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什麼意思 難道要違揹人類的真理嗎 」這句話的意思是什麼

2021-03-17 19:55:58 字數 2160 閱讀 7226

1樓:沃涵

這句話的意思是:要違揹人類的真理。

難道要違揹人類的真理嗎?是反問句

變為陳述句就是:要違揹人類的真理。

「你是什麼意思?難道要違揹人類的真理嗎?」這句話出自文章《兩個鐵球同時著地》。

擴充套件資料

「你是什麼意思?難道要違揹人類的真理嗎?」

這是一句反問句,改為陳述句就是原來的意思。

反問句變陳述句,去掉問號,有加強反問的語氣詞去掉,在變換後的陳述句中適當的地方必須加乙個否定詞,才與原反問句意思一致。

這句話的全句是:誰要是懷疑亞里斯多德,人們就會責備他:「你是什麼意思?難道要違揹人類的真理嗎?」

這句話指責乙個人不按照人人都相信的真理做事,充分反映了當時的社會環境。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很有名,將他的話奉為不容置疑的真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要違揹人類的真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的意思是你的意思是要違揹人類真理。

4樓:

你難道要違揹人類的真理嗎?

你是什麼意思?難道要違揹人類的真理嗎?這句話是什麼修辭手法。急急急啊。過路熱心網友說一下。

5樓:

前面一句是帶有強烈感情的問句,後面一句是反問。總的來說,這句話用的是反問的修辭手法,具有強的感**彩

6樓:白瓷炫

反問、象徵、誇張、比擬、、、、

7樓:

你是什麼意思?——疑問

難道要違揹人類的真理嗎?——反問

誰要是懷疑亞里斯多德,人們就會責備他:「你什麼意思?難道要違揹人類的真理嗎?」這句話說明當時的人們

8樓:沐雨蕭蕭

1.誰要是懷疑亞里斯多德,人們就會責備他:「你什麼意思?

難道要違揹人類的真理嗎?」這句話說明當時的人們:把亞里斯多德的話奉為真理的社會環境,側面烘托出了伽利略敢於挑戰權威,追求真理。

2.「你什麼意思?難道要違揹人類的真理嗎?

這句話的意思人們告誡伽利略不要挑戰亞里斯多德的權威,因為當時的人們很愚昧,把亞里斯多德的話,都奉為真理的。

你是什麼意思?難道要違揹人類的真理嗎?(換一種說法,不改變句子的意思)

9樓:失而復得的嚮往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

你是什麼意思?難道要違揹人類的真理嗎?

換一種說法,可以為:

你不能違揹人類的真理。

祝你生活愉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疑問變成肯定:「你的意思就是違揹人類的真理。」

你是什麼意思?難道要違揹人類的真理嗎?這句話的意思是?

11樓:淺夏丿初晴

這句話指責乙個復

人不按照人制人都相bai信的真理做事

,充分反映了du當時的zhi

社會環境。dao

比如: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將他的話奉為不容置疑的真理。正是在這種環境下,伽利略善於思考,敢於向權威挑戰,表現出了他對真理執著追求的科學態度。

誰要是懷疑亞里斯多德,人們就會責備他:「你是什麼意思?難道要違揹人類的真理嗎?」

12樓:蘭覓邇

此句反映了當時人們對權威的絕對迷信和肓目崇拜、以及真理性的模糊感知。真理的存在是不能被限定的,任何科學的權威並不能取締真理本身,充其量亦只是無窮地接近真理而。

你難道要違揹人類的真理嗎?改為陳述句

13樓:蕎二二

這是反義疑問句、表否定。你不要違揹人類的真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按要求改寫句子。

1.難道要違揹人類的真理嗎?

改為陳述句:

2.父親的菜園很綠。

改為比喻句:

答案:1.不要違揹人類的真理。

2.父親的菜園就像一塊碧綠的翡翠。(答案不唯一)

15樓:掉坑de叔叔

你要違揹人類的真理。

違方是什麼意思,詞語違方的解釋,漢語詞典

違方釋義 違背法則。違方 拼音 w i f ng 違方是漢語詞彙,讀音w if ng,出自 文選 王屮 頭陀寺碑文 中文名違方 出 處 文選 王屮 頭陀寺碑文 拼 音 w i f ng 注 音 違背法則。文選 王屮 頭陀寺碑文 穿鑿異端者,以違方為得一。李善 注 杜預 左傳 注曰 方,法也。南朝 梁...

深藍人類是什麼意思?怎麼判斷?要原創的

據俄羅斯 真理報 12月8 道,據俄羅斯社會科學院的科學家們稱,地球上現在似乎存在一種新的人種 深藍孩童 他們自稱有超能力,可以看到靈異現象,能 到將要發生的事情 他們的共同特徵是智力很高 直覺性強,非常敏感等 從人體能量攝影的 中發現,代表精神力的藍色,在他們身上特別明顯,因此被稱為 深藍孩童 對...

拐是什麼意思,你要拐是什麼意思?拐是什麼意思

拐 轉折 騙 走路不穩 走路幫助支撐的棍 有4種意思 希望這是你需要的答案,剛看到題,趕緊回答,希望不要嫌晚,如果滿意,對你有所幫助,請記著採納哦。求助 桂林話裡 拐 是什麼意思 乙個女人對乙個男人說拐 是什麼意思 關於 拐 在桂柳地方方言解意思為 女孩 女娃 又叫母蓋 女把爺 女朋友 妻子 等 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