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嗓子痛怎麼辦呢?感冒喉嚨痛怎麼辦?

2023-05-18 04:50:03 字數 1637 閱讀 2629

1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感冒的時候會出現上呼吸道症狀,所以典型的上呼吸道症狀就會出現打噴嚏、流鼻涕、嗓子痛,特別是吞嚥痛等。一般都是由於病毒感染黏膜抵抗力下降,從而誘發黏膜紅腫出現的疼痛。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感冒之後,區域性黏膜抵抗力會下降,口腔會導致機會性致病菌、細菌滋生,誘發上呼吸道的細菌感染而疼痛。

所以,普通的感冒患者一定要看嗓子,如果嗓子有化膿性的感染,要考慮合併細菌感染的可能。最好結合患者 c -反應蛋白和血常規,結合患者的臨床症狀和查體綜合判斷。如果單純病毒感染可以用淡鹽水漱嗓子,同時用抗病毒藥物,比如奧司他韋**,患者就能夠好轉。

但是如果合併細菌感染,特別是血。

2樓:剄國外市場崗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換季時期需要特別注意,建議出門注意保暖,戴上口罩,防止病毒傳染。平時多加強鍛鍊,**感冒嗓子痛建議服用感康,緩解嗓子痛的效果明顯,而且考慮到患者的情況,感康包裝設計新穎,服用攜帶都很方便。

3樓:甲昊東

換季感冒是免疫力低,多喝水會緩解。適當吃些b族維生素會減少上火嗓子疼,**幹。多吃西蘭花,黃瓜等綠葉菜。

4樓:達穹

喉疾靈,穿心蓮內酯滴丸。

感冒喉嚨痛怎麼辦?

5樓:前餘

感冒喉嚨痛,沒有什麼偏方,需要根據不同的**採取不同的**方案。如果是感冒病毒侵犯了咽喉部,使咽喉部粘膜充血、水腫,產生炎症引起的喉嚨痛,需要多喝水,使用潤喉藥物,服用抗感冒的藥物,必要時可使用抗病毒的藥物,喉疼痛會慢慢得到緩解。如果是合併細菌感染引起的喉嚨痛,就要使用抗生素來進行**,期間也要注意休息、不熬夜、不喝酒,這樣感冒喉嚨痛才得以緩解。

一定不要去相信什麼偏方,這樣會耽誤病情,加重感冒喉嚨痛的症狀。

6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感冒了喉嚨痛先多喝點水,平時注意休息,不要吃過鹹過辣的東西,可以在醫師指導下服用感冒藥物改善症狀。出現感冒鼻塞咽喉疼痛導致的,主要考慮是由於免疫力下降或者著涼,或者吃過鹹過辣的東西引起來的。

7樓:百小度

6、多喝水。喉嚨痛可能因為喉嚨出現了乾燥的情況,就是要多喝點水,但是不能喝太涼或者大熱的水,可能對於喉嚨有一定的損傷。對喝點水可以促進毒素的排除,加快喉嚨痛的恢復。

8樓:我的小哲哲

當我們感冒的時候,會引起我們的身體出現各種不適的症狀,也會導致我們喉嚨痛。這時候我們首先要注意自己的飲食清淡,還要多喝白開水。

9樓:郭敬明公積金

感冒嗓子疼可能是細菌或病毒的感染引起的,建議多喝溫水,飲食保持清淡,並且要多休息,部分抵抗力強的患者會逐漸好轉。

10樓:網友

這個時候還有炎症,要吃消炎的藥,多喝水正常7天左右就可以好了。因為這個季節天氣比較反覆,一定要及時新增衣物,多多注意身體。

11樓:燁玥

吃點感冒藥,或者去醫院藥店檢查一下,最好去醫院之類的測一下,現在特殊時期一定不要感冒了。

12樓:今年也要歐氣滿滿

多喝點熱水,吃點下火的食物,喝點消炎藥。

13樓:百小度

多休息,多喝水,嚴重的話看醫生。

感冒了喉嚨痛頭痛不宜吃什麼食物,感冒喉嚨痛咳嗽不能吃什麼 吃什麼好

喉嚨痛不能吃什麼 一 忌吃炒公尺 炒公尺易傷陰上火,益增其疾。炒公尺雖香,性燥助火,非中寒便瀉者忌之。二 忌吃肉類有 狗肉,羊肉,雞肉,鵝肉,鷓鴣肉等。咽喉腫痛為實熱邪火,而以上所列肉類有溫熱溫補功用,吃了易助熱動火,生熱助痰,很容易加劇咽喉腫痛,所以一定要忌食。三 忌吃橘子 性涼,味甘酸。如過多食...

感冒嗓子痛怎麼辦?感冒嗓子疼怎麼辦

我的辦法是 1.如果是冬天,家裡有暖氣或者地暖,建議買個加濕器,不貴幾十塊乙個,方便好用,能明顯減輕早上醒來嗓子疼的症狀。這個主要針對房間乾燥引起的嗓子疼,這種情況最開始不會很重,通常早上疼,醒來之後疼一會就不疼了,不知道算不算慢性咽炎,如果沒有引起重視,長期如此,一旦熬夜 用嗓子過度 吃了辣 受了...

喉嚨痛怎麼辦啊?喉嚨痛怎麼辦?

你應該多含一些鹽水,經常用來漱口,可以消炎 止痛,並且還有消毒作用,多吃點清淡的食物,最好早晚用西瓜霜喉散噴噴喉嚨,應該很快就好的,媽媽以前也是這樣幫我的,祝你早日 哦。可服用眾生丸和魚腥草。每樣6顆。飯後15分鐘。或者是吃梨。梨可以清涼對喉嚨好。吃梨,喝開水。我以前也經常喉嚨痛。你試試。喝阿房宮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