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實心磚與混凝土普通磚的區別

2021-03-12 15:26:52 字數 3508 閱讀 7339

1樓:還是醬紫吧

1、組成成分不同:混凝土實心磚以水泥、骨料,粉煤灰以及根據需要加入的摻合料、外加劑等,經加水攪拌、成型、養護支撐的混凝土實心磚。紅磚是以粘土,頁岩,煤矸石等為原料,經粉碎,混合捏練後以人工或機械壓制成型,經乾燥後在900攝氏左右的溫度下以氧化焰燒製而成的燒結型建築磚塊。

2、用途不同:標準磚能做承重牆也可用於填充牆。混凝土實心磚砌塊之恩能夠用於填充牆。

3、密度不同:標準磚密度為1800~1900kg/m3 。混凝土實心磚按混凝土自身的密度分為a級(≥2100kg/m³)、b級(1681kg/m³~2099kg/m³)和c級(≤1680kg/m³)三個密度等級。

2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混凝土實心磚與混凝土普通磚是相對而言的。其實是同一種磚。混凝土實心磚只是多加了硬質成份,延長鍛造時間和溫度或者熱處理的時候還會添工序來減少雜質。

混凝土實心磚的特點:在建築施工方法上與黏土磚相似,在產品生產方面還具有原材料**廣泛、可以避免毀田燒磚並能消納部分工業廢料、生產能耗較低、對環境汙染程度較小、產品質量容易控制等優點。砌塊建築具有安全、美觀、耐久、使用面積較大、施工速度較快、建築造價與維護費用較低等綜合特色。

3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多加了 硬質成份 和 延長鍛造時間 和溫度 或者熱處理的時候還會添工序來減少雜質。

4樓:阿亮臉色煞白

實心磚是與空心磚相對而言的。普通磚就是實心磚。前者多加了 硬質成份 和 延長鍛造時間 和溫度 或者熱處理的時候還會添工序來減少雜質。

水泥磚與混凝土磚是同一類砌體材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也叫混凝土空心磚,這種磚就不同於混凝土普通磚了。

5樓:擾龍恨風

沒有混凝土普通磚的說法,只有混凝土空心磚和混凝土實心磚的說法。

混凝土實心磚和普通磚有什麼區別?

6樓:y茂巨集

混凝土實心磚就是普通磚,還有一種就是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也叫混凝土空心磚,這種磚就不同於混凝土普通磚了,顧名思義就是空心與實心的區別了。

7樓:簡小禾

1、尺寸不同

混凝土實心磚:以水泥、骨料,以及根據需要加入的摻合

料、外加劑等內

,經加容水攪拌、成型、養護支撐的混凝土實心磚。

標準磚:指的就是標準紅磚,這個標準就是講尺寸固定。

指的是尺寸為240mm×115mm×53mm的實心標準磚,密度為1800~1900kg/m3 ,一立方公尺標準磚530塊 。

2、密度不同

標準磚:密度為1800~1900kg/m3 。

混凝土實心磚:按混凝土自身的密度分為a級(≥2100kg/m³)、b級(1681kg/m³~2099kg/m³)和c級(≤1680kg/m³)三個密度等級。

3、用途不同

標準磚能做承重牆也可用於填充牆;混凝土實心磚砌塊之恩能夠用於填充牆。

4、組成成分不同

混凝土實心磚:以水泥、骨料,粉煤灰以及根據需要加入的摻合料、外加劑等,經加水攪拌、成型、養護支撐的混凝土實心磚。

標準磚:紅磚是以粘土,頁岩,煤矸石等為原料,經粉碎,混合捏練後以人工或機械壓制成型,經乾燥後在900攝氏左右的溫度下以氧化焰燒製而成的燒結型建築磚塊。

8樓:一級建造師林濤

兩者概念就是做工程的人都模糊搞不清楚,這裡我給大家講一下。

1、混凝土實心磚:指專的是混凝土砌塊全稱-蒸壓屬加氣混凝土砌塊。

定義: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是以粉煤灰,石灰,水泥,石膏,礦渣等為主要原料,加入適量發氣劑,調節劑,氣泡穩定劑,經配料攪拌,澆注,靜停,切割和高壓蒸養等工藝過程而製成的一種多孔混凝土製品。

附圖如下:

2、標準磚指的就是標準紅磚,這個標準就是講尺寸固定。

定義如下:標準磚,指的是尺寸為240mm×115mm×53mm的實心標準磚,密度為1800~1900kg/m3 ,一立方公尺標準磚529塊 。

附圖如下:

3、砌塊跟標準磚的區別總結起來就是:材料不一樣,生產工藝不一樣,規格尺寸不一樣,當然用途也就不一樣了—標準磚能做承重牆,而砌塊就用於填充牆。

混凝土實心磚和水泥磚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燒結實bai心磚磚規格:240*115*53mm,砌築柱、拱、du煙囪、窯zhi身、溝道及dao基礎等。多孔磚:

p型:版240*115*90mm/m型:190*190*90mm ,防潮層以

權下,地下室內牆體不宜採用多孔磚。環保水泥飆磚240*115*90mm,環保水泥兩空磚390*190*190mm,可作清水牆也可以做任何外裝飾。實心燒結磚,是紅磚的一種,紅磚就是是粘土磚。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東西,山東東辰磚機專業製造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乙個東西2個叫法

混凝土磚就是水泥磚嗎?混凝土普通磚就是混凝土實心磚嗎?他們是怎麼分類的~

12樓:襲海

混凝土 就是 水泥攪拌物

混凝土磚 就是 水泥磚 一般有 標磚 多孔磚 空心磚 等混凝土普通磚 一般是指 混凝土標磚 240*115*53 也就是 混凝土實心磚 或者叫做 標磚

標磚規格 240*115*53

多孔磚規格 240*115*53 孔數大於 三個空心磚 390*190*190 孔數小於 三個加氣混凝土裝置 蒸汽磚裝置 蒸壓磚裝置 粉煤灰磚裝置 灰砂磚裝置 免燒磚機裝置

生產廠家

諮詢河南昇龍機械

13樓:

混凝土磚就是水泥磚:

混凝土實心磚:

以水泥、骨料,以及根據需要加入的摻合料、外加劑等,經加水攪拌、成型、養護支撐的混凝土實心磚(以下簡稱磚)。[1] 其主要是用於砌築牆體。近年來,應用日益廣泛。

加氣混凝土砌塊:

加氣混凝土砌塊是一種輕質多孔、保溫隔熱、防火效能良好、可釘、可鋸、可刨和具有一定抗震能力的新型建築材料。早在三十年代初期,中國就開始生產這種產品,並廣泛使用。例如:

上海國際飯店、上海大廈、福州大樓、中國人民銀行大樓等高低層建築中。是一種優良的新型建築材料,並且具有環保等優點。

14樓:我的__名字

混凝土磚就是水泥磚.

混凝土普通磚有混凝土實心磚,也有空心的鋪路用的花磚。

15樓:鄭州文營磚廠

混凝土磚不一定是水泥磚,混凝土普通磚也不一定是混凝土實心磚,因為兩者的用途不同,材質不同,壓力強度也不同。承重的地方一般用混凝土實心磚,非承重的地方用混凝土普通磚。

水泥磚和混凝土實心磚是不是一樣的啊

16樓:叔心慈巨甘

不一樣,水泥磚主要成分是水泥和砂和在一起的,水泥佔10%左右,混凝土實心磚主要成分是由水泥~小石子、和砂子和在一起製成的

17樓:邊翠梅龐綸

實心磚有分燒結磚或者水泥磚等。水泥磚只是實心磚中的一種。

燒結磚是不是混凝土磚燒結普通磚和砼實心磚有什麼區別?

砌牆磚按生產工藝不同分成燒結磚和非燒結磚。燒結磚在我國已經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仍是當今一種很廣泛的牆體材料。磚的種類很多,按所用原材料分為粘土磚 頁岩磚 煤矸石磚 粉煤灰磚 灰砂磚和爐渣磚等 按生產工藝可分為燒結磚和非燒結磚,其中非燒結磚又可分為壓制磚 蒸養磚和蒸壓磚等 按有無孔洞可分為普通磚 多孔磚...

加氣混凝土砌塊底部3皮實心磚,在哪個規範或圖集上

gb50203 2011 砌體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中的9.1.6條規定。現行規範中僅要求有水房間要用,其餘房間可以不做了,而且高度與原規範不同了,改成了150mm。具體說明可以參考規範條文說明。空心磚下面砌築3皮實心磚出自於哪本規範或者施工工藝標準?加氣混凝土砌塊下面也需要砌築嗎?謝謝 請你在...

請問空心磚柱套用什麼定額,空心磚牆與實心磚牆套什麼定額子目

空心磚柱套用方磚柱定額。根據尺寸具體選擇。磚牆 磚柱在縱向壓力或縱向壓力和彎矩共同作用下的承載能力計算,中國在20世紀40年代以前,先後憑經驗和按容許應力設計法確定磚牆 磚柱的承載能力 自50年代起則相繼採用破壞強度設計法和極限狀態設計法計算磚牆 磚柱的承載能力 目前正過渡到採用概率極限狀態設計法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