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最先進的科學技術是什麼

2023-05-17 18:35:02 字數 1382 閱讀 4407

1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領域。最先進的科學理論應該是理論物理裡面的「量子物理學」最先進的技術應該是核工業。

工業領域。最先進的科學技術應該是奈米加工技術。

生物領域。最先進的科學技術應該是有機發酵技術。

電子領域。就是電腦了,不用說什麼,和電腦有關的很多都是最先進的,不好一一列出。

你所說的最先進的科學技術很難界定,因為領域不同無法比較,要實在是想得出個最先進的,我覺得還是核工業,因為它基於這個世界上最偉大也是最先進的科學:

量子物理學」

2樓:匿名使用者

先進科技有很多領域,比如基因工程,人工智慧,核能研究,航天技術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航天科技 航天科技代表整個國家的綜合科技實力 也是世界最尖端科技的頂端。

4樓:恐怖醜

我幾個同學跟著老師做了幾天實驗,我轉述下他們評價「高科技」的話,所謂的高科技無非就是別人嫌麻煩不去做我去做了,很簡單的一些東西就是無數的失敗,無數的重複,誰都能懂就是沒人去做,我去做了就成了我的成果了,我說的只是民用科技,跟軍方或國家大力發展的科技的自然沒法比,民用科技沒有人支援就是很少去做。對軍方或國家有用的科技如果國家不大力支援的話我看是不會有人去做的吧。

5樓:交響悅

任何時候最先進的科學技術都是你根本接觸不到,而且了解不到的技術,也是不用你費神操心的技術……

科學技術有哪些?

6樓:小鳳也很愛生活

科學技術有:航空航天技術、深海技術、基因技術、高鐵技術等。

社會上習慣於把科學和技術連在一起,統稱為科學技術,簡稱科技。實際二者既有密切聯絡,又有重要區別。科學解決理論問題,技術解決實際問題。

科學要解決的問題,是發現自然界中確鑿的事實與現象之間的關係,並建立理論把事實與現象聯絡起來;技術的任務則是把科學的成果應用到實際問題中去。科學主要是和未知的領域打交道,其進展,尤其是重大的突破,是難以預料的;技術是在相對成熟的領域內工作,可以做比較準確的**。

事物的聯絡

事物的聯絡分為系統聯絡和事件聯絡,系統聯絡分為上下級別的聯絡(歸屬關係)和同級別的聯絡,事件聯絡分為原因與結果、前提條件與觸發條件、目的。

物質是事件的基礎,事件是物質的變化。物質是系統的結構,事件是系統的變化。

國外的先進科學技術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翻譯如下 國外的先進科學技術 foreign advance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學習國外先進的技術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學習國外先進的技術。翻譯為英文是 learn advanced foreign technology.to learn the foreign asva...

先進的科學技術給人們帶來了什麼變化

說這麼幾方面 bai 衣。穿的衣服du 基本不缺了,而且形式zhi多種多dao樣,功能齊全。食。吃飯的問專題得到了很大的屬改善,特別是袁隆平教授雜交水稻成功以後,糧食不像以前那麼缺了。住。房子可以越建越高,越建越結實了,住的人多了,住的人也更舒適了。行。乙個小時以內就可以從地球這端飛去那端了,人們出...

科學技術對人類的影響是什麼科學技術對人類的影響

馬克思認為,技術是現實生產力,是改造世界的物質力量。科技的狀況決定人們利用自然的能力,科技進步促進人類的文化進步,推動歷史的前進。在人類的發展歷程中,科學技術佔據了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古代科技的發明,將人類由野蠻帶入文明 近代自然科學的誕生和產業技術革命的興起,使人類從農業文明社會邁入工業文明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