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考好學校必須認識在校導師嗎?

2023-05-17 13:25:04 字數 5511 閱讀 9096

考研是先找導師嗎?

1樓:小玖予學姐

考研要事先聯絡好導師,但是具體什麼時間聯絡根據個人情況決定。沒有說必須考研之前聯絡好導師。

聯絡研究生導師的幾個時間點:

1、初試之前聯絡,這個時間聯絡導師,很多導師可能不會回覆,或者就是鼓勵好好準備初試。

2、複試之前聯絡,一旦進入複試,聯絡導師收到回覆的可能就會很大。

3、錄取之後聯絡,這個時候基本上就可以確定導師了。

4、入學之後聯絡,因為每個導師在學生名額上有限制,這個時間聯絡導師,可能導師的名額已經滿了。

一般找導師可以直接打**,但是要撥打導師的辦公**,私人**應盡量避免撥打。在學校的官網上,基本都會搜到導師的辦公**,既然辦公**是公開的,那麼考生在導師辦公時間就可以撥打。

初步的**溝通後,可以用郵件往來,與**相同,導師的郵箱一般也會公布在院校**上,可以適當和老師**專業問題或請教問題,也可以把你的個人簡歷、初試成績等都發給導師,通過這種方式,可以讓導師對你有比較全面的把握。

2樓:鄭芬多老師

不需要,考研之前沒必要找導師,一般找導師的時間是在初試通過之後,複試之前。初試之前聯絡導師,很多導師可能不會回覆,或者就是鼓勵好好準備初試。複試之前聯絡導師,一旦進入複試,收到回覆的可能就會很大。

是否要提前聯絡導師,與自己考研的專業有很大的關係。工科專業可能需要待在實驗室做實驗,跟著導師做一些專案,提前聯絡導師更深入了解一下科研方向和性格特點,還是非常要必要的,像一些純理論性的專業提前聯絡導師的必要性就要小一些。聯絡導師一定要看好,不要朝三暮四,明面上聯絡a導師,私下裡和b導師也有聯絡,如果他們關係不錯,那麼很可能由於你的人品問題在複試中將你刷掉。

初試前聯絡導師,只能給導師乙個印象,這個階段導師不會給你任何明確回覆,因為不確定的因素太多了,基本沒有聯絡的必要。聯絡導師的最佳時間是初試成績公布之後,確定自己進入了複試環節。這時候你就要盡可能地了解一下意向導師的研究方向,導師會對你更感興趣。

可以通過**或者郵件去聯絡,一般不要刻意地去打聽複試的內容,大部分導師不會洩露複試的內容,反而對這種行為非常反感,給導師留下不好的印象。

3樓:張祥壯老師

考研一定要先聯絡導師嗎:您好!根據目前的情況來看,考研一定要先聯絡導師嗎?這個要根據自己的分數來確定。

如果分數確實能夠進入複試,這個時候可以聯絡一下導師。

如果沒有太大的把握的話,還是不建議您聯絡的!調劑的學生也不建議您聯絡!

如果您還有別的問題。那麼您直接問我就好了,麻煩您給我乙個贊吧!!謝謝您啦!祝您萬事如意!學業有成!

提問。我初試分數超去年複試線40分。但聯絡了乙個導師,得到的答覆不確定。我還要再聯絡另外的導師嗎?

好的。這個建議您可以聯絡其餘的老師的。

盡量不要聯絡研究方向類似的,可以聯絡1-3個。

提問。昨天聯絡的導師答覆(名額滿了)!如果聯絡不到導師怎麼辦?

我是不是錯過了聯絡導師的最佳時間?

好的。還沒有,一般都是開學雙向選擇導師。

建議您現在好好準備複試,爭取複試好好發揮。

提問。那麼,我現在還可以聯絡其餘的導師嗎?

可以。您已經聯絡了乙個,建議您再聯絡1-2兩個。

提問。如果導師名額都滿,一直聯絡不到怎麼辦?

這個您就準備複試就可以啦。

如果考上,開學肯定給你分配老師的。

4樓:小天生命科學類老師

考研可以選擇先找導師。隨著社會對學歷水平要求的不斷提高,考研逐年公升溫,越來越多的本科生選擇了繼續深造,提公升自我。而高校中優秀的碩士研究生導師數量有限,招生名額也是有限的,所以為了更好的在三年碩士學習中提公升,可以選擇先找導師哦!

5樓:追逐

不是的,考研是先筆試,筆試通過後會被拉群,準備面試,當你面試和筆試成績加起來復合要求了,再找導師。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用先找導師。考研分為初試和筆試。初試過了之後,可以去找老師。

7樓:我是假裝不在

一般情況下,考研的話要先聯絡導師的,這樣的話就容易被錄取,導師就會專門關注你,而且會給你一些有益的指導。

8樓:六六六大順六

考研可以先找導師,也可以不找,最後凡是都要憑考研成績說話,成績才是第一位的。

9樓:情感諮詢小能人

考研當然是先找自己的導師,首先應該向他說明自己的情況,還有就是填報乙個名額,這樣的話也會讓自己的前期手續更痛快一些,更快捷一些。

10樓:網友

沒必要,找導師一般是初試分數出來後才開始辦的事。因為這個時候,無論是考生還是導師大家心裡都有譜。現在大部分的學校都是複試過程中選導師,所以完全不用擔心。

如果如果分數還沒出來就去找導師,導師一般不會給你任何承諾,反而還會給他們以走後門之嫌的感覺,那就得不償失了。

11樓:繪畫者

考研應該是先考試,然後再面試之前去找導師,導師同意了,再進行第二次面試。

12樓:張佳倩啊

當然是先通過研究生初試的考試再聯絡相對應的導師,因為你在沒有考試之前,你並不知道你是否能夠通過,你要確定你的分數,能夠通過進入複試後,再聯絡該學院相對應的導師比較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的話,應該是先找導師的,這個首先需要你成績過關後再找導師才是有用的。

14樓:雨葉

不是的,需要自己先考過初試,然後才有機會聯絡導師,一般初試結果出來後,工科類可以聯絡導師,文科類的不用。

15樓:鄂杏

考研當然是考上了以後就有導師了所以不用先找導師只要你考上就有老師帶你了。

16樓:夏之末

不是考研先找學校,然後看相關專業的導師是否適合你,然後進入面試,是面試前才去找導師。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的,一般考生都不會費心思去找導師,畢竟最後是用成績說話。除非你有很鐵的關係。

18樓:丹映桖

考研是要先考上研究生之後才能找導師。如果你連研究生都沒有考上,你找導師也沒用。

19樓:童話小鎮姑娘

確實是這樣的呀,只有這樣才能夠確定你的這個研究的方向,才能夠讓你確定你的這個研究生的學校,所以你一定要去先找一下自己的導師。

20樓:可愛的溫瞳

這個是可以的 因為有乙個好導師非常重要 如果你足夠優秀的話 老師會主動找你的。

21樓:小you生活集錦

考研的話提前找導師是對成功考研有幫助的。所以盡量還是提前找導師哦。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看自己以及你所考的學校的之前的一些情況。我之前是複試之後再找的導師。

23樓:匿名使用者

碩士研究生不用的,博士研究生必須的提前找導師。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提前找,主要是體現一種人際上的尊重,但也不是必需的,如果確有困難的話不找也沒事。

25樓:領京桃

考研的話我們還是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的方向能夠找到導師的,而且一定要讓導師認可你才可以有機會。

26樓:乙個無主見流浪漢

考研先找導師,考研的過程很複雜,先找導師,萬一初試沒有通過,找導師就沒有意義了。

在初試通過,進入複試後,這時候找導師就很有用處了,可以跟導師多交流交流。

考研選擇導師重要還是學校重要?

27樓:小慕專業解答

一般來說選擇學校更重要。

學校聲譽和導師能力之間沒有必然的聯絡。就像學校提供許多科目,但不是每乙個科目都是專業排名靠前的。此外,研究生的學習也在向更複雜的方向發展,某個專業將被分成多個方向。

研究生的學習和研究與導師的研究方向密切相關。研究生學習與本科生學習有很大不同,科研已成為主要工作。導師的研究主題和方向決定了每個人的研究方向。

當然,無論什麼學科,每個人都會在研究過程中得到科研能力的提公升。

考研報名注意事項:

1.註冊賬號是免費註冊,但是請各位記好自己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每乙個使用者只能註冊一次,不要多次重複註冊。並且註冊的使用者名稱直接與報名號對應,在後期資訊查詢非常重要。

2.報考專業名稱前面有「專業學位」字樣的為專碩專業,其他為學碩專業。

4.預報名之後生成的報名號一定要牢記。報名號在後期報考點現場確認需要使用,如果遺失可用註冊賬號密碼登入網上報名查詢。

28樓:斜陽信步

考研選擇導師更重要,當然選擇學校也很重要,不能選擇的學校太差,但是在選擇學校的基礎上選擇乙個好的導師更重要,因為好的導師能夠在你讀研的過程中指導你,不僅僅是寫**還有生活上,這樣的話,在讀研的過程中就能夠得到乙個提公升。

29樓:爭議的羊

我個人看法還是比較偏向於導師重要一點。因為我覺得很多時候老師的為人很多時候都會影響到學生的,所以導師比較重要。

考研是導師重要還是學校重要?

30樓:教育知識小達人

學校重要,985高校的研究生學歷是實實在在的。

在讀研期間如果能夠跟乙個很厲害的碩士導師的話,對於自己的學習和未來的就業都有很大的好處,所以建議我們要找乙個非常強勢、非常知名的導師,但這僅僅只是理論上的意義。

因為即使我們真的跟著這樣的導師學習,導師能夠給我們的幫助是很有限的,一是導師帶的學生很多,不可能人人都能非常優秀,二是不管導師多麼的厲害,一些很重要的課題學生幾乎是難以進入的,也沒有什麼價值。

報考分類。1、非定向指在錄取時不確定未來的工作單位,在校期間享受國家規定的獎學金和其他生活待遇。畢業時應服從國家就業指導,在國家規定的服務範圍內進行安排或實行雙向選擇。

2、定向培養研究生,是指在招生時即通過合同形式明確其畢業後工作單位的研究生,其學習期間的培養費用按規定標準由國家向培養單位提供。

31樓:爭議的羊

在我看來導師比較重要,如果你考入乙個很好的學校,但是導師的為人不是你喜歡的,很可能就輟學不讀了。還是著重看導師吧。

考研在初試之前,應該要跟導師聯絡嗎?

32樓:不爽的爽朗菌

有必要跟導師聯絡,因為這樣才能夠讓導師和自己的關係更加密切,也有助於一些問題的諮詢。

33樓:夾竹桃

我認為當然應該和導師聯絡一下,請導師對自己進行一下考前指點是非常有必要的。

中藥學考研哪些好學校相對來說好考些

學校名稱 評估結果 1 黑龍江中醫藥大學 a 2 上海中醫藥大學 a 3 天津中醫藥大學 a 4 南京中醫藥大學 a 5 北京中醫藥大學 b 6 中國藥科大學 b 7 江西中醫藥大學 b 8 成都中醫藥大學 b 9 瀋陽藥科大學 b 10 浙江中醫藥大學 b 11 暨南大學 b 12 廣州中醫藥大學...

考研數學基礎知識重要嗎?考研必須考數學嗎

非常重要,因為把基礎知識都掌握好了,才有資本作進一步的複習,去掌握技巧和思路,否則就會像空中樓閣,沒有基礎談技巧都是不可能的。很多考生在複習的時候都對基礎不是很重視,只看重實際的試題練習,其實這是不正確的,因為很多的高難度題型都是建立在基礎知識上的,基礎掌握好了,這些高難度的題型也是手到擒來。從近十...

法學研究生必須要過法考嗎?法學考研難嗎

法學研究生如果想要獲得更高的職位和更好的待遇的話,一定需要通過司法考試,因為我們會發現在現在的職業競爭越來越激烈,所以說可以考取一些資格證來讓自己在求知的過程當中有更高的含金量,所以說很多人都會選擇進行法考,而且正在從事法律方面的工作也是非常有必要的,這樣才能夠顯示出自己的專業性,別人才能夠更加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