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有什麼特點?土星的特徵是什麼?

2023-05-17 12:20:04 字數 1972 閱讀 6899

1樓:匿名使用者

1.土星表面的雲霧帶比木星的更規則,但不那樣顯著。

2.土星的大氣層很厚,主 要成分是沼氣和少量的氨,氨大部分凝凍成固體。

3.土星 表面最高溫度約-150t。

4.土星有磁場和輻射帶。

5.除了有10顆衛星以外,還有光環。

2樓:塔羅師老何

土象星座有哪些?有什麼性格特點。

土星的特徵是什麼?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土星是太陽系中第二個大行星,距太陽平均距離約142700萬千公尺,繞太陽公轉一週大約29年半。土星體積巨大,赤道半徑為6萬千公尺。它的體積是地球的120多倍,而質量卻只是地球的95倍,因此它的密度非常小,比水的還小。

土星表面被濃密的氫氣雲所籠罩,從地球上用望遠鏡看去,土星表面有些明暗交替的條帶,這是土星上的氣流形成的。偶爾出現的白色斑點,可能是土星風暴。「旅行者1號」發回的**向我們揭示土星表面特徵極其豐富多采,既有斑點、暈圈,又有盤旋著的金色絲帶以及漩渦狀的棕黃色、黃色、桔紅色、褐色的帶狀物,充分表現出土星表面氣流翻滾、風暴迭起的劇烈活動情景。

土星是甚麼星?

4樓:科創

土星是行星。 恆星是會發光和發熱的東西,例如太陽。 行星不會發光。

但會圍繞恆星運轉,例如地球。 衛星是不會發光,但圍繞行星運轉而且隨行星圍繞恆星運轉,例如月球。 我們在天上看到的星星,當中絕大部份都是會自己發光的恆星。

只有幾粒是行星,這就是接近我們的土星,木星,火星和金星,它們都是反射我們太陽光線回到地球,這才令我們可以看它們。最後我們唯一可看到的衛星就是月球。

土星跟地球一樣是太陽系的行星。

是太陽系第二大行星。

也是一顆木星型氣體行星。

跟地球不一樣的是它的主要成份是氫氣 (大約96%) 再補充少少。

1)土星目前已確定有62粒衛星 (2)土星已知有7個環。

而土星環可算是太陽系最壯觀的奇景之一 (3)土星環繞太陽週期為29年零168日。

自轉週期為10小時14分 (可能有幾分鐘的誤差)

土星,為太陽系 八大行星之一,至太陽距離(由近到遠)位於第。

六、體積則僅次於木星 。並與木星、天王星 及海王星 同屬氣體(類木)巨星。古代中國 亦稱之鎮星或填星。

行星的定義(a) 在軌道上環繞著太陽。 (b) 有足夠的質量,能以自身的重力克服剛體力,因此能呈現流體靜力平衡的形狀(接近圓球體)。 c) 將鄰近軌道上的天體清除。

d) 未能發生核聚變。 2011-07-27 19:21:

03 補充: .

參考: zh. *wiki/%e8%a1%8c%e6%98%9f%e5%ae%9a%e7%be%a9

zh. *wiki/%e8%a1%8c%e6%98%9f

5樓:網友

木星的特點:

木星是氣體行星,氣態行星沒有實體表面,它們的氣態物質密度隨深度的變大而不斷加大(我們從它們表面相當於1個大氣壓處開始算它們的半徑和直徑)。我們所看到的通常是大氣中雲層的頂端,壓強比1個大氣壓略高。

木星是乙個巨大的液態氫星體。隨著深度的增加千公尺處,液態氫在高壓和高溫形成。據推測,木星的中心是乙個含矽酸鹽和鐵等物質組成的核區,物質組成與密度呈連續過渡。土星的特點:

土星有乙個顯著的環系統,主要的成分是冰的微粒和較少數的岩石殘骸以及塵土。已經確認的土星的衛星總共有62顆。其中,土衛六是土星系統中最大和太陽系中第二大的衛星(半徑2575㎞)(太陽系最大的衛星是木星的木衛三,半徑2634㎞)。

土星主要由氫組成,還有少量的氦與微痕元素,內部的核心包括岩石和冰,外圍由數層金屬氫和氣體包裹著。最外層的大氣層在外觀上通常情況下都是平淡的,雖然有時會有長時間存在的特徵出現。土星的風速高達1800公里/時,明顯的比木星上的風速快。

土星的行星磁場強度介於地球和更強的木星之間。

6樓:塔羅師老何

土象星座有哪些?有什麼性格特點。

土星怎麼形容,土星的含義是什麼

土星,乙個巨大的氣體行星,8大行星中除了木星就它體型最大,8大行星中密度最小,甚至可浮在水上。不得不提它那太陽系中最美的土星環 土星的含義是什麼 土星的含義,顧名思義,就是用土做成的星球土星 宿命之星 宿命,好運當頭的時候你會想到這個詞嗎?不會,你會以為成功是自己努力和聰明的結果,以為別人的失敗是不...

土星周圍為什麼有光環,土星為什麼有美麗的光環?

巨大的光環使土星成為太陽系裡一顆非常美麗的行星。土星的光環其實可分成幾個不同的部分,最明亮 寬闊的是 a 環和b 環,較暗的是 c 環。光環的各部分之間有明顯的裂縫,最大裂縫的是 a 環和 b 環 間的cassini 裂縫,它是由 giovanni cassini 在 1657 年發現的。a 環內的...

土星是什麼的象徵,龍是什麼的象徵?

土星的象徵很特別,是從反面彰顯美德,土星象徵的 限制,缺陷,競爭,壓力,很難給他們定性是好事還是壞事,一般我們認為是壞事,可在不同的人那裡,效果不一樣的,正如同,給有的人困難,他就垮了,給另一些人困難,他就克服了,土星強調的是人自己掌握自己的命運,自己做主,發揮主觀能動性。土星在占星學方面的意義 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