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光師如何知道你你是散光?昨天我去驗光,覺得那個驗光師很不專

2021-06-29 06:58:15 字數 1007 閱讀 6482

1樓:小天

散光是角膜表面垂直和水平曲率半徑不一致而導致(通俗的說法是,角膜表面呈橢圓形),是一個發育問題,無法用外部手段進行**的。

散光越深,說明角膜越橢。

散光是眼球形態發育問題,一般散光不易加深,但近視度數大幅加深的情況下,散光會隨之加深。

散光會引起視遠、視近模糊不清;視力減退,常似有重影;視疲勞;弱視。

還有一類是晶體散光,很少出現,就不細說了。

如何診斷散光:

散光表驗光法是一種用散光表檢查散光軸向的有效方法。應用時將一眼遮蓋,讓被檢眼注視前方之散光表,如散光表上各條黑線濃淡一致者,表示無散光或只有極少的散光(0.25d~0.

5d左右);濃淡不一致者提示有散光。而散光表上最濃的經線即為散光方向,而散光軸恰與此垂直(成直角)。

另一種確定散光軸向的方法是在試鏡架上安置一枚裂隙鏡片(裂隙寬1毫米),將此鏡徐徐沿各徑線轉動,直至散光表上各線徑濃度一致為止。散光軸向與裂隙所指方向一致。例如裂隙為180°方位,則散光軸向也為180。

散光的輔助檢查:

1、一般滴眼液散瞳驗光檢查,少數青少年高度散光者,可以用1%滴眼液或眼膏散瞳,檢查中以 查出各種散光性質。

2、視力檢查:通過遠視力和近視力檢查,可以發現散光。散光較重的患者,遠視力和近視力都不好。

3、散光表檢查:散光表上有很多放射狀條紋,檢查時如果被檢查者感到某一條子午線的條紋不清楚,說明有散光。

4、角膜地形圖檢查:還可檢查和記錄角膜彎曲度的情況,以及角膜表面是否光滑,可以發現不規則散光。

5、角膜曲率檢查:通過角膜曲率計檢查,發現角膜表面在不同子午線方向的彎曲度不一樣。

如何診斷散光?想必各位患者已經通過上述的介紹對診斷散光的方法有了相應的瞭解,希望對您在**散光時能有所幫助。專家提醒您,如發現自身患有散光眼後,應及時到正規眼科醫院接受**。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電腦驗光吧,它是通過你眼睛裡的畫面清晰程度判斷近視度數,散光其實也差不多哦,現在大多數人因為躺著看手機的時間和頻率增加,都有不同程度的散光!

你是如何知道的??你是怎麼知道的啊?

你問什麼問題啊 你是誰啊?你是怎麼知道的啊?我聽別人說的就知道的。我是你妹妹,我能不知道你的事情嗎?除非你做的事,見不得人的事。多看 多了解 再加上連蒙帶猜 因為你告訴我了嘛。你若是不跟我說,我怎麼會知道呢。你是如何理解管理的?平時你是如何知道時間的寫一寫告訴其他小朋友?不知你是如何知道時間的,寫一...

我想知道如果你知道是你認識的人拿走了你心愛的東西你怎麼要回來

我認為能做出拿走別人心愛的東西的人,是個貪心的 小人 而 小人 是不道內德的說謊者,他們的容 心裡只有他自己。你直接去要他一定不會承認,所以你一定要有證據證明是他拿的,另外一定要找到他的弱點,針對弱點制定解決方案。他會作為交換條件把東西給你的。對ta說 還我 因為這並不是你的錯你可以光明正大地去要 ...

我知道你心裡有個我,我知道你夢中夢到我是什麼歌

我知道你心裡有個我,我知道你夢中。夢到我是什麼意思?其實這做崩。就是大早休息的好與不好。不與自己生活發生任何關係。去全民k歌上搜搜就知道了。這首歌叫 隨便找個理由 希望能幫到你。歌詞裡有句,在我夢裡夢到你,這是什麼歌名 房祖名 最動聽來 昨天晚上我又夢見你 自在夢裡我看見很bai 美的東西 du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