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推免本科學校必須要有推免的資格嗎

2021-03-04 06:53:17 字數 4409 閱讀 3567

1樓:匿名使用者

看學校的吧,我當時是華東理工大學的,當時免推外校名額(3個),還有本校的免推(9個還是10個)。如果本科學校沒有推免資格的,那顯然是不可能免試直公升研究生的。

2樓:礦泉水一塊錢

首先是有學校願意接收你所在本科學校的推免生,然後你又可以拿到本科學校的推免資格。那麼你就可以被推免到該學校了。

3樓:余悅_暢

是的,只有學校有推免名額才能獲得保研時要用到的登記表什麼的

考研推免 本科學校必須要有推免的資格嗎

4樓:聰明的小毛

大多數院校需要

因為推免的話 佔用的是本校的推免資格 如果你所在的學校沒有推免的資格 是沒法參加推免的

當然也有例外

北大就不需要學生本科院校具有推免資格 因為為了吸收人才 北大用的是自己的推免名額

也就是說 如果你推免到北大 你用的名額不是你本科院校的 而是北大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學校要有推免資格才能推免

6樓:阿文與自由

是的。學校不行只能考。

是不是每所大學都具有向外推免研究生的資格 10

7樓:左岸居東

一般重點高校都有。

普通二本院校也會出現某些專業有推免資格 ,有些沒有 ,具體的要根據學院的資質來定 保送的學校也不限於本校。

8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部分學校有的,而且推薦的比例不一樣,一般按照 211類學校(應該包括那些不是211,但是實力較好的,按照211建設的高校 如湘潭大學) 和非211高校 但是有根據具體的學校情況不一樣保研情況又不一樣。

這裡也有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回答很詳細了,次一些的大學部分重點學科專業也可能有向外保研條件,視學校而定,不同學校不同學院有不同規定。

10樓:被你需要

自2023年開始不分保內外,拿到本校保研資格,通過外校的考核就可以了

沒有推免資格的學校可以申請推免嗎

11樓:zs謝寶生

1、沒有推免資格的學校不可以申請推免。

2、推免生是由教育部分配具體名額。沒有名額的學校不能推免。

3、如果本科學校不能推免就只能考研。只要成績優秀則一樣可以考上名校的研究生。

考研推免生是什麼意思?被推免了是指不用考試就可以去讀書?還是只要過了初試就可以?求指教!!!

12樓:匿名使用者

推免生全稱推薦免試研究生,即通常所說的保送生。推免生首先要取得本科所在學校的推免資格。本科學校要有推免資格,學生才能去爭取推免名額,一般要求得是專業排名前幾名的人。

當然學校越好,推免生的名額就越多。

可以不用參加1月份的全國統考。但是對於推免生是否要參加各個學校複試則不一定。有的學校要求推免生一樣要和統考上線的學生一起參加複試,有的學校則不做要求,直接就算錄取了。

在高校中,優勢學科代表了一所高校最高的學術水平及辦學水平。近年來,這些優勢學科的基地班、實驗班,除個別本碩連讀的特殊情況外,其餘大多都保持極高的保研率。在高校保研比例整體穩定的前提下,基地班、實驗班保研比例的公升高,在一定程度上會致使其他專業保研率降低。

13樓:中公教育

推薦免試研究

生,簡稱「推研」,是指不用參加研究生考試而直接讀研的一種情形。免試,是指普通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不必經過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的初試,直接進入複試;推薦,是指普通高等學校按規定對本校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進行遴選,確認其免初試資格並向招生單位推薦;接收,是指招生單位對報考本單位的具有免初試資格的考生進行的複試和錄取。

推免生具體流程 

申請推薦免試研究生一般有如下幾個階段:

1、準備階段

6月-8月 具備招收推薦免試研究生資格的高校陸續釋出保研辦法或者保研簡章。

8月-9月 考生按高校要求準備申請材料在規定期限內寄送給高校。

各個學校要求略有差別,部分高校還需要考生通過網上系統報名。一般要求申請推薦免試的學生須取得就讀高校推薦免試資格的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成績優秀排名靠前。

9月-10月 院校組織筆試面試。

院校對考生的申請材料進行初審之後,將通知符合條件者體檢、複試的時間及複試內容和要求。複試一般包括筆試和面試兩個部分。

10月 院校釋出預錄取通知。

院校根據複試成績擇優確定申請人的錄取資格。

10月-11月 被預錄取者參加考研報名

取得推薦免試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錄取資格者,須在教育部規定的研究生統考報名時間內履行正式報名手續,未辦理正式報名手續者不能被錄取。

本校沒有推免資格能參加考研夏令營嗎

14樓:zs謝寶生

1、可以按照要求報名試一試,具體要看資格審查是否嚴格。如果本校沒有推免資格即使能參加考研夏令營也沒有意義。

2、夏令營是針對推免生舉辦,所以沒有推免生推薦資格則不建議報考,不如專心備考。

請問一下,如果想研究生保研到外校,是必須先在本校獲得推免生資格嗎?

15樓:娛人愚己笑看人生

研究生保研到外校是必須先在本校獲得推免生資格。保研的這部分本科生稱為「推免生」,全稱「推薦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高等院校實行推薦少數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為碩士生(簡稱「保研」)是2023年開始試點的。

一般每年9月下旬至10月下旬在大四學生中進行篩選。

教育部出台,要求有研究生院的高等學校,保送研究生名額一般按該校應屆本科畢業生數的15%左右確定。在教育部下發的《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推薦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工作管理辦法(試行)》中,對未設立研究生院的「雙一流」高校,要求一般要按應屆本科畢業生數的5%左右確定。

經教育部確定的人文、理科等人才培養基地的高等學校,按教育部批准的基地班招生人數的50%左右,單獨增加推免生名額,由學校統籌安排;對國家發展急需的專業適當增加推免生名額。另外,設有研究生院的高等學校接收該校推免生的人數,不得超過該校推免生總數的65%,其中地處西部省份或軍工、礦業、石油、地質、農林等特殊型別的高等學校,上述比例可適當放寬,但不得超過75%。

16樓:哎喲

是的,需要獲得本校推免生資格。

經審定可以開展推免生工作的高等學校,可以推薦該校規定數量的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初試,並在規定的日期前直接到報考單位參加複試和辦理接收手續。推薦和接收辦法由學校(招生單位)根據教育部的有關規定制定。

被接收的推免生(包括研究生支教團和農村教育碩士專案的推免生)須在國家規定的報名時間內到報考點辦理報名確認手續,亦不得再參加統考。在規定的日期內仍未落實接收招生單位的推免生不再保留推免資格。

17樓:ly張凱

對的,先要獲得本校的推免資格,而且是外推資格,就是向其他學校推薦的資格。

成績至少在全年級是前10%,本科學校至少是211工程院校。

參加夏令營,但是本科學校沒有推免資格,這樣還有意義嗎?

18樓:白羊向日葵王子

沒有意義,也許有可能在考研的時候有幫助,

19樓:流觴斜陽

意義不大,不過你要考研的話,過了線應該會優先錄取,總體來說沒什麼用

2017考研如果想走推免的話需要有什麼流程呢

20樓:中公考研網

每個學校

的推免流程不一樣,有的學校也沒有推免沒名額,一般都是比較好的學校才會有推免名額,而且推免到的學校也不一樣,如果你所在的學校很好的話可以給你推免到很好的學校。

推免名額的獲得一般都是根據你本科四年的綜合測評成績,包括成績,活動,獎項,擔任職務,所做貢獻,參與科研專案,還有人際關係特別重要,包括學生和老師們對你的認可度,如果能夠和同學之間競爭到這個推免的候選名額,一般學校會組織一次面試,看看你適不適合,如果你面試表現比較好的話獲得了推免名額,那麼恭喜你,你就不需要再參加研究生考試了,當大家都在自習室挑燈夜戰的時候,你就可以雲淡風輕的等待第二年9月份和大家一起入學就可以了。

21樓:zs謝寶生

1、2017考研如果想走推免的話,首先要獲得本科學校的推免生資格。

2、一般來說專業學院排名靠前就可以獲得推免生資格,具體可以諮詢學院的領導、輔導員或者老師。

3、獲得推免生資格後就可以自己選擇學校報考,但部分985大學要求本科學校必須是211,具體檢視報考學校公布的接收推免生條件。

4、推免的報考可以去研招網檢視相關要求。

考研推免書中的特長怎麼寫,考研推免是什麼意思

按實際填,在校期間有特殊學術專長或具有突出培養潛質,那麼只要有三名以上本校專業教授聯名推薦的,經過學校推免生甄選工作小組的嚴格審查並對有關說明材料和教授推薦信進行公示之後,可以不受綜合排名的限制。而最幸福的當屬長學年制的學生,因為他們在高考時就已經為自己爭取到了免試資格,只要在讀期間未被淘汰就可直接...

考研的時候,你報考的學校真的會看你的本科學歷嗎?真的會因為你本科學校不好,就不要你嗎

看學校,看老師!因人而異的,務實的老師看你實力,包容性好的學校歧視現象不明顯 都會有保護主義的 這個要慎重,不然就是瀟灑走一回了。在複試的時候一定要有信心哦,我的高中同學高考上的是三本,前年也考上了武漢理工大學的碩士,現在已經開始找工作了 是會看的,尤其是那些比較好的學校,有時候甚至分數很高也有被刷...

本科就讀211,取得推免資格,成績排名中等,無獲獎證書,能報985的研究生嗎

只要你成績優秀,按理應該是可以的。當年有天津大學的學生,就考上了北京大學的研究生 拿到了學校 211學校 的研究生推免資格,是不是就有很大可能被錄取 報了外校 1.免試研究生面試抄的時候,面試老師都會看你的成績單,不過我覺得你能夠拿到推免資格,成績單肯定不難看吧 2.這個看自己學校的政策,一般情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