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痛怎麼辦?

2023-05-30 10:50:04 字數 2618 閱讀 6589

1樓:網友

喉嚨痛的患者,可以採用多喝水、口含西瓜霜含片等家庭**方法進行**。同時需根據**,進行針對性**。

1.家庭**。

對於症狀比較輕的患者,可以多喝水,口含西瓜霜含片,能夠有效緩解疼痛。也可以用溫鹽水漱口。

2.對因**。

對於急性咽炎患者,應該多休息,疼痛較嚴重者,可在醫生指導下給予乙醯水楊酸進行**。如有細菌感染,可給予抗生素進行**,常用的藥物有青黴素、頭孢菌素等,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喉癌患者會出現喉嚨痛的症狀,可給予手術**。咽喉反流也可導致喉嚨痛,建議在醫生指導下,採用質子幫浦抑制劑(奧美拉唑)、h2受體阻滯劑(法莫替丁)、促胃動力藥(多潘立酮等)。

藥物應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2樓:校景曜

喉嚨痛的**要根據**決定。細菌感染,必要時用頭孢黴素;一般的病毒感染吃一些對症的清熱解毒中藥,若是急性的喉炎、軟骨炎症,要緊急就醫。腫瘤或病變壓迫造成的神經痛,可以對症吃一些止痛藥物,嚴重時,可以吃嗎啡類藥物,如卡馬西平。

輕微疼痛,吃一些解熱鎮痛藥物,如散利痛、樂松片。

喉嚨痛最常見的原因當然是咽喉的炎症,尤其是伴有吞嚥疼、咽痛、吞嚥痛,這是常見的咽喉炎症造成。再有,咽喉疼痛還有可能是其原因,比如說咽部異物,扎魚刺了也可能造成疼痛。還有咽部可能長東西了,有腫瘤,這種情況可能也會引起咽喉部神經性疼痛,這種疼痛往往是串到耳部、頭皮,這種情況也會引起疼。

這是引起的神經性疼痛。

3樓:畫明丸下人腦

如果說比較嚴重 那麼最好是去醫院 及時的就就醫才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休息:喉嚨痛的**和良好的休息有著密切的關係。休息好了,不但能讓人精神充沛,還能提高咽喉的免疫力,使咽喉快速恢復健康。

2、睡眠;睡眠是人體最好的滋養品,對咽喉有著非常好的保健作用。所以要早睡早起,適當午休,保持充足的睡眠。

3、運動:包括跑步、競走、爬山、游泳、打球、踢毽子、跳舞等,適量運動,控制好運動量和運動時間,有利於提高身體抵抗力。

4、保暖:早晚出門新增衣物,冬天帽子、手套、口罩等裝備也必不可少,晚上蓋被子要蓋嚴實,防止咽喉再次被「凍傷」。

5、衛生:保持室內衛生和口腔衛生。少去人群密集空氣不流通的地方,經常開窗通風,堅持打掃衛生。一天兩次或三次刷牙,飯前飯後都要用淡鹽水漱口。

6、喝水:水是生命之源,是喉嚨的最佳滋養品。經常喝白開水潤喉,給咽喉補充充足的水分。

7、代茶飲:喝蜂蜜茶、橄欖茶、羅漢果茶茶等代茶飲,不但能夠緩解咽喉痛,還能起到提高咽喉免疫力的作用。

8、喝粥湯:包括冰糖雪梨湯、蜜棗甘草湯、蟲草老鴨湯、薄荷粥、枸杞粥、綠豆百合粥等,滋陰清熱,利咽解毒,幫助受損咽粘膜快速修復。

9、霧化:用白醋和熱水霧化**,每日一次,每次半個小時左右,對咽喉炎的**有一定的幫助。

10、常備養護咽喉的藥物:能夠快速舒緩咽喉灼熱、喉嚨痛等症狀。

5樓:東9667東

喉嚨痛的解決辦法如下:

1、一般喉嚨痛是急性咽喉炎的一種表現,像這種情況病人會出現咽喉痛,有的時候會咳嗽有痰,或者有的會出現咽喉的異物阻塞感等表現。按一般的情況來講,急性期的情況可能會合併有細菌性的感染,**上我們可以應用到抗生素,比如頭孢類的或者克林黴素這些藥物來抗菌**。另外,也可以用到中成藥的製劑,比如清開靈顆粒或者金蓮花顆粒之類的藥物。

平時也可以應用一些含漱的藥水或者鹽水也可以,經常含漱,注意適當的多飲水,注意休息。

2、有些咽喉痛的疾病,比如有些是喉咽反流性疾病,出現咽喉經常的刺痛感,這種就需要用抗反流的藥物來**。

3、其他比較少見一點的,比如莖突過長出現的咽部一側的疼痛,也有的是吞嚥痛比如是舌咽神經痛這樣的情況,最好能夠到醫院找專科醫生做鑑別檢查一下。

6樓:任我逍遙

1、新鮮的橄欖泡水。

需要準備一枚新鮮的橄欖,用開水沖泡就可以。出現嚴重的嗓子嘶啞或者扁桃體發炎,可以放入適量的食鹽混合飲用。橄欖可以反覆的沖泡飲用,飲用之後盡量不要把鮮橄欖果扔掉,可以直接咀嚼吃,因為裡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能夠為人體補充所需要的。

2、蒸汽吸入法。

在盆子裡面倒入非常燙的熱水,用一條毛巾把頭部包裹住,這樣可以讓蒸汽包圍。在深呼吸的時候能夠把蒸氣吸入到口鼻裡面,大約5到10分鐘就可以減輕喉嚨疼痛感,一定要注意防止燙傷。

7樓:籃球部落隊

**咽喉痛通常有物理**、藥物**以及針灸中藥**,具體如下:

1、物理**:患者如果出現咽喉腫痛的症狀,可以在口中含服冰塊、雪糕等冷飲或寒涼性的食材,促使咽喉毛細血管在短時間內收縮,從而減輕咽喉部的疼痛,但是物理**只能暫時緩解和掩蓋疼痛的症狀;

2、藥物**:如果為感染導致患者出現咽喉腫痛的症狀,需要及時使用抗生素進行**。如果為非感染性的疾病,如非細菌感染的炎症,可以採用中醫藥進行**。

可以簡單服用**咽喉腫痛的祛風、解毒的中成藥;

3、針灸:可以按壓少商穴或者少商穴刺血這類簡單的小方法,少商穴位於大拇指的側緣的指甲蓋的根部,然後將另乙隻手的指甲摁住另乙隻手的指甲蓋,進行按揉,或者也可以使用酒精或燒灼之後進行冷卻的針,對少商穴進行針刺放血**,對於緩解咽喉腫痛有較好的**作用。

8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可以適當的吃上一些啊緩解喉嚨疼痛的含片就比如西瓜霜之類的,最主要的還是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很平凡的度過這一段時期。

喉嚨痛怎麼辦啊?喉嚨痛怎麼辦?

你應該多含一些鹽水,經常用來漱口,可以消炎 止痛,並且還有消毒作用,多吃點清淡的食物,最好早晚用西瓜霜喉散噴噴喉嚨,應該很快就好的,媽媽以前也是這樣幫我的,祝你早日 哦。可服用眾生丸和魚腥草。每樣6顆。飯後15分鐘。或者是吃梨。梨可以清涼對喉嚨好。吃梨,喝開水。我以前也經常喉嚨痛。你試試。喝阿房宮潤...

喉嚨痛怎麼辦

喉嚨痛有好多種,有的是有點咳但沒痰,癢一點就想乾咳,然後就會覺得痛,這樣的話就清肺,用點肺寧顆粒,或者吃點琵琶 如果是就是腫漲發炎了那種痛的話,就吃點消炎藥,比如炎立消 牛黃解毒片。最重要的就是天氣太乾,多喝點水,別吃太燥的東西。每餐都吃去火蔬菜。例如冬瓜 蘑菇 苦瓜 豆芽 百合 銀耳,每餐上1 2...

喉嚨痛,怎麼辦

煮一鍋綠豆百合湯,清熱解暑。我也喉嚨痛,昨天沒事就喝湯,今天好點了。多喝水 多上廁所。嚴重的話就弄點藥吃。藥店裡賣專門的下火藥。不過感冒要先治,感冒好了,一般喉嚨也就不痛了。1.服用口含片,特別是含酚衡喚的口含片可殺死表層的病菌,有助於控制入侵,同也有輕微麻醉作用,可麻痺神經末梢,減低痛癢感,含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