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產品包裝設計非常重要,產品包裝設計需要考慮哪些因素

2021-03-04 04:53:33 字數 5117 閱讀 8581

1樓:矜持蝸牛

只有被產品/服務賣出去,企業才能盈利才能回籠資金發展壯大。而產品的包裝很大程度是影響消費者是否購買的決定性因素,乙個好的適合本品牌調性的包裝,可以為銷售舔磚加瓦。甚至可以說,在產品五花八門,同質化嚴重的消費市場,包裝是傳遞企業形象,是企業在競爭中脫穎而出的關鍵。

產品包裝設計需要考慮哪些因素

2樓:天下相思

1、外形要素:外形要素就是商品包裝

示面的外形,包括展示面的大小、尺寸和形狀。在考慮包裝設計的外形要素時,還必須從形式美法則的角度去認識它。按照包裝設計的形式美法則結合產品自身功能的特點,以求得完美統一的設計形象。

2、構圖要素:構圖是將商品包裝展示面的商標、圖形、文字和組合排列在一起的乙個完整的畫面。這四方面的組合構成了包裝裝潢的整體效果。

3、商標要素:一具成功的商標,應該是創意表現有機結合的產物。創意是根據設計要求,對某種理念進行綜合、分析、歸納、概括,通過哲理的思考,化抽象為形象。

4、圖形要素:圖形作為設計的語言,就是要把形象的內在、外在的構成因素表現出來,以視覺形象的形式把資訊傳達給消費者。

5、文字要素:商品包裝上的牌號、品名、說明文字、廣告文字以及生產廠家、公司或經銷單位等,反映了包裝的本質內容。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包裝的設計不僅要美,關鍵要在營銷學的基礎上去展現它的美,從產品整體的包裝設計中充分表達產品的定位取向,只有這樣,才更易被消費者接受。

2、產品包裝的設計結果是為了將產品銷售出去,而不只是美觀,自我欣賞而已。所以,產品的設計還是需要由產品的定位出發進行。

3樓:楊偉光

1、產品本身的效能

產品本身的效能主要包括產品的外形、物態、強度、結構、重量、價值、危險性等,這是進行包裝時首先應考慮的問題。

①產品外形:主要有方形、圓柱形、多角形、異形等,其包裝要根據產品外形特點進行設計,要求包裝體積小、固定良好、存放穩定、且符合標準化要求。

②產品物態:主要有固態、液態、氣態、混合等,不同的物態,其包裝容器也不同。

③產品強度:對於強度低、易受損傷的產品,要充分考慮包裝的防護效能,在包裝外面應有明顯的標記。

④產品結構:不同產品,往往結構不同,有的不耐壓,有的怕衝擊等。只有對產品結構充分地了解,才能對不同產品進行合適的包裝。

⑤產品重量:對於重量大的產品,要特別注意包裝的強度,確保在流通中不受損壞。

⑥產品價值:不同產品,價值差異很大,對價值高者應重點考慮。

⑦產品危險性:對易燃、易爆、有毒等具有危險性產品,要確保安全,在包裝外面應有注意事項和特定標記。

2、產品外包裝方式的差異

包裝方式的選擇對產品保護甚為重要,只有對產品效能及流通條件作全面了解,制定幾種方案,進行經濟評估,才能找到合適的包裝方式。

產品外包裝方式體現在兩個方面:

①選擇包裝方法。根據對產品保護強度的要求,使用方便,便於機械裝卸和運輸等來選擇適當的包裝工藝和包裝方法。

②選擇包裝材料。根據產品效能選擇與之相適應的包裝材料來製作包裝容器,同時選擇合適的附屬包裝材料來包裝產品。

3、自然環境對產品外包裝的影響

①運輸條件:產品在運輸過程中,會受衝擊、振動等作用,且不同的運輸工具,對包裝的影響也不同。主要應考慮產品固定與緩衝。

②裝卸條件:應考慮是人工裝卸還是機械裝卸,以及裝卸次數等條件。

③貯存條件:貯存多用堆碼,包裝應考察其耐壓強度。另外,貯存還分室內貯存和室外貯存,前者要注意防潮、防霉、防水等;後者要注意防雨雪、防陽光、防風等。

④氣象條件:主要有陽光、溫度、濕度、雨雪和空氣等,它們對不同產品的影響也不同,這都需要針對不同氣象條件分別加以考慮。

以上是從產品外包裝的產品效能、包裝方式和自然條件等大方向來分析影響產品包裝設計的因素,此外,還可以從包裝的設計方向出發,通過文字、圖形、色彩等方面進行分析。

4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的問題是多個方面的,主要是在銷售過程中及賣相的考量。

5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實際工藝製作,實用,美觀,新穎,運輸方便

6樓:匿名使用者

包裝除了保護商品的

作用還要起到**的作用,首先要能引起消費者的注意,因為只有引起消費者注意的商品才有被購買的可能。因此,包裝要使用新穎別緻的造型、鮮豔奪目的色彩、美觀精巧的圖案,使包裝能出現醒目的效果,使消費者一看見就產生強烈的興趣。

①造型的奇特、新穎能吸引消費者的注意力,比如酒瓶造型,一般以圓柱體為主,有的酒瓶運用模仿造型,設計成複雜的錨形或人體形或動物形,在一批以圓柱體、長方體造型的酒瓶中,會顯得非常突出、美觀。

②色彩美是人最容易感受的,紅、藍、白、黑是四大銷售用色。以紅色為例,它所具有的形象數最多,而且大多是太陽、火、血液等與生命具有最強有力關係的形象,因此,紅色最容易使人激動。藍、白、黑與太陽也密切相關,太陽總是高掛在藍天之上。

太陽一下山,天就黑了下來,當太陽再度公升起的黎明時分,東方的天就變成魚肚白,這四種顏色是支配我們每天生活節奏的重要顏色,作為銷售用色時能夠引發消費者的好感與興趣,這種分析有一定的合理性。

③圖案是與色彩相結合而起作用的。一般來說,包裝的圖案要以襯托品牌商標為主,充分顯示品牌商標的特徵,使消費者從商標和整體包裝的圖案上立即能識別某廠的產品,特別是名牌產品與名牌商店,包裝上商標的醒目可以立即起到招徠消費者的作用。

成功的包裝不僅要通過造型、色彩、圖案、材質的使用引起消費者對產品的注意與興趣,還要使消費者通過包裝精確地理解產品,因為人們購買的目的並不是為了包裝,而是包裝內的產品。準確傳達產品資訊的最有效的辦法是真實地傳達產品形象,可以採用全透明包裝,可以在包裝容器上開窗展示產品,可以在包裝上繪製產品圖形,可以在包裝上做簡潔的文字說明,可以在包裝上印刷彩色的產品**等。

準確地傳達產品資訊也要求包裝的檔次與產品的檔次相適應,掩蓋或誇大產品的質量、功能等都是失敗的包裝。相反,低檔的產品用華美貴重的包裝,也不會吸引消費者。包裝的檔次一定要與產品的檔次相適應。

7樓:深圳市拓普**鏈****

在商品包裝行業領域裡,出口商品有著較內銷商品更為嚴格的商業標準。出口商品的包裝設計的 核心就在於能夠切入重點,即根據各國不同的宗教信仰、歷史文化、風俗禮儀設計出最合理的包裝,「入鄉隨俗」商品包裝往往能夠被當地市場所快速認可和接受。在做因地制宜的出口商品包裝設計時也要對其禁忌的事情有所了解,避免在這類常識問題上犯嚴重錯誤。

我們在這裡歸納了一些關於出口商品的注意事項,具體 來看看都有哪些:

1、各國家對顏色象徵意義上的禁忌:巴西人認以紫色為悲傷,暗茶色為不祥之兆,對此極為反感。日本人忌綠色,喜紅色。

美國人喜歡鮮明的色彩,忌 用紫色。奧地利、土耳其人喜歡綠色,而法國、比利時、保加利亞人討厭綠色。蒙古人厭惡黑色。

伊斯蘭教徒特別討厭黃色,因為它象徵死亡,喜歡綠色,認為它能 驅病除邪。法國人視鮮豔色彩為高貴,倍受歡迎。埃及人以藍色為惡魔,喜歡綠色。

印度人喜歡紅色。瑞土以黑色為喪服色,而喜歡紅、灰、藍和綠色。荷蘭人視橙 色為活潑色彩,橙色和藍色代表國家的色彩。

丹麥人視紅、白、藍色為吉祥色。義大利人視紫色為消極色彩,服裝、化妝品以及高階的包裝喜好用淺淡色彩,食品和 玩具喜好有鮮明色彩。

2、各國家對包裝材料選擇上的禁忌:紐西蘭農漁部農業檢疫所規定,進口商品包裝嚴禁使用(如:土壤、泥灰、乾草、稻草、麥草、穀殼或糠、生苔 物、用過的舊麻袋和其也廢料等)作為進口商品的包裝。

美國規定,為防止植物病蟲害的傳播,禁止使用稻草作為包裝材料。海關一旦發現稻草包裝材料,必須當場 燒毀。日本、加拿大、毛里裘斯及歐洲若干國家都禁用稻草、乾草和報紙屑作為包裝襯墊物。

埃及禁用原棉、葡萄樹枝、舊材料或易於滋生害蟲、寄生蟲的植物材料 作為包裝襯墊物。澳大利亞防疫局規定,凡用木箱包裝的貨物進口時,均需提供燻蒸證明。菲律賓衛生部和海關規定,凡進口的貨物禁止用麻袋和麻袋製品及稻草、 草蓆等材料包裝。

3、各國家在商品包裝文字上的禁忌:希臘商業部規定,凡進口到希臘的外國商品包裝上的字樣,除法定例外者,均要以希臘文書寫清楚。否則將追訴處 罰**商、進口商或製造商。

銷往法國的產品的裝箱單及商業發票須用法文。包裝標誌說明,不以法文書寫的應附法文譯註。加拿大**規定,進口商品包裝上必須 同進使用英、法兩種文字。

日本忌諱「4」和「9」這兩個數字,出口日本的產品,就不能以「4」為包裝單位,像4個杯子一套,4瓶酒一箱這類包裝,在日本都 將不受歡迎;歐美人忌諱「13」。銷往香港的食品標籤,必須用中文,但食品名稱及成份,須同時用英文註明。銷往阿拉伯地區的食品、飲料,必須用阿拉伯文本 說明。

銷往巴西的食品,要附葡萄牙文譯文。

4、各國家包裝上的圖案使用上的禁忌:阿拉伯國家規定進口商品的包裝,禁止用六角星圖案。因為六角星與以色列國旗上的圖案相似,阿拉伯國家對帶 有六角星圖案的東西非常反感和忌諱。

英國商標上忌用人像作商品包裝圖案。還忌用大象、山羊圖案,卻喜好白貓;和法國人一樣,英國也視孔雀為惡鳥,不宜用作 商標,而視馬為勇敢的象徵。信奉伊斯蘭教的國家,商品包裝上禁用豬或類似豬的圖案,如熊、熊貓等。

巴西禁用絳紫色作商品圖案,因為、紫色用於葬禮。沙特阿 拉伯嚴禁在文具上印繪酒瓶、教堂、十字架圖案,違者沒收銷毀。對德國出品的商品和包裝上,禁用類似納粹和納粹軍團的符號做標記。

利比亞對進口商品包裝上, 禁止使用豬的圖案,女性人體圖案也在禁止之列。法國人視馬為勇敢的象徵;法國人忌核桃,忌用黑桃圖案,商標上忌用菊花。視孔雀為惡鳥,忌諱仙鶴、烏龜,不 宜用作商標。

瑞士人忌諱貓頭鷹。此外,歐洲人中除比利時人視貓為不祥之物外,大都喜歡黑色貓。另外國際上視三角形為警告性標誌,所以忌用三角形做出口產品 的商標。

因此,在做出口商品的包裝設計時一定要謹慎,事先要對出口國文化進行深入了解,否則後果有可能會不堪設想。

8樓:匯琦文化傳媒

1、產品包裝設計最先考慮的乙個因素就是產品包裝的造型問題。

也就是說要給相應的產品包裝設計設定乙個總體的外形構架,所謂的外形設計大多指包裝的造型,要運用美學原則,通過形態、色彩等因素的變化,將具有包裝功能和外觀美的包裝容器造型,以視覺形式表現出來。產品包裝設計必須有優良的外觀,還需具有相適應的經濟性等。

2、產品包裝設計還需要對產品包裝的設計結構有乙個最為合理的規劃。

我們這裡所說的產品包裝設計結構主要是指從包裝的保護性、方便性、復用性等基本功能和生產實際條件出發,依據科學原理對包裝的外部和內部結構進行具體考慮而得的設計,乙個好產品包裝設計結構設計應是包裝產品所有設計因素的有效融合。

如何做好產品包裝設計,產品包裝怎麼設計

優秀的包裝設計是從消費者的視覺體驗出發設計的,更容易引起消費者情感的共鳴。如何使包裝設計更有效地傳遞資訊,吸引消費者呢?對於產品,我們不僅需要包裝還要了解消費者的內在心理需求。包裝已經成為製造宣傳的重要途徑 1 將產品需求點細化為核心 2 進行產品品牌開發設計 3 控制品牌產品系列的發展。4 以企業...

包裝設計如何做的高大上,產品包裝如何設計才能給人高大上

高大上的包裝設計,需要多積累作品,結合國同外優秀包裝設計案例,而博士立方上有很多關於這方面的包裝設計案例可以了解一下。包裝是消費者視覺感受的第一步。一定是消費者視覺和心理的雙重認同。一定要從賣貨的角度出發設計包裝。好的產品包裝策劃會分析,目標消費者 產品的特性 產品包裝如何設計才能給人高大上 包裝是...

食品外包裝設計有什麼技巧嗎,產品包裝有哪些技巧?

汕頭百格品牌設計認為要做好食品包裝設計要注意以下四點內容。1審美性 隨著時代的發展,人們的審美觀不斷提高,要求也不斷增高。滿足人們的審美需要成為包裝設計的主要課題。以前單純放一張產品 的包裝已不能滿足人們的審美觀,他們需要更藝術化的表現形式。而食品包裝設計者們也通過抽象的手法,使產品包裝更具藝術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