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懶惰,愛哭,愛撒謊,我該怎麼辦!

2023-01-28 14:45:04 字數 6164 閱讀 2116

1樓:心識靈動

因為孩子比較懶惰。

每次都是滿口答應,態度誠懇!可就是沒有行動。我該怎麼辦呢!

-由此可見小傢伙獨立處理問題的能力不強,意志薄弱啊。我覺得要給小孩獨立處理問題的空間,對待結果多一點寬慰多一點包容,讓父母的大愛增強孩子處理問題的自信心,在等待著孩子會慢慢成長的過程中需要家長耐心。對愛孩子的事,有時候需要家長放下架子平等參與我相信孩子會接納你的。

不要老以你應該怎麼樣,把問題推給小孩,而是我們一道解決問題,一道分享快樂和痛苦。才能建立感情。有感情才能長遠。

2樓:木喵美達

這位家長,你願意為了改變孩子去看一些教育學和心理學的書嗎?你能靜下心來看這些理論嗎?如果可以,我想您可以嘗試和孩子一起學習,為孩子樹立榜樣,同時具體的分析自己的孩子。

其實,12歲的小孩子還在生長發育期,他們的意志力還需要家長的培養,不是一生下來就有的。您說的這些問題,孩子們都會有。只是每乙個孩子都是不同的,這叫做個體差異,性格不同,氣質(心理學上的氣質,具體型別請)也是不同的,您要先認識到自己的孩子的不同,再為他設立努力的目標和行為方式。

而不是用別人家的孩子怎麼都這麼乖,這樣的標準來要求他。我們現在提倡的素質教育,就是要因材施教,注重孩子的差異性,但是老師有那麼多學生,很可能不能細緻的做這個工作,就需要家長自身提高自己的教育水平。你不為自己的孩子費心思。

還有誰能做的比你好呢?建議您閱讀中小學教育心理學和教育學理論,特別是教育心理學。還可以多看一下青春期青少年心理學的教材或書籍。

您的孩子正要經歷他人生中的關鍵時期了,請好好把握。

3樓:大叔長髮齊腰

愛玩是孩子的天性,你光讓他學習不讓他玩,只會起反作用。所謂堵不如疏,寓教於樂才是你應該去做的,這個年紀應該開始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而不是一味的學習寫作業。恩,一點建議,說的不對,還望見諒。

孩子愛撒謊,愛哭,愛逃避問題怎麼辦

4樓:mc綠

家長如果能狠下心的話還是能改的,孩子哭不要搭理他,當然這也要看情況。之所以孩子願意逃避問題就是因為每次他一哭就會有人幫他解決問題。

至於愛撒謊這就要從撒謊的目的找原因,有些人撒謊是目的虛榮,有些人撒謊是害怕不撒謊所帶來的結果。

反正最主要還是溝通吧,怎麼說世界上沒有壞孩子只有不懂教育的家長。

5樓:衛凱芳

多和她溝通,多鼓勵她,不要一味的批評她。她這是一種不自信的表現,平時對她要有耐心。

6樓:網友

給他看堅強,誠實,勇敢的動畫片。

孩子內心脆弱愛哭怎麼辦

7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我們都希望孩子是外向陽光的,所以孩子愛哭會讓您有些苦惱,您說是嗎?

二、具體化:我們來具體聊一下孩子如何愛哭?具體是怎麼表現的?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解決:先肯定先天的性格因素可能是成因之一,表示這也是比較正常的現象。

b 心理原因:「哭泣」是孩子內在情緒的表達,在家庭中夫妻關係不良、親子關係不良、或者家庭中有其它不良情緒,孩子不能用別的方式表達,才選擇用「哭」來表達內在情緒。

解決:父母先反思一下家庭中的親子關係、夫妻關係與家庭環境營造如何?都有哪些不好的地方?允許孩子先表達情緒,在情緒過後,與孩子一起**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和孩子的性格有關係的,當然也和家長平時的教育方式有關係,多鼓勵孩子培養堅強的性格,給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很重要。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哭也沒什麼不好啊。這只是一種發洩途徑。有些人哭都哭不出呢。

每個人的發洩途徑都不同地啦,就像我拉,我不開心就亂吃東西,到頭來還肥了呢。所以很正常的,憋在心裡還憋壞人呢!.呵呵。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嗎哭是很正常的。

要經常,不支援他一哭就給糖一類的,這樣不僅對小孩牙齒不好,而且會產生心理依賴。

要循循善誘。

比如告訴他:男兒有淚不輕彈。

男子漢不能哭。

或者裝作很生氣,說:爸爸(媽媽)不喜歡愛哭的孩子,不要哭了但是千萬別撒謊,比如不哭了就給買什麼東西什麼的否則後果自負。

討厭自己的孩子!男孩13歲了,愛撒謊,很懶,不爭氣!我是不是有病啊?我該怎麼辦!

11樓: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孩子這樣,是你教育的結果。討厭他不如狠自己,怎麼會教成這樣。現在放棄還早了,再試試能不能教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不一定,以後會好的。我以前十三四的時候也老撒謊,現在改過來了,大了就好了,但是不能打,動手你兒子會記恨你的。

13樓:純淳

你的孩子和我一樣誒 但我不撒謊 我也13 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對我溺愛 我就變成這樣了 愛花錢 我現在在改

我總是特別愛哭,該怎麼辦呢,孩子很愛哭怎麼辦?

我也是愛哭,一受點小小委屈眼淚立刻就在眼眶打轉了!我的同事說她以前也是這樣,但是隨著年齡增長就沒有那麼容易哭,以前是因為心裡承受能力差,事情經歷多了,慢慢就沒有那麼愛哭了!愛哭是女人的天性!老實說,我現在想哭還很難哭出來呢。委屈了會哭是很正常的生理現象啊,人在成長過程中一定會經歷很多次哭泣。你想不掉...

我的孩子總是愛哭 怎麼辦 孩子很愛哭怎麼辦呢?

三歲時正是一生性格塑造期,此時特別好哭的孩子有抑鬱或呆滯傾向,以後會相當內向 有依賴性 不善自立的。所以現應抓緊培養堅強 善於控制情緒的性格。這種培養可不是一哭就強行阻止 呵斥等,也不是一哭就急著去滿足她 你要制訂一組原則做底線 比如因為飢餓 寒冷或病痛而哭,就要及時處理排除,不要一點叱責而白委屈孩...

孩子老是愛哭怎麼辦,孩子老是愛哭怎麼辦?

寶寶愛哭怎麼辦?星知計劃 你打孩子.最討厭打孩子的人了.日,不過我是來回答問題的.依照你孩子的情況可能是出於對父母依賴的表現,留意父母不在其身邊時的狀態.注意力不集中也是問題之一.年紀小因該屬於正常現象.對父母太過依賴是父母過分逆愛的表現.當孩子哭鬧時父母馬上作出反映,反兒對其是一種鼓勵.與其他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