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副產品加工業屬於什麼行業,工業還是農業

2023-03-09 12:45:03 字數 3181 閱讀 2493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民經濟行業分類。

(gb/t 4754-2011)

農副產品加工業屬於製造業。也就是工業。

c門類 ,13大類農副食品加工業。

下面的中類及小類明細如下 :

中類 小類 名稱。

131 1310 穀物磨製。

132 1320 飼料加工。

133 植物油加工。

1331 食用植物油加工。

1332 非食用植物油加工。

134 1340 製糖業。

135 屠宰及肉類加工。

1351 牲畜屠宰。

1352 禽類屠宰。

1353 肉製品及副產品加工。

136 水產品加工。

1361 水產品冷凍加工。

1362 魚糜製品及水產品幹醃製加工。

1363 水產飼料製造。

1364 魚油提取及製品製造。

1369 其他水產品加工。

137 蔬菜、水果和堅果加工。

1371 蔬菜加工。

1372 水果和堅果加工。

139 其他農副食品加工。

1391 澱粉及澱粉製品製造。

1392 豆製品製造。

1393 蛋品加工。

1399 其他未列明農副食品加工。

2樓:潘洪建

第三產業~根據《國民經濟行業分類》(gb/t4754—2002),三次產業劃分範圍如下:

第一產業是指農、林、牧、漁業。

第二產業是指採礦業,製造業,電力、燃氣及水的生產和**業,建築業。

第三產業是指除第。

一、二產業以外的其他行業。第三產業包括: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資訊傳輸、計算機服務和軟體業,批發和零售業,住宿和餐飲業,金融業,房地產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科學研究、技術服務和地質勘查業,水利、環境和公共設施管理業,居民服務和其他服務業,教育,衛生、社會保障和社會福利業,文化、體育和娛樂業,公共管理和社會組織,國際組織。

3樓:電氣筆談

這個當然是屬於工業的範疇了。

農副產品具體包括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農民通過種植獲得的糧食、蔬菜、水果、家禽、家畜等稱為農產品。而在農產品之外的其它產品如稻草、家禽和家畜糞便、蕎麥皮(做枕頭內添充物)等都是農副產品。主要指農、林、牧、副、漁各業產品 也可分為糧食、經濟作物、竹木材、工業用油漆、禽畜產品、蠶繭蠶絲、乾鮮果、幹鮮菜及調味品、藥材、土副產品、水產品等11個大類,每個大類又具體分若干小類 比較多 你了解個大概就可以 這是個變化而創造的時代 農副產品也是可以創新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農副產品是由農業生產所帶來的副產品,包括農、林、牧、副、漁五業產品,分為糧食、經濟作物、竹木材、工業用油及漆膠、禽畜產品、蠶繭蠶絲、乾鮮果、幹鮮菜及調味品、藥材、土副產品、水產品等若干大類,每個大類又分若干小類。

6樓:洋

回答農副產品是由農業生產所帶來的副產品,包括農、林、牧、副、漁五業產品,分為糧食、經濟作物、竹木材、工業用油及漆膠、禽畜產品、蠶繭蠶絲、乾鮮果、幹鮮菜及調味品、藥材、土副產品、水產品等若干大類,每個大類又分若干小類。傳統的農副產品一般是自產自銷,沒有品牌。但是近年來,一些農副產品生產者已經意識到品牌對產品的重要性,因此,這些生產者開始致力於為自己的農副產品樹立品牌,務求以優良的品質和實惠的**打入市場。

使得自己在愈演愈烈的市場競爭中可以激流勇進。

農產品初加工包括哪些?

7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1、小麥初加工。通過對小麥進行清理、配麥、磨粉、篩理、分級、包裝等簡單加工處理,製成的小麥麵粉及各種專用粉。

2、稻公尺初加工。通過對稻穀進行清理、脫殼、碾公尺(或不碾公尺)、烘乾、分級、包裝等簡單加工處理,製成的成品糧及其初製品,具體包括大公尺、蒸穀公尺。

3、玉公尺初加工。通過對玉公尺籽粒進行清理、浸泡、粉碎、分離、脫水、乾燥、分級、包裝等簡單加工處理,生產的玉公尺粉、玉公尺碴、玉公尺片等;鮮嫩玉公尺經篩選、脫皮、洗滌、速凍、分級、包裝等簡單加工處理,生產的鮮食玉公尺(速凍粘玉公尺、甜玉公尺、花色玉公尺、玉公尺籽粒)。

4、薯類初加工。通過對馬鈴薯、甘薯等薯類進行清洗、去皮、磋磨、切製、乾燥、冷凍、分級、包裝等簡單加工處理,製成薯類初級製品。具體包括:薯粉、薯片、薯條。

5、食用豆類初加工。通過對大豆、綠豆、紅小豆等食用豆類進行清理去雜、浸洗、晾曬、分級、包裝等簡單加工處理,製成的豆麵粉、黃豆芽、綠豆芽。

6、其他類糧食初加工。通過對燕麥、蕎麥、高粱、穀子等雜糧進行清理去雜、脫殼、烘乾、磨粉、軋片、冷卻、包裝等簡單加工處理,製成的燕麥公尺、燕麥粉、燕麥麩皮、燕麥片、蕎麥公尺、蕎麥麵、小公尺、小公尺面、高粱公尺、高粱面。

農產品一次性的不涉及農產品內在成分改變的加工,即對收穫的各種農新產品(包括紡織纖維原料)進行去籽、淨化、分類、曬乾、剝皮、漚軟或大批包裝以提供初級市場的服務活動,以及其他農新產品的初加工活動。包括軋棉花、羊毛去雜質、其他類似的纖維初加工等活動;

其他與農新產品收穫有關的初加工服務活動,包括對農新產品的淨化、修整、曬乾、剝皮、冷卻或批量包裝等加工處理等。

工業農業還有什麼業

8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業、電子競技業、保險業、服務業、採礦金屬製造新能源業、餐飲酒水、商超百貨、酒店賓館、通訊電訊業、房地產業、家政服務業、服裝業、公益組織、廣告營銷設計業、航空航天業、化學化工業、精密儀器。健康保健業、建築業教育培訓業、計算機業網際網路、金屬冶煉、消防安全、會計審計、美容美髮、**出版、木材建材、零售批發、農林養殖旅遊觀光、司法律師、體育運動、學術研究、醫療服務、藝術演藝、銀行金融、**舞蹈、郵政快遞、運輸業、**機關、機械製造業、留學出國。

食用油屬於農副產品還是食品,農副產品包括食用油嗎

食用油也稱為 食油 是指在製作食品過程中使用的,動物或者植物油脂。常溫下為液態。屬糧油類 食品 農副產品包括食用油嗎 食用油bai屬於農副產du品 農副產品是由農業生產zhi 所帶來的副產品,包括農 dao 林 牧 副 漁 回五業產品,分答 為糧食 經濟作物 竹木材 工業用油及漆膠 禽畜產品 蠶繭蠶...

電解水在農副產品深加工中的作用

電解過後的水本身是中性,可以加入其他離子,或者可經過半透膜分離而生成兩回種性質的水。答其中一種是鹼性離子水,另一種是酸性離子水。以氯化鈉為水中所含電解質的電解水,在電解後會含有氫氧化鈉 次氯酸與次氯酸鈉 如果是純水經過電解,則只會產生氫氧根離子 氫氣 氧氣與氫離子 在某些條件下,電解後產生的酸性電解...

地方特產和農副產品代銷可以註冊商標嗎

可以的,你可以讓你店名的字型大小作為自己商標去進行註冊 這個啥意思,不是商標喲 商標是區別商品和服務 的標誌 你這個能做到這點不 地方特產名稱可以作為商標註冊嗎 地方特產註冊商標可以加地名,但是縣級以上行政區域名稱不得作為商標申請註冊,這是商標法規定的絕對性原則!但是有兩種以外情況 1 申請地理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