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結婚時同學不來隨禮,怎麼辦?

2023-05-17 12:10:04 字數 4768 閱讀 7356

1樓:希望明天更好

沒來的,他們結婚不去,還少麻煩。

2樓:美酒咖啡杯中情深人更依舊

家家都有事情的時侯,他不來你不往就可以了。

3樓:扶曉露

不理他,婚禮正常舉行。

4樓:year小楠楠

用了那麼多手段來請人啊。真的覺得有點搞笑,平時關係好的肯定會去的,有的同學聯絡都不聯絡,人家幹嘛要去?如果不欠禮錢,平時沒交集,你這樣用盡力氣請,真夠搞笑的。

平時不聊天的同學結婚隨禮嗎

5樓:墨皖奕

我覺得平時不聊天的同學肯定跟你的關係也不是那麼的要好,然後我覺得她結婚的話,你是不需要隨禮的,因為你跟他的關係不是說很好。我認為就沒有必要去給他結婚,隨禮了。但是如果他在結婚當天邀請你的話,你可以去為他送上乙份祝福然後去隨禮也可以。

如果他沒有邀請你的話,我覺得你就沒有必要去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這樣的事情很常見,都是為了收禮錢,平時都不聯絡,這時候聯絡用隨機,沒用。

7樓:帳號已登出

平時不聊天說明關係一般,那就沒必要隨份子,這種所謂的禮尚往來其實挺浪費時間的;當然,如果對方特意通知你了,而你又想以後好好相處一下,可以隨份子!

8樓:苦咖啡

既然平時都不聊天,說明你們之間根本就沒有交往,既然沒有交往,他結婚了你還去嗎?根本就不用去,肯定不用隨禮。

9樓:花落淚痕

我覺得不隨吧,因為我認為平時都不聊天,那就沒有什麼關係了,以後也更不會聊天,所以不隨是正常的。

10樓:人生悟醒

平時不聊天也不交往的同學結婚叫你去,你可以不去,但去了就要隨禮,要根據你們的交情來決定去還是不去。希望我的能幫到你。

11樓:幸運降臨擋吾住

同學結婚,如果你接受到邀請就需要隨禮,否則可以不理會。

12樓:浪蕩不羈的男神

如果關係好的話,那還是隨下禮,如果關係不怎樣的話,那就別隨了。

13樓:愈歡欣

平時沒有什麼來往或沒有什麼交際,沒必要隨禮。

同事結婚隨了600元的禮,自己結婚時對方卻沒隨禮,該不該討要?

14樓:矯葦

這個當然是不應該的呀,因為對方結婚的時候你給了彩禮。

但是你也參加了別人的婚宴,其實也算是一種等價兌換吧。

15樓:化鴻暉

不應該。隨禮這就是乙個禮儀,不是交換。說不定你結婚人家有事忙著呢。

隨禮這都是自願的,不能去要,多不好呀。如果你實在想收回隨禮的份子錢,你可以另外外請一次客,給你這位同時通知到。至於別人來不來就不是你能決定的了。

像我們一般不能參加同事婚禮,怎麼也要份子錢到。如果對方沒給,建議你不要再計較了,不然連朋友都沒得做了。

16樓:愛吃巧克力的

可以把自己的結婚邀請發給他,看他怎麼說,如果他一直裝糊塗,這種同事以後還是不要來往了,花600塊錢看清楚乙個人還是比較值得的。

17樓:紅苕藥

過去的事情。就算了。都已經隨禮。怎麼還有後悔的道理。心理放寬點就好了。我個人是這麼認為的。沒有必要糾結哪幾百塊。

18樓:洞庭湖畔的春天

不知道你這個同事是忘記了,還是就不想給你隨禮,這個你應該先搞清楚,如果你自己不方便出面去問的話,你應該找個和這個同事關係比較好的人直接去問一問他為什麼沒有給你隨禮?你可是給他隨了600元的禮呢?如果這個同事真的是忘記了隨禮的事情,那麼經過別人的提醒,他應該會隨禮的,如果這個同事並不是忘記了,但是他就是不回禮,那麼就說明這個人的人品有問題,你通過旁敲側擊也沒起到作用,那麼你可以從此不再和他有任何來往。

19樓:真真瀦

討要真的沒有必要了,不過合適的時候可以側面的點撥一下,也許是同事疏忽忘記了,真是如此,一定會在某個合適的機會隨回來的。

如果點撥了也沒有用,那只能說這些錢讓你看清楚了乙個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討要的,而且正常情況下,對方會主動來隨禮的,他都沒來,那你就討要吧。你可以先發你們結婚邀請函給他,如果他主動給你隨禮,那就說明他只是忘了,但如果他沒有反應,你就直接問他你準備隨禮多少好了。

21樓:快九婧丶聽

同事結婚隨了600元禮,自己結婚對方卻沒有隨禮,可能對方經濟不寬裕,最好不要討要,免得傷了和氣不值得。

22樓:匿名使用者

同事結婚時你隨了600元的禮,那麼你結婚的時候,如果邀請了對方,對方沒隨禮,也沒必要去討要,你的這個同事以後盡量少接觸。我們中國人講究禮尚往來,如果說你沒有邀請對方他不知情沒有隨禮還是可以理解的。

23樓:刷哩哈

不該討要。自古以來也沒有人把隨禮錢看做是借款。雖然都知道收到的份子錢是債務,到時候就得還回去的。

但是這種禮錢沒有借據,你一旦去找這個同事討要,那就一定會成為仇人了。所以奉勸你一句「算了吧,以後不與他交往了」。

24樓:拾秒致

同事結婚隨了600元的禮,自己結婚時,對方卻沒隨禮,不應該討要的,隨禮是自願的,不是欠債,是可以討要的,以後有機會他一定會還給你的。

25樓:貽春

結婚隨禮完全是自願的行為,數額依自己的經濟力量而定,前期隨了同事600元婚禮金,而你結婚他卻沒隨,因為這不是同事對你的欠款,所以,你是無法向其討要的。

26樓:鹹菜和粥的傳說

我覺得你沒有必要討要,像這種同事根本就不太適合交朋友。人家估計也沒把你當回事兒,所以還是算了吧?這個啞巴虧你不吃也得吃。

沒有誰規定說。你隨了人家的禮人家就一定要還回來。所以你的討要也是沒有道理的。

27樓:帳號已登出

同事結婚你隨了600元的禮來自己結婚,對方沒有水裡當然不應該去討,就是把這些錢來打發了叫花子,而且呢,從此以後呢。不要和他任何關係。

28樓:善古龍鑲

隨禮是情誼,不隨是本意。過去的事情就算過去了,沒有必要討要。以後少接觸就好。看清乙個人只是600塊錢,沒關係的。

29樓:梅瘦水寒

不該討要,你隨禮時並沒人逼著你,而且隨禮,也不是交易,覺得他不近人情不懂事,以後少來往就是了。

30樓:絲絲心動

這位朋友,根據題意,禮善往來,你結婚你同事沒隨禮,不要討要,要看她們以後對你的態度,態度好,繼續往來,態度不好,就好聚好散吧。

31樓:紅舟

同事結婚你隨了600,你結婚同事卻沒隨禮,這足以讓你認清同事的人品,隨禮不是借錢,是自願行內,還是別討要了,以後少與他交往就是了。

32樓:百科知識小幫手

同事結婚的時候你隨了600元的禮。自己結婚的時候,對方卻沒有隨禮。那麼這個你不應該去討要。說明這樣的同事,你沒有必要再真心跟他相處了,因為他不懂得禮尚往來。

33樓:及妙菡

結果隨禮是自願的,隨多少也是由關係決定的,你同事結婚你隨600,你結婚他沒隨,也許他忘了他結婚你隨機了吧,但是你不應該去討回來,這不是他欠你的錢無法討回。

34樓:網友

你好!這個討要不太合適,不過對於這種人,以後還是不要來往了~

35樓:灣黑猜

討要肯定是不行,因為你隨禮去吃了喜酒的,你結婚他沒隨禮,等你孩子滿月了請他喝滿月酒,如果孩子滿月他也不隨禮,你就當拿了六百塊錢認清乙個人。

36樓:網友

要是該要的,但要注意要的方式,既要討回錢又要把事情辦的圓滑,不要太傷對方的面子,必競今後還是要見面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結婚的時候,你隨了禮。而你結婚的時候,對方沒有隨禮。是不是你沒有通知他,或者是對方忘記了。

不管怎麼樣,你討厭隨你,都是不合適的,顯得人情太寡淡了。當然,你可以變相的討要。那就是你結婚的時候肯定有親戚朋友隨了禮,但是沒有到現場吃飯的。

你可以在邀請請其它人吃飯的時候再邀請他參加吃飯。他肯不好意思不給錢了。

38樓:虢楠

同事結婚,隨著六個人的禮,自己結婚時對方去,也沒隨禮,該不該討要。你隨便600塊錢地理證明呢,你是有情意的人,你結婚的時候他沒隨禮,也許有事忘記了,不一定是真心不想隨禮,如果他真的不想隨禮,你認識乙個人了,以後不來往就是了,不用去討要,不要和他一樣!

39樓:網友

我覺得就沒有必要討要了,這樣會顯得自己很不好。以後不來往就可以,600塊錢了解乙個人,很值得。

40樓:九毛七

應該要,禮尚往來嘛,找個機會,告訴他就是了,比如孩子過滿月,過百日都可以。對這種無心無肺的人就應該這樣。

同學結婚沒通知我,還隨份子麼

4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簡單,沒有通知的,你不知道,你怎麼隨份子呢?你何必故意隨份子呢?

我結婚同學沒有隨禮,現在同學結婚我怎麼辦啊

如果他通知你了,恐怕要隨禮。沒有話裝作不知道就可以了,呵呵 你要是去就得拿,要是不想拿找個藉口說有事去不成就行了。人家不懂禮節是人家的事,你要是去的話就要有,當然,金額你自己看著辦。我覺得,推辭有事不去,省得上了禮回來煩。也不用隨禮的,知道麼 這就是禮尚往來啊 同學結婚,我沒辦法去隨禮怎麼辦?同學給...

同學結婚時隨禮了,後來生孩子也知道,但孩子滿月她沒通知,還用隨禮嗎

我覺得前bai兩次你都已du經給人家隨禮 了。zhi這次人家辦滿月,也許是忘dao通知你了。回但是只要你知道答,你就應該去。如果你不去過後沒準人家會挑你理的。錢數多少無所謂,多少都是表達你的心意,你可以根據你跟他的關係的遠近程度,來確定錢數。關係一般化的可以拿100到200,關係好一點兒,可以拿30...

月經遲遲不來怎麼辦?大姨媽遲遲不來怎麼辦?

月經遲遲不來怎麼辦?女性月經週期以月經來潮第一天為週期的開始,到下次月經來為止。長短因人而異,約為21 36天不等,平均約為28天。月經來潮的持續時間一般為3 7天,平均5天。月經週期又以排卵日為分隔,分為排卵前的濾泡期,與排卵後的黃體期。濾泡期長短不一定,但黃體期固定約為14天前後兩天。如果你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