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職招聘有什麼專業限制嗎?

2023-05-17 12:05:02 字數 2125 閱讀 2369

1樓:陽伯

事業單位招聘為什麼要有專業限制?

首先,這個都是根據崗位來的,公務員招考要看你專業,事業單位招考同樣也要看你的專業。至於你這個專業能不能對口,得根據單位來,如果單位需要你這個專業,開出了相應的專業條件,那麼你就能夠報考。每次事業單位招考都不一樣的,也要看有哪些單位需要招哪些人的。

事業單位規定一類或相近專業、不限制專業的可以報名,考生可自行對照《事業單位專業分類目錄》進行檢視。招考部門在審核才來的時候有些單位是嚴格要求專業的,比如說,招聘會計專業,可能工商管理也學了會計,但是招考部門是不允許工商管理報考的。如果您拿捏不准,最好打招考部門**諮詢,這樣比較好。

中國語言文學類。

研究生:文藝學,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漢語言文字學,中國古典文獻學,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文學閱讀與文學教育,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經濟秘書,廣播影視文藝學。

本科專業:漢語言文學,漢語言,漢語國際教育,對外漢語,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藏語言文學,蒙古語言文學,維吾爾語言文學,朝鮮語言文學,哈薩克語言文學,語言學,學,漢語言文學教育,少數民族語言文學教育,古典文獻學,中國語言文化,中國語言文學,中文應用,華文教育,應用語言學,古典文獻,文學,中國文學,漢語言文學與文化傳播,秘書學,文秘,文秘學,中文秘書教育,現代秘書,中文,經濟秘書,中國學,醫學文秘。

本科專業:漢語,文秘,涉外文秘,秘書學,文物鑑定與修復,文化事業管理,文化市場經營與管理,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化,文秘檔案,中文,漢語言文學,經貿文秘,經濟秘書,現代文員,醫學。

2樓:天真va小哥

基本沒有。門檻很低。但是某些大公司文學類,心理學,語言學等文科專業優先。大多數文職類工作薪資較低,發展上限較低。

文職類工作好嗎?

3樓:比佛

文職類工作相對來說是比較輕鬆的,女生做事有耐心、細心、所以剛入辦公室做文員挺合適的,畢竟能在工作中能不斷提公升自我,可以學到更多和積累更多工作經驗;其實做什麼工作得看自己,適合別人的不一定適合自己,社會競爭一日比一日強,所以得從自身考慮,多發揮自身的潛力,更好地把自己的優點呈現出來。

擴充套件資料:做文員要具備的技能:

一、做文員首先得熟練運用office辦公軟體(word、excel、ppt),如果覺得自己在電腦方面比較感興趣的話,不如多學習,從而提公升自己的能力。

二、擁有較強的文書處理能力,負責辦公室的文秘、資訊、機要和保密工作,做好辦公室檔案收集、整理工作、總經理辦公室的清潔衛生。

三、做好會議紀要、負責公司公文、信件、郵件、報刊雜誌的分送。

四、會收發電子郵件、熟練操作word、excel、ppt等辦公軟體,打字速度要快。

做文員對於初入職場的女孩子,是不錯的職業選擇,可以有乙個工作經驗的積累,雖然工資不高。但是自己需要乙個貼合自身的乙個長遠的發展規劃。

什麼是文職人員?

4樓:使用者

1、定義:中國人民解放軍文職人員是指在軍民通用、非直接參與作戰,且社會化保障不宜承擔的軍隊編制崗位,從事管理工作和專業技術工作的非現役人員,是軍隊人員的組成部分。文職人員在軍隊和社會生活中,依法享有國家工作人員相應的權利,履行相應的義務。

2、編 制:文職人員編制。

3、待遇:參照同級別軍官待遇。

4、性質:軍隊人員組成部分,國家工作人員。

5、崗位:專業技術崗,管理崗。

6、軍籍:無。

5樓:山東中公

文職人員不是現役軍人,沒有軍籍,但屬於在軍隊規定的編制崗位工作的人員,是軍隊力量構成的重要組成部分。

文職人員與文職幹部分屬不同管理體制,依據不同的政策法規體系實施管理。

區別主要有兩點:一是文職幹部是現役軍人,除沒有軍銜外,其他管理方式與現役軍官一樣,而文職人員沒有軍籍,屬於軍隊使用的非現役人員。二是文職幹部實行任命制, 而文職人員實行聘用制和崗位管理,通過簽訂合同明確聘用雙方的權利義務、約束相互之間的行為。

網頁鏈結。

6樓:愛分享生活的小鹿

文職工作一般泛指從事文秘助理之類的內勤人員。包括教學、科研、工程、衛生、文體、圖書、檔案等專業技術崗位,以及部分管理事務和服務保障等非專業技術崗位。

7樓:紅師教育

文職人員的身份地位是如何規定的?

軍隊文職筆試考什麼,軍隊文職招聘考試考什麼科目?

軍隊文職考試內容 軍隊文職考試內容包括公共科目和1門相應專業科目,主要考核專報考人員的綜合 軍隊文職筆試bai考兩科du,上午考公共科目,zhi下午考專業dao科目。公共科內目,100道選擇題 1 崗位容能力題 言語理解 判斷推理 資料分析 數 算 2 公共知識題 政治 經濟 人文 國防 文職人員制...

軍隊文職召給排水專業嗎,軍隊文職報考對專業有要求嗎?

這個可以了解一下具體的情況,不過文職類的應該不招這個專業 你好,我覺得這個給排水的話應該是比較專業的,他們的話當初可能也學過這一類的相關知識。軍隊文職交給補水專業是一種非常正常的一種操作 應該是有的吧,你可以具體的去問一問他的專業分為。軍隊文職招給排水專業的,因為這個也是部隊裡必須的乙個行業 有啊,...

2019山東教師招聘有戶籍限制嗎

2019山東省屬教師招聘是不限戶籍的!以報考地區的教師招聘公告為準。2019山東省屬事業單位 教育類 應聘條件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遵守憲法和法律 三 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適應崗位的身體條件 四 具有招聘崗位要求的專業或技能條件 五 年齡應在40週歲以下 1978年1月17日以後出生 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