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日本為何要攻打中國,真正原因是什麼呢

2022-02-05 10:53:46 字數 4701 閱讀 9853

1樓:孤獨的yu呀

首先是日本自己國內的資源緊張,美國侵略日本帶去了先進的科技生產水平。日本有很大的野心,想要吞併更多的土地來供自己發展。當時中國積貧積弱,但是地大物博,資源豐富所以他們就去攻打中國,搶奪中國的資源

2樓:下鬽頭上芯頭

日本攻打中國大概分兩點,第一,日本發展速度快,物資嚴重匱乏,中國發展速度慢,但是物資豐富,所以中國成為擴張目標。第二,日本是當時亞洲最強國家,日本有強烈統治東南亞的慾望。

3樓:w哥追劇

日本之所以發動侵略戰爭,是因為人口的不斷增長導致日本的資源不足,所以將目標換到其他國家想要搶奪其他國家的土地跟資源。

4樓:歷史分析解讀

日本攻打中國的原因就是利用中國的資源和土地作為跳板,使得自己更好征服世界。

5樓:

自身國土有限資源困乏 在這身邊有個又大又肥的中國 還沒什麼戰鬥力是弱國 誰看見不嘴饞?前清時也吃過中國的肉 還想在吃 都吃了

6樓:不會飛的肥豬

是為了擺脫經濟危機的干擾,通過以戰養戰的方式解決問題。

7樓:厙從陽

是因為自古元朝士兵日本,所以攻打中國,日本自古友好為何打**呢

8樓:棟憐晴

中國應該,吸取,歷史,血的教訓,發展自己國防實力,積極發展國防尖端科技,加大國防投入,發展強大的國防實力,和軍事實力,只有這樣,國家才絕對的安全,戰爭和和平是相輔相成的,沒有強大的國防,就沒有和平

日本攻打舊中國的真正原因是什麼?

9樓:刺客說教育

04、日本當時國內的少壯派軍人納粹思想很嚴重。其實發動918事變是日本國內少壯派軍人擅自發動的,當時在發動九一八事變之前,日本國內的一部分高層人士甚至是不知道還有這個計畫。主要就是因為當時日本國內的少壯派軍人納粹思想特別的嚴重,他們認為只有通過侵略別人的方式才能夠讓日本得到壯大。

10樓:郵寄個擁抱噢

那時的中國國力衰弱,且當時的清**腐敗無能,導致日本一次次的壓迫我國,使我國簽訂了諸多的不平等條約。

11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兩種原因,乙個是日本地小資源匱乏,他想移民。二是他想稱霸世界,占領東亞市場。

12樓:星座達人

當時整個資本主義世界遭遇了經濟危機,日本為了擺脫經濟危機,以戰養戰來擺脫經濟危機。

13樓:

因為中國太弱小,好欺!

日本侵略中國的真正原因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有很多的答案,比如說擺脫經濟危機啦、軍國主義啦、稱霸世界的野心啦,甚至有長篇大論的分析等。

這個問題,歷史書不會告訴你,**更無答案,只有靠自己的思維去判斷。

只要你心中確認:大道至簡。

我認為,根本原因是日本民族的憂患意識,而2023年的關東大**是誘因。

日本本土狹窄,且處於**活躍帶上,人民隨時擔心日本沉沒,至今仍然。請參閱電影《日本沉沒》。

關東大**之後,日本天皇、內閣、專家一致認為應該擴大其領土,優秀的大和民族應該擁有更加遼闊的生存空間!

所以,以擴張領土為實質目的的戰爭打響了。

日本是很團結、很聰明的民族,而要乙個國家發動對外戰爭,理由絕不會是無厘頭的概念,必定有令人信服的道理。

反過來看,日本的統治者沒有那麼自私,從上到下的整體利益至上的思想,才是其真正可怕之處 望採納

15樓:紅軍_騎士

在於經濟利益,轉嫁國內矛盾,掠奪社會資源

16樓:筆嵇康簡介

錢啊這是世界上一切的根源。日本就是拿人命來換錢的。

以前日本侵略中國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17樓:伍鴻耀

最主要原因有兩條:

1。中國地大物博,日本因為本身有島國的限制,除了漁業資源比較豐富以外,其他經濟發展必須的礦物,石油,樹木等其他資源缺乏。 所以日本必須擴大自己的海外領土來獲取日本完成工業革命的過程和維持國內的經濟增長。

2。中國的軟弱,中國自鴉片戰爭以後,國內人民矛盾不斷加大,人民生活水平不斷下降。**的實力越來越弱而且長期受到外國殖民主義的盤剝。

同時中國本身擁有大量的自然資源和可供發展的土地。中國已經顯然是乙個天上掉下來的陷餅。

在西歐各國開始對中國進行侵略和對中國的資源進行剝削以後,日本人看到了時不我待的迫切情況,所以必須盡快開始對華侵略以取得中國的自然資源來維持國內經濟發展。 而且中國是離日本最近的國家之一,攻占中國的資源十分有利於運輸和加強對所占領資源的控制。

1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對中國的國土資源感興趣,眾所周知,日本是島國,淡水資源很缺乏,而且又處在太平洋**帶,所以他看重的是中國美麗富饒的國土資源! 和英美的**保護主義沒有直接原因,日本有稱霸世界的野心,但事實上沒有顯示出來,因為占領中國是第一步,他沒有實現.

19樓:股輪

當然也有國內的原因,當時的日本國內資源缺乏,在乙個孤島上沒什麼資源,農作物產量非常低,其它資源也少的可憐,所以就出去搶東西了。現在也一樣,日本國內資源是肯定增加不了的,所以就大力研究高科技產品。所謂的浪人,身手那麼好卻沒飯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日本明治維新的時候,福澤諭吉等一批思想家反愚民、反傳統文化過度,導致嚴重的社會問題,不得不對外發動戰爭。因為反愚民,所謂的愚民就是平民,煽動反愚民,其實就是反平民,這樣導致日本內部相互仇恨,戾氣沖天;同樣煽動反傳統文化也是,按照西方哲學家的說法:「哪有什麼傳統文化,不過是人種特徵。

」也就是說,日本又日本的傳統文化,法國有法國的傳統文化,你反傳統文化就是反人種特徵,勢必導致日本國內的各種潛在的危機。日本因為仇恨遺留問題的折磨,最後只有對外發動戰爭來解決這個災難。

2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2023年代 日本進入工業革命時期 紡織業亞洲第乙個進入工業革命國家,

日本是島國 資源缺乏 比如礦產,木材等, 還有空間,所以動起鄰國的主意,朝鮮 越南 等等小國,在然後侵入中國,主要為了侵略財產於資源,

2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征服全世界,欲征服全世界必先要把周圍國家征服,中國當時地方最大實力最強。不先征服中國,難到征服索馬利亞呀。

哪是英美國家不和日本進行對外**,日本的石油等物資緊缺,所以進攻中國。

日本侵略中國的原因是什麼?

23樓:超級比克大魔王

原因一:需要資源

日本除了漁產品特別豐富以外,基本沒什麼像樣的大型礦產。而中國早在魯迅的時代,就已探明的煤礦儲量夠全世界用幾百年了。再加上遼寧的鐵礦等。

中國有著開啟資本主義工業大生產的除了石油以外,幾乎都有。所以,日本急需離本土近大型的礦區。

原因2:需要市場

那時候的日本跟現在的中國一樣。都是出口產品多,賣到國外去,厲害的國家抵制你的產品。所以,就要欺負一些人口多,而且國力弱的國家,逼著他們來買自己的工業品。

你看跟現在的中國情況一樣的。好多產品物美價廉的,然後拉到美國去賣,美國人說你傾銷,所以不讓你賣。日本當年的做法就是,不讓我賣?

我把你打服了,看你買不買?

原因三:需要人口和土地

日本以幾千萬人口,就想一統天下是不可能的。到時候糧食不夠、兵員不夠都會是問題。所以需要征服整個東亞,以擴充自己的兵員。

並且日本耕地有限,獲取東亞地區的耕地以支援日本戰爭,對它們而言是必須的。

24樓:聽風之小豬

日本發動侵華戰爭的

根本原因:根據既定國策,日本在2023年東方會議上確定「征服滿蒙」的武裝侵略方針。

現實原因:受2023年經濟危機的影響,日本面臨嚴重打擊。國民經濟虧損,**不斷外流,工業萎縮,農業告急。

為了擺脫世界經濟危機造成的深重困擾,轉移國內的注意力,日本帝國走上侵略道路。另一方面,國民**正全力圍剿紅軍,中國的內戰為日本侵華提供了可乘之機。

25樓:律依煒

1.日本對領土的渴求欲相當大,當時中國地方大,底子弱,文化相近,是最理想的殖民地

2.當時正是全球經濟危機,日本也受到巨大衝擊,當時其內閣成員被少壯派軍人控制,想通過戰爭方式解決生產力過剩,擴大市場的目的(相對的,美國是通過經濟改革走出困境)

3.如果能夠完全占領中國,日本在當時的世界政治中的分量就加大了,可以獲得更多的利益

說到底,戰爭總是為政治所驅使,政治總是為利益所驅使

26樓:伍鴻耀

最主要原因有兩條:

1。中國地大物博,日本因為本身有島國的限制,除了漁業資源比較豐富以外,其他經濟發展必須的礦物,石油,樹木等其他資源缺乏。 所以日本必須擴大自己的海外領土來獲取日本完成工業革命的過程和維持國內的經濟增長。

2。中國的軟弱,中國自鴉片戰爭以後,國內人民矛盾不斷加大,人民生活水平不斷下降。**的實力越來越弱而且長期受到外國殖民主義的盤剝。

同時中國本身擁有大量的自然資源和可供發展的土地。中國已經顯然是乙個天上掉下來的陷餅。

在西歐各國開始對中國進行侵略和對中國的資源進行剝削以後,日本人看到了時不我待的迫切情況,所以必須盡快開始對華侵略以取得中國的自然資源來維持國內經濟發展。 而且中國是離日本最近的國家之一,攻占中國的資源十分有利於運輸和加強對所占領資源的控制。

為什麼以前日本那么小的國家能攻打中國

當時的日本,經過明治維新後國立十分強大,再加上軍國主義思想膨脹 武士道精神盛行。而中國在乾隆時期國力開始逐漸消退,再加上兩次鴉片戰爭 軍閥混戰,國力極弱。日本科技比中國強啊,中國還在內戰,蔣介石也是不抵抗政策,加上日本的大東亞共榮圈計畫來對抗美國,所以進攻中國是必須的,中國當時靠的就是人多和支援,所...

《流浪地球》當初為何要熱別鳴謝吳京?

如果沒有吳京,國內就沒人敢給這部電影投資做後期特效,那麼這部電影的質量就會大打折扣,所以吳京的投資使這部影片有了最終的模樣。因為吳京參演了這部電影,而且在電影拍攝中碰到資金不足的情況下,吳京拿錢支援電影完成拍攝。因為有吳京的投資 流浪地球 才可以成功。當初拍攝的時候沒有資金了,是吳京投資了不少錢。據...

王翦攻打楚國前6次向始皇要賞銀,為何始皇很高興?

因為秦始皇知道王翦並不喜歡權力,這樣就不會影響到自己的統治。所以秦始皇非常高興。因為秦始皇認為王翦沒有野心,只是想要一些錢財而已,對秦國沒有什麼威脅危害,所以很高興。因為王翦貪財,有弱點。王翦是一員猛將,向皇帝要賞銀是讓皇帝認為他貪財,而皇帝則會認為他對權勢地位不感興趣。王翦伐楚不斷索要封賞,秦始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