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遺產的例題 求詳細的答案,簡述遺產的概念和範圍

2023-05-17 12:25:03 字數 1353 閱讀 4319

1樓:網友

首先要對三萬元存款進行認定,是夫妻共同財產還是甲個人財產。如果是共同的,應該拿出一萬五按照法定繼承順序分配,即一子一女,父母和妻子五人分這一萬五。如果認定是甲個人財產,那麼這三萬由上述五人分配,其弟不參與分配。

2樓:逍遙

你好。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處理結果:乙、子女二人、父母二人平分,各六千,其弟屬於第二順位繼承人,無繼承權。

繼承法》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3樓:匿名使用者

繼承關係適用《繼承法》

民事訴訟又涉及《民法通則》以及《民事訴訟法》

先區分死者夫妻共同財產以及個人財產。

把共同財產屬於配偶的那份先劃出來,該部分不做遺產處理。

該3萬元存款是個人財產還是夫妻共同財產?

根據民事訴訟法中的一般舉證原則,誰主張誰舉證。

法院審理時,根據雙方舉證力度以及辯論再加以判決。

《遺產》閱讀答案(急急急急)

4樓:木李

問題1。他確實將遺產公平的分成了兩份,分別放在不同的位置,分別告訴不知真情的兩兄妹,說將所有財產都給了一方,即使他們互相不信任,也不虧待另一方,如果兄妹兩人能經受此次考驗,他們會得到更多的遺產。

簡述遺產的概念和範圍

5樓:平之如水

被繼承人死亡時遺留的個人所有財產和法律規定可以繼承的其他財產權益。包括積極遺產和消極遺產。積極遺產指死者生前個人享有的財物和可以繼承的其他合法權益,如債權和著作權中的財產權益等。

消極遺產指死者生前所欠的個人債務。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遺產範圍主要是生活資料,也包括法律允許個人所有的生產資料。

我國繼承法規定 :

第三條 【遺產範圍】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包括:

一)公民的收入;

二)公民的房屋、儲蓄和生活用品;

三)公民的林木、牲畜和家禽;

四)公民的文物、圖書資料;

五)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

六)公民的著作權、專利權中的財產權利;

七)公民的其他合法財產。

求一道語文題的答案,求一道語文題的答案

1其指的就是 實是欲界之仙都 就是秀美的山川景色 2由靜景轉入對動景的描寫。猿鳥的鳴叫聲穿越了清晨即將消散的薄霧,傳入耳際 夕陽的餘暉中,魚兒在水中競相嬉戲。這四句通過朝與夕兩個特定時間段的生物的活動,又為畫面增添了靈動感,傳達了生命氣息。競 爭先恐後熱烈氣氛 求一道語文題的答案 20 陽光照不到的...

求一道歷史題的答案,急求一道歷史題目的答案!!!

b十月革命開闢了人類歷史新紀元。主要體現在 十月革命建立了世界上第乙個無產階級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為把 改造成為社會主義強國和實現國家現代化創造了重要前提。十月革命的勝利衝破了世界帝國主義陣線,在乙個大國推翻了資產階級的統治,建立了世界上第乙個社會主義國家,這為國際無產階級樹立了鬥爭的現實榜樣,開闢...

換元法一道例題,求講解,一道高數題,求解

你的演算過程可能有錯?解法一 直接變形法。f x 1 x 2x,求 f x 的解析式。f x 1 x 2x x 2x 1 4x 1 x 1 4x 4 3 x 1 4 x 1 3所以,f x x 4x 3 解法二 換元法。f x 1 x 2x,求 f x 的解析式。t x 1 x t 1 f x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