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何要讀書 為誰讀書 我現在的責任是什麼 我要如何做

2021-04-20 18:48:03 字數 2998 閱讀 3329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讀書首先要明白什麼是讀書,讀書不只單單指的是在學校的死讀課本,讀書最重要的是取我所需來提公升自己的能力,為社會盡自己應盡的義務。

從大的來說我們現在的讀書是為社會的需要,社會正在不斷的進步發展,科技正在成為第一生產力,讀書了擁有了一定的知識才能更好的適應社會。小的來說對我們可以提高我們的自身修養,增加自我文化水平,並可以拓展自己的興趣愛好,從而是自己得到更多的東西。

現在社會上流行著讀書無用論,我們先不說別的就從最勢利的掙錢著裡說起,那些擁有大企業的人基本上都有著較高的文化素養,有的是年輕是就在讀書,有的是起家了之後覺的自己水平不夠的在進行自我能力的再一次提公升。沒有文化沒有修養的人最終難成大器。所以我們要讀書,為自己的未來而讀書。

讀書很累,那麼我們為什麼要讀書呢?是為了什麼?如果是為了工作那我們何必這麼累呢? 20

2樓:匿名使用者

做什麼都會累的,這一點你要明白。有得必有失,有失也必有得,讀書是為了讓自己提公升生活的品質,但無論怎麼提公升,生活中還是會有煩惱,所以不要為了煩惱而煩惱,煩惱是生活的常態伴你一生。該來的總歸回來,需要面對的總要面對,令你快樂不是外物而是你自己,身體和心態健康,你就才能真正快樂,鍛鍊身體,修身養性才是快樂之本。

3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長知識啊,很多知識是生活中工作中必備的。讀書,對德智體美勞都有用,很多方面相輔相成。其實,世間的事情本身沒有快樂和累的區別,累只是人的一種體會,更多的是意識方面的。

一件事情,很多人說好,也有人說壞。不是麼,比如,下雨了,有人埋怨路難走,鬼天氣,也有人說真好,終於下雨了,心情很好。細細考慮下,端正態度,其實,讀書也很好啊,書中既有顏如玉,也有**屋,不是麼?

4樓:蔣賽軍

生活也很累,我為什麼不自殺?讀書是為了自己,為國家,為社會,為中華至崛起而讀書。如果你是為了工作,你就別這麼累了,你覺得自己條件夠就去工作吧,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各行各業都需要人去做,各行各業所需的人的學歷也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為了工作,工作為了名利,名利為了生活,而生活是為了什麼?其實這些都是心裡的各種慾望驅使的。而慾望就是業力的種子,塵勞業用,身不由己。

佛家的觀點認為,生命的根源是八識藏海(阿賴耶識),裡面藏了很多種子,有乙個種子產生了「我執」叫七識(末那識),有乙個種子產生了第六識(意識),還有眼耳鼻舌身(五識),所謂世界就是六根對應六塵產生的六識組合(十八界)。所以說不是宇宙產生了生命,而是生命產生了宇宙。而六識在七識(我執)的干擾下,對資訊做出好壞取捨,你所經歷的一切都是阿賴耶種子的映現,而七識(情感)偏執的把阿賴耶當作了自己,六識(思維)被汙染,產生了種種「想不明白」,做出了種種善、惡、無記的身心行為,而行為又以種子的形式儲藏在阿賴耶識裡,形成「因」,遇到合適的機緣就會兌現成「果」,古人曰「命」,宇宙中任何事件都不是無因的,因果迴圈就產生了輪迴。

你是誰?不問名字!

沒法回答的那個「 」就是萬物的源頭,老子稱之曰「道」,釋迦稱之曰「佛、如來、真如、菩提、涅槃」,耶穌稱之曰「上帝」,這個就是一切,一切都是這個,而凡夫迷失在了現象裡(我的),「我的」反客為主,替代了清靜的「我」。「我的」都是變化的,身體、思維、知識、名利、眷屬一切所聽所看所嗅所觸所思所感都在分秒不停的變去-----無常,而本體「我」超越一切身份、名言、觀念、時空、邏輯、情感,靈光獨耀,迥脫根塵,不生不滅、不增不減-----真常。守於真常而棄無常,就是古人的修行之道。

棄不是消極放棄,而是不迷-----真常須應物,應物要不迷,心能轉境,即同如來。換句話說就是隨緣不礙,比如說你讀書感覺「累」,是你的心在作怪,把心從現象裡解放出來,內觀「自我」去讀書去工作去生活,來去無非自由,橫豎皆得自在,何累之有?

多讀讀古人的書。

6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不

是非做不可的,是想做的,不是為了取得好成績,是為了成為更優秀的大人,人都有好奇心,在生活中難免有不懂的事,不懂就要去學習,,作為乙個人沒有好奇心不覺得可悲嗎,再說既然做了決定幹嘛不做努力做好呢,完善自己,能有更多的選擇,能更自主。

還有問題可以繼續。

7樓:兇___器

不這麼累的話。你沒文憑你能找到好工作嗎?除非你口才好或者有某項特長。但大家一般都是普通人。沒有特長。沒有什麼優勢。

讀書一方面是可以提高自己素質。不管怎麼說。讀了書的還是和沒讀書的說起話來來感覺不同。

第二至少證明你這個人不是什麼社會混混。有一定的道德修養。

8樓:藍洛水深

不讀書工作會更累,只有學到了很多東西大號了紮實的基礎,學以致用,才能更好地更輕鬆發揮自己的才能換取自己想要的~

9樓:自導自演

就說,別人總是會說讀書是為了以後的金錢著想,但是我們為什麼要那多的金錢呢?

金錢可以享受生活。

我們為什麼要享受生活?

享受生活可以給你帶來快樂。

那我現在讀書快樂嗎?以後不是也一樣嗎?

人,無非如此,但,我認為:應該按照自己的意願,這樣才快樂。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做任何事情取決於心態,讀書也如此。心態好了,你會樂意讀書,喜歡讀書。所以你還是從培養自己的興趣與愛好開始吧!

11樓:蔡瑩

雖說現在社會發財的很多,大學生出社會了,也許還要給沒有讀過什麼書的人打工。但是比起沒讀過什麼書的,大學生內涵多,起碼素質相對而言高點,有修養。

12樓:屈陽是粑粑

讀書是為了更好的生存 工作是為了我們以後與愛的人一起生存

13樓:無盡的根號

首先你應該理清楚,讀書為的是什麼,工作為的是什麼,目的還不是為了錢

你沒有相當的文憑,影響到你將來的工作,將來的工資

讀書累,是累,你父母幫你出學費的目的還不是讓你今後有個好賺錢的出發點~z

14樓:兔子

中國會思考這個問題的人不多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為未來做打算唄。為了未來工作不那麼累

我為理想而讀書作文,我為理想而讀書 600字作文

理想是激勵人發奮的動力,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理想,當然,我也不例外。從懂事起,我就想當一名警察,這是受電視的影響,我看見電視上的警察抓壞蛋,樣子威武極了,而且能為民除害保家衛國,所以,那時我的理想是一名警察。當我9歲時,我又想當一名 家,因為我那時酷愛 酷愛 節目,這是受爺爺的影響,爺爺在 方面有...

請告訴我 讀書為了什麼?我為什麼要讀書

如果你指的是上學那麼是為了找乙份工作為了賺錢為了生存最重要的是為了生活必須的一些常識和認知。其實讀書也要看你自己的意願的 如果你牴觸那你大可以找很多其他的方式來獲得我上面所說的這些。我個人認為 對知識的好奇興趣可以成為你選擇讀什麼書的標準至於求學不求分是在解決了生存需要的前提下的,所以說除了那些有家...

有關 我讀書,我快樂的手抄報,以我讀書我快樂為題的手抄報內容可以寫什麼

其實子也可以做的啊!話點書然後寫點書的內容就可以了 p p p lp.p p p 以我讀書我快樂為題的手抄報內容可以寫什麼 資料讀書是一種享受,我們可以在享受中得到體會 讀書是一種體會,我們可以在享受中得到樂趣 讀書是一種樂趣,我們可以在享受中得到知識 我讀書,我快樂!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它可以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