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種植業按產品用途劃分屬於什麼農業

2021-03-04 04:45:41 字數 1003 閱讀 3213

1樓:匿名使用者

農業按產品用途分為自給農業和密集農業。自給農業是指產品主要供自己及家庭享用的農業,密集農業是指靠提高單產來提高產量的農業。

水稻種植業主要指亞洲水稻種植業,亞洲人多地狹,水稻產品主要供自己及家人使用,因此屬於自給農業

2樓:真小讀者

自給農業

農業按產品用途分為自給農業和密集農業。自給農業是指產品主要供自己及家庭享用的農業,密集農業是指靠提高單產來提高產量的農業

水稻種植業主要指亞洲水稻種植業,亞洲人多地狹,水稻產品主要供自己及家人使用,因此屬於自給農業

水稻種植業是自給農業還是商品農業

3樓:

試題答案:b 試題解析:種植園農業既屬於密集農業又屬於商品農業,水稻種植業屬於密集農業,按產品用途分類又屬於自給農業,大牧場放牧業,混合農業既屬於密集農業又屬於商品農業。

水稻種植業按生產投入的多少劃分,應屬於什麼集約型農業 5

4樓:裴振東

中國是乙個人口眾多的農業國。社會生產力較低,農業科學技術還不發

達,長期以來,農業集約經營主要是勞動密集型的。隨著國民經濟的發展和科學技術的進步,中國農業的資金、技術集約經營也在發展。水稻種植業當今機械化和技術性已較高,按生產投入的多少劃分,應屬於技術集約型農業。

5樓:康涵涵酈鸞

集約化農業,又稱為密集農業,它是指投入資金、技術、勞動力較多的農業型別。與之相對應的是投入資金、技術、勞動力較少的粗放農業,如熱帶遷移農業,遊牧業。

水稻種植業,現在的課本上又稱為季風水田農業,主要是分布在東亞、南亞、東南亞季風氣候區,這裡夏季高溫多雨,雨熱同期,非常適合水稻種植。同時加上水稻單位面積產量高,而這些地區,人口眾多,對糧食的需求量大,種植水稻是解決這些地區人多地少的好辦法。

傳統的水稻種植業雖然投入的資金、技術不多,但投入的的勞動力較多,屬於精耕細作的農業型別,當然屬於集約型農業。

關於水稻種植業的敘述,正確的是,關於水稻種植業的敘述,正確的是A水稻種植業是勞動密集型農業B亞洲水稻種植業的商品率

世界水稻種植業的主要分布區位 東亞 東南亞和南亞的季風區 東南亞的熱回 帶雨林氣候區 亞洲水稻 答種植的特點 小農經營 單位面積產量高,但是商品率低 機械化水平低 日本除 外 水利工程量大 科技水平低。b b 全分布在東亞季風區 關於水稻種植業的敘述,正確的是 a 水稻種植業是勞動密集型農業 b 亞...

季風水田農業和水稻種植業是否相同

季風水田農業與水稻種植業不相同。首先季風水田農業僅僅侷限在季風氣候帶內地區,並且水田農業包含的並容不侷限於水稻種植業。其次,水稻種植業是水田農業的組成部分,但也有不屬於水田農業的,如旱生水稻 陸稻 可以不用種植在水田,而且水稻種植業的區域分布超出季風水田農業的區域分布,即部分水稻種植業可以在季風水田...

亞洲的熱量條件是什麼,導致亞洲水稻種植業的發展

1.自然條件 1 氣候亞洲水稻種植區大部分分布在雨熱同期的季風區,水分 熱量 光照條件配合很好,非常適合水稻生長。2 地形亞洲水稻主要集中在一些河流的中下游平原 三角洲地區和濱海地區,總體說來,這些地區地形都很平坦,便於引水灌溉而且水源 2.社會經濟條件 1 豐富的勞動力水稻種植業的生產過程複雜 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