不是特別好,所以更加喜歡買物美價廉的東西。實際上現在我國發展的已經特別好了,所以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