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道歷史題的答案,急求一道歷史題目的答案!!!

2021-05-17 15:57:07 字數 3082 閱讀 4781

1樓:

b十月革命開闢了人類歷史新紀元。主要體現在:⑴十月革命建立了世界上第乙個無產階級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為把**改造成為社會主義強國和實現國家現代化創造了重要前提。

⑵十月革命的勝利衝破了世界帝國主義陣線,在乙個大國推翻了資產階級的統治,建立了世界上第乙個社會主義國家,這為國際無產階級樹立了鬥爭的現實榜樣,開闢了無產階級革命的新時代。⑶它同時為殖民地、半殖民地人民的民族解放運動提供了強大的思想**和實踐指導力量。

2樓:你注意點

a 應該是a 我們的教科書是人教版的,我剛才查了一下,***革命的歷史意義上有這麼一句話:十月革命打破了資本主義一統天下的局面,以往的革命都是以一種剝削制度代替另一種剝削制度,而十月革命則是以消滅剝削制度為根本任務。跟你的答案幾乎一樣。

我個人認為也是a

3樓:濤濤遊

bbbbbbbbbbbbbbbbbbbbbbbbbbbbbb

4樓:小愛小心

我問過老師,老師說是b,而且a的答案表達得不是很準確,沒有從根本上吧···我當時問老師時用的詞語是「徹底」,我想應該一樣吧···就像新中國成立的時候,也沒有徹底廢除舊制度··

急求一道歷史題目的答案!!!

5樓:乙劍天外飛仙

1.西漢,漢武帝,修鑿了許多著名的水渠,如漕渠、六輔渠、白渠等,這些河道的開鑿為農業生產的發展奠定了基礎。

2.清,嘉慶頒行《試墾章程》

明末清初經過長期的戰亂,農業生產遭到嚴重破壞,康熙採取了一系列措施,恢復和發展農業生產,他下令停止圈地,下令蠲免田賦

3.明,朱元璋,大力推行屯墾農業,鼓勵開荒

6樓:一代雄主洪武帝

秦國 商鞅變法,重農抑商。

西漢 文帝景帝 十五稅一,獎勵墾荒

明太祖 大力開墾土地,輕徭薄賦。

可以說歷朝歷代,建立初期都重視農業發展,輕徭薄賦,獎勵墾荒,減輕農民負擔,以鞏固統治!

7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 管仲 具體措施你到管仲百科裡找

求一道歷史大題答案

8樓:留下一片林

什麼是近代化?近代化是由工業化引起的,以經濟近代化為核心的涉及社會政治制度、經濟形態、生活方式和思想觀念等一系列的歷史性變化,使整個社會擺脫中世紀的封建形態而資本主義化的過程。

世界各國走上近代化道路的特點不盡相同,根據梁啟超在《過渡時代論》(2023年)中的論述,主要有以下四種型別:

一是「順流而渡型」,即經驗型,以英國為代表;

二是「亂流而渡型」,即激情型,以法國為代表;

三是「方舟聯隊而渡型」,即保守型,以德意志、義大利和瑞士等為代表;

四是「攘臂馮河而渡型」,即開創型,以美國為代表。

以上國家亦屬於原發內生型,而俄日中則屬於後發外生型,即這些國家走上近代化道路,在一定程度上都受到了外力因素的影響。

2023年,梁啟超撰寫了《過渡時代論》一文,他指出:「今日之中國,過渡時代之中國也。」借用「過渡時代」的提法,明中葉起資本主義的萌芽出現至晚清乃至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前的這一段漫長時期的中國也是「過渡時代」:

它是從以皇權為主體的君主**制向以民主、平等、自由為主體的共和制過渡的時期,它是盤踞在人間心目中的皇權神威逐漸走向解體的時期,它是人類自主意識、個性解放思想逐漸萌發、建立的時期,它是在早期啟蒙思想引導下走出中世紀的時期。「過渡時代」的中國人有兩種:「其一老朽者流,死守故壘,為過渡之大敵……其二青年者流,大張旗鼓,為過渡之先鋒。

」「老朽者流」和「青年者流」在社會的變革與轉型時期的表現總能引發人們無數的思考和聯想,正是他們思想的歧異與新變、交匯與碰撞,使得社會生活異彩紛呈;從另一層面看,「過渡時代」的社會場景往往促引文化的多樣性發展,從文化的承續來看,過渡時代既保留了文化的民族性成分,同時也增加了文化的時代性因素,因而使得文化既有繼承也有發展。

9樓:亞理史多得

梁啟超是什麼人?清末維新變法的中流砥柱。那什麼是「渡」,革命、變法。

英國不費一槍一彈,通過談判達成光榮革命,可為順流而渡。

法國反覆的革命與復辟,亂流而渡;

德意志眾多國家,聯合為一國,形成經濟共同體,進而為政治共同體,方舟聯隊;

美國則是反抗英國殖民,從萊克星敦的槍聲,小小的民兵組織開始,確實有點攘臂馮河,有點小魯莽,有點冒險。

老朽當然是阻礙老康、老梁變法的統治者、保守派青年是老梁他們志在變法強國的那一批人。

求一道歷史題的答案 !~

10樓:威震大黃蜂

法西斯落得失敗的可恥下場說明了:再強大的國家,只要與全世界人民為敵,發動非正義戰爭,也難逃失敗的命運,甚至導致國家的**與滅亡。

措施:反對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警惕法西斯勢力抬頭;通過協商和對話解決民族、地區衝突

11樓:匿名使用者

[思路分析]

再強大的國家,只要與全世界人民為敵,發動非正義戰爭,也難逃失敗的命運,甚至導致國家的**與滅亡。

[解題過程]

法西斯落得失敗的可恥下場說明了:再強大的國家,只要與全世界人民為敵,發動非正義戰爭,也難逃失敗的命運,甚至導致國家的**與滅亡。

措施:反對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警惕法西斯勢力抬頭;通過協商和對話解決民族、地區衝突。

12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的第二小點就是你要的答案.

18、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人類歷史上迄今為止規模最大、損失最嚴重的一次戰爭。

請問:(1)此次戰爭全面爆發的標誌是什麼?什麼事件後,大戰規模空前擴大了?大戰的重要轉折是什麼?(3分)

(2)猖狂一時的法西斯國家最終落得失敗的可恥下場,這說明了什麼問題?你認為國際社會應該採取什麼措施防止此類災難的再次發生?(3分)

答:(1)全面爆發的標誌:2023年德國突襲波蘭,英法對德宣戰(1分)。

戰爭規模空前擴大事件:2023年12月日本發動的珍珠港事件(1分)。轉折點:

2023年史達林格勒保衛戰(1分)。

(2)說明了:再強大的國家只要發動非正義的戰爭終究難逃失敗的命運(1分)。措施:要警惕軍國主義的復活,要反對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要通過協商和對話解決地區和民族衝突(2分)。

急求一道邏輯題答案,一道邏輯題,急求答案

q在中間 這個推理用假設的方法比較容易 把答案的考慮放在最後乙個 誰在左誰在右是無所謂的 沒有乙個抽菸鬥者喝茶 抽菸鬥的必定喝咖啡 任何兩個人的相同嗜好不超過一種 抽菸鬥的人只有乙個 1 假定l在中間 那麼旁邊有人抽雪茄 q,m的隔壁是l 所以l養狗,喝茶 沒有乙個抽菸鬥者喝茶 所以l抽雪茄 再假定...

求一道語文題的答案,求一道語文題的答案

1其指的就是 實是欲界之仙都 就是秀美的山川景色 2由靜景轉入對動景的描寫。猿鳥的鳴叫聲穿越了清晨即將消散的薄霧,傳入耳際 夕陽的餘暉中,魚兒在水中競相嬉戲。這四句通過朝與夕兩個特定時間段的生物的活動,又為畫面增添了靈動感,傳達了生命氣息。競 爭先恐後熱烈氣氛 求一道語文題的答案 20 陽光照不到的...

一道語文題目,急求,一道語文題,急求

c.文質彬彬 形容人文雅有才華 肆無忌憚 沒有顧忌,任意妄為 觸目傷懷 看到某種情況而內心傷悲。參天 參 插入 天 天空。呆若木雞 呆 傻,的樣子。呆得象木頭雞一樣。形容因恐懼或驚異而 的樣子。狼藉 亂七八糟 散亂 零散。文質彬彬 文 文采 質 實質 彬彬 形容配合適當。原形容人既文雅又樸實,後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