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面積遼闊,作為中國四大淡水湖的是?

2023-05-17 12:35:05 字數 3390 閱讀 3527

1樓:職場不易

鄱陽湖是最大的淡水湖。還有洪澤湖,太湖,洞庭湖,四大淡水湖。

2樓:職場琳琳

中國四大淡水湖——鄱陽湖、洞庭湖、太湖、洪澤湖,鄱陽湖是中國最大的淡水湖。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著名的淡水湖好像是鄱陽湖,洞庭湖,太湖,還有乙個忘記是**了!

4樓:網友

好像有長江,黃河,還有珠江三角洲那一帶吧,不太知道地理學的不太好。

5樓:美食與食慾

這個我只知道洞庭湖去年的時候我去過一次洞庭湖那裡的美景,真的是太美了,去的遊客也是特別多的。

6樓:網友

這個問題實在太專業了,好像有乙個鄱陽湖,還有乙個太湖,除了這兩個湖之外,別的湖不清楚。

7樓:呆呆聊雜談

這個可真得好好想一想,好像是有太湖,洞庭湖,鄱陽湖,還有乙個湖,不知道是什麼湖。

8樓:網友

好像有乙個青海的湖,那個湖叫什麼名我還不太清楚,然後就是鄱陽湖和太湖了。

我國面積最大的淡水湖位於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面積最大的淡水湖位於江西省。

鄱陽湖,古稱彭蠡、彭蠡澤、彭澤,位於江西省北部,地處九江、南昌、上饒三市,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也是中國第二大湖。它是長江中下游主要支流之一,也是長江流域的乙個過水性、吞吐型、季節性重要湖泊,在平水位(14公尺至15公尺)時湖水面積為3150平方公里,高水位(20公尺)時為4125平方公里以上,低水位(12公尺)時為500平方公里。

主要由贛江、修河、信江、饒河、撫河等水源供給,自南向北在九江市湖口縣石鐘山附近匯入長江,在調節長江水位、涵養水源、改善當地氣候和維護周圍地區生態平衡等方面起著巨大的作用。2023年9月23日6時,鄱陽湖重新整理歷史最低水位,江西首次釋出枯水紅色預警。

位置境域:

鄱陽湖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位於江西省北部。湖體分屬江西省的九江市廬山區、湖口縣、星子縣、共青城市、都昌縣、永修縣、南昌市新建區、鄱陽縣、餘干縣、南昌縣、進賢縣等地區。當湖水位22.

59公尺時,湖泊面積為4070平方公里。

湖體南北長173公里,東西平均寬公里,最寬74公里,最窄3公里,湖盆自東南向西北傾斜,比降12至1公尺,湖岸線長約1200公里,湖泊形態係數109,發展係數(彎曲係數)為6。湖中有島嶼41個,面積103平方公里。

湖體通常以都昌和吳城間的松門山為界,分為南北(或東西)兩湖。

中國淡水湖面積最大的是

10樓:林毅生活小百科

中國淡水湖面積最大的是潘陽湖。

鄱(pó)陽湖,古稱彭蠡澤、彭澤、官亭湖、揚瀾、擔石湖,位於江西省北部,地處九江、南昌、上饒三市,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也是中國第二大湖,僅次於青海湖。

鄱陽湖,是長江中下游主要支流之一,也是長江流域的乙個過水性、吞吐型、季節性重要湖泊。湖區面積,在平水位(14公尺~15公尺)時湖水面積為3150平方公里,高水位(20公尺)時為4125平方公里以上。但低水位(12公尺)時僅500平方公里,據2023年水文資料,當湖水位22.

59公尺時,湖泊面積為4070平方公里。

鄱陽湖承納贛江、撫河、信江、饒河、修河五大江河及博陽河、漳田河、潼津河等區間來水,經調蓄後在湖口注入長江。

鄱陽湖水文特徵:

鄱陽湖承5河通長江,成為全省的「集水盆」,五河入江的「中轉站」。水文特徵表現是乙個吞吐型、季節性的淺水湖泊。年內季節性和年際間差異性的水位落差的巨大變幅依然不變,年內變幅在9.

59~,年際間最大變幅達。

在一年中水位與湖面積變化很大,如2023年洪水期星子水位21公尺,湖面積約3841平方公里,容積約260億立方公尺;枯水期星子水位16公尺,湖面積約526平方公里,容量約僅9億立方公尺。「高水是湖,低水似河」洪水一片,枯水一線」「、是鄱陽湖的自然地理特徵。鄱陽湖在調節長江水位、涵養水源、改善當地氣候和維護周圍地區生態平衡等方面都起著巨大的作用。

我國最大的淡水湖是

11樓:糖果的旅行日記

我國最大的淡水湖是鄱陽湖。

鄱陽湖,是我國最大的淡水湖。在正常的水位情況下,鄱陽湖面積有3914平方公里,容積達300億立方公尺。鄱陽湖古稱彭澤,地處江西省的北部,長江中下游的南岸。

鄱陽湖的形狀南寬北窄,形似葫蘆。自南向北有一條細長的狹窄水道與長江相通。

鄱陽湖的作用

1、調蓄作用:上承五河之水,下接長江的鄱陽湖,作為長江的支流,對長江起著調蓄水量的作用。尤其是在洪水季節,鄱陽湖的調蓄作用不可小覷。

由於長江下游支流太少,鄱陽湖就是長江進入下游之前最後乙個蓄水池,對長江下游、江淮、太湖流域有很大的影響。

2、自然地理條件及季節性特徵:鄱陽湖地理位置和自然條件優越,是乙個具有多種功能的大水庫。鄱陽湖在長江中下游的地位突出,尤其是在江西省境內更是首屈一指,為這裡的經濟發展立下了汗馬功勞。

鄱陽湖的季節性特徵鮮明。它的高低水位差能達到10公尺之多。湖面因季節性變化伸縮比較大,歷來有「洪水一片,枯水一線」之說。

所以豐水時的煙波浩渺與枯水時的文物古蹟顯露出來,成為該湖季節性特徵帶來的最大附加值。

中國四大淡水湖是,中國四大淡水湖有哪些?

1 鄱陽湖,古稱彭澤。位於江西省北部 長江的南岸,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2 洞庭湖,位於湖南省北部的長江中游以南,是中國第二大淡水湖。3 太湖古稱震澤,又名 笠澤 是古代濱海湖的遺跡,是中國第三大淡水湖。位於江蘇和浙江兩省的交界處,長江三角洲的南部。4 洪澤湖位於江蘇省洪澤縣西部淮河中游的沖積平原上,...

中國五大湖,中國十大淡水湖排名

青海湖。青海湖古稱西海。蒙古語稱 庫庫諾爾 意為 青色的湖 在青海省東北部大通山 日月山 青海南山間。系斷層陷落所成。是中國最大的內陸鹹水湖 喀納斯湖。變幻莫測的水,高大挺拔的山,蔥蘢的樹,燦爛的花,童話中的小木屋,神祕的大水怪,蘇爾 葦笛天籟般飄蕩。淡淡的霧靄和嫋嫋的炊煙,籠罩在這片 最後的淨土 ...

中國四大銀行那個銀行最好,中國四大銀行那個銀行最好?

現在都是說五大行了,分為中國銀行,農業銀行,工商銀行,建設銀行,交通銀行 如果說工作的話其實中國銀行是比較好一些的。四大銀行是指由國家 財政部 匯金公司 直接管控的四大國有銀行,包括中國工商銀行 a股 601398 中國農業銀行 a股 601288 中國銀行 a股 601988 以及中國建設銀行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