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開展化學研究的基本目的是什麼

2021-08-27 18:26:00 字數 1228 閱讀 7931

1樓:匿名使用者

1、保證人類的生存並不斷提高人類的生活質量。

如:利用化學生產化肥和農藥,以增加糧食產量;利用化學合成藥物,以抑制細菌和病毒,保障人體健康;

利用化學開發新能源、新材料,以改善人類的生存條件;利用化學綜合應用自然資源和保護環境以使人類生活得更加美好。

2、化學是一門是實用的學科,它與數學物理等學科共同成為自然科學迅猛發展的基礎。化學的核心知識已經應用於自然科學的各個區域,化學是改造自然的強大力量的重要支柱。

化學家們運用化學的觀點來觀察和思考社會問題,用化學的知識來分析和解決社會問題,例如能源問題、糧食問題、環境問題、健康問題、資源與可持續發展等問題。

3、化學與其他學科的交叉與滲透,產生了很多邊緣學科,如生物化學、地球化學、宇宙化學、海洋化學、大氣化學等等,使得生物、電子、航天、鐳射、地質、海洋等科學技術迅猛發展。

4、培養不斷進取、發現、探索、好奇的心理,激發人類對理解自然,瞭解自然的渴望,豐富人的精神世界。

綠色化學定義

用化學的技術,原理和方法去消除對人體健康,安全和生態環境有毒有害的化學品,因此也稱環境友好化學或潔淨化學。實際上,綠色化學不是一門全新的科學。

綠色化學不但有重大的社會、環境和經濟效益,而且說明化學的負面作用是可以避免的,顯現了人的能動性。

綠色化學體現了化學科學、技術與社會的相互聯絡和相互作用,是化學科學高度發展以及社會對化學科學發展的作用的產物,對化學本身而言是一個新階段的到來。

化學歷史

化學的歷史淵源非常古老,可以說從人類學會使用火,就開始了最早的化學實踐活動。我們的祖先鑽木取火、利用火烘烤食物、寒夜取暖、驅趕猛獸,充分利用燃燒時的發光發熱現象。當時這只是一種經驗的積累。

化學知識的形成、化學的發展經歷了漫長而曲折的道路。它伴隨著人類社會的進步而發展,是社會發展的必然結果。而它的發展,又促進生產力的發展,推動歷史的前進。化學的發展,

2樓:血淚湖

得到有用物質(如用鐵礦石練成鋼鐵)和獲得能量(如點燃蠟燭)

3樓:匿名使用者

促進社會發展,提高生活質量

4樓:匿名使用者

進化,找到可以刺激進化的東西

5樓:神域時光

瞭解物質構成 獲取能量 促進社會發展

化學帶給我們的好處

6樓:月落烏啼

衣服,防腐劑,農藥,飼料,

人類生存的最終目的是什麼,人類的最終目的是什麼?

我們都是來自光音天的世界裡,我們在上面光亮的世界裡,我們不知道什麼叫黑暗,什麼叫痛苦 什麼 叫愛心,因為沒比較,生長在光亮快樂的世界裡不知快樂是什麼,所以我們來到人間來學習愛的功課,但 來到人間之後,時間長了,我們受到人間不好氣氛的影響,我們與上帝的光 音斷掉了聯絡了,我們變得越 來越孤獨 痛苦,為...

什麼是人類最基本的思維方法,人類基本的思維方式是什麼?

思維是智慧型的光芒,是智慧型的雙手.掌握了思維的方法,你才能更好地進行思維.一 惟妙惟肖的形象思維形象思維 是指借助於形象的語言 表象進行聯想和想象的思維.形象思維遵循描述邏輯的思維規律,因而具有直觀性與具體性的特點,它同形象語言緊密結合在一起.形象思維是人類最先產生的一種思維 第一 趨利避害,是人...

科學研究的目的是什麼,研究科學的最終目的是什麼?

科學研究起源於問題,問題又有兩類 一類是經驗問題,關注的是經驗事實與理論的相容性,即經驗事實對理論的支援或否證,以及理論對觀察的滲透,理論 新的實驗事實的能力等問題 另一類是概念問題,關注的是理論本身的自洽性,洞察力,精確度,統一性,以及與其他理論的相容程度和理論競爭等問題。科學研究提供的對自然界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