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偷東西怎麼辦,孩子偷拿同學東西怎麼辦?

2023-05-08 22:20:02 字數 5747 閱讀 1595

1樓:巧瓃務壽

那個同學如果和你關係好的話,你曉之以理動之以情,他應該就會承認的。如果關係不好,你可以把這事給全班同學說,他如果很在乎別人對他的看法的話,應該就會承認,實在不行,你可以找他說清楚事情。

孩子偷拿同學東西怎麼辦?

2樓:一介夥伕是也

才一年級的孩子就出現了幾次拿同學牛奶喝的不良行為,家長是需要重視起來,並且需要馬上去處理和解決好孩子的這個不良行為了。同樣作為家長,我認為需要從下面3個方面去解決孩子的這個問題。

第一:要認識到孩子出現該行為的原因

只有知道了孩子出現該行為的原因,才能有針對性地去解決這個問題。因為孩子才一年級,年齡還是比較小的,所以孩子的思想還沒有完善,還沒有完善的意識到不問即拿就是偷的道理。所以,家長比較發愁。

但是「偷」拿其他同學的牛奶肯定是不對的。

第二:用恰當的語言引導孩子承認錯誤的行為

注意「偷」這個詞。我曾經也做過教師,孩子對一些不好的詞還是非常敏感的,比如「壞」首「偷」「亂」等詞語。所以,家長不要輕易給孩子戴上「偷」的罪名。

否則,孩子會覺得父母對他不好,同學對他不好,老師也對他不好。可以這麼跟孩子說:你是不是拿了其他同學的牛奶喝了,人家沒有喝多著急呀。

如果是你的牛奶被同學喝了,你沒有喝你也會很著急的呀?父母應該用一些溫和或者反問的語氣來詢問孩子,這樣是比較容易讓孩子接受和承認自己錯誤的行為的。

第三,引導孩子勇敢的、真誠的道歉,改正錯誤

在家長的詢問和開導下,孩子慢慢會意識到自己的錯誤。這個時候家長要趁熱打鐵,繼續開到孩子勇敢地去承認自己的錯誤,因為是一年級,孩子可能不好意思自己去跟同學承認錯誤,所以,父母可以陪伴孩子一起去,當然我們可以鼓勵孩子自己獨立去。在同學的面前教導孩子誠心誠意的道歉,可以說:

對不起,我不應該拿你的牛奶喝,我知道錯了,請你原諒我,我以後不會再拿你的牛奶喝了。因為都是小學生,相信他們都不會記仇,反而可能會增進彼此的友誼。

總而言之,家長教育孩子的時候一定要記住:需要讓孩子親自去承認錯誤,而不是家長代替承認錯誤。因為孩子不懂得承擔責任,他們是永遠不會改正自己的錯誤的,只有讓他們真正內心知道自己做錯事了,他們才會慢慢改正過來。

3樓:佳鑫林林

首先要分析是不是第一次有這種行為,那麼不建議你對這個事件進行過大的乙個處理,過嚴重的一種處理,作為父母我們應該更理性一點,不要去把這個事情擴大化,而是要跟孩子說,不能從別人家東西直接拿過來。一定要先問一問對方是不是可以給我這個東西。第二,他如果想要東西的話,他應該怎麼辦,把這兩條路都要教給孩子,那麼,這樣他才有可能說在遇到下次問題的時候,他想到媽媽之前說過了想要東西的時候,應該說些什麼,他就可以具體從容的應對了。

4樓:法之道

孩子可能是沒有惡意的,要疏導教育孩子不要拿別人的東西,拿別人的東西屬於違法行為,謝謝。

5樓:網友

這孩子那就要好好的教育才行,不然長大了不得了,把這孩子單獨叫出來說偷拿別人的東西要被打。多說幾次。

6樓:泣冰

這種情況就應該批評教育孩子跟他說不要隨便拿同學的東西,要從小糾正他的壞習慣,以防長大之後犯大錯誤。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明確告訴他,他這種行為是不正確的,並且告訴他正確的方式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問他為什麼要偷拿,想要的話媽媽可以買呀,這個行為是不對的,如果別人偷拿你的,你會開心嗎?

9樓:南邕

常會聽到一句話「小時候偷針,長大偷金」,所以很多孩子出現偷拿別人東西的行為時,父母都會覺得自己的孩子道德出了問題,害怕此時不嚴厲懲罰孩子,孩子的這種行為就會演變成真正的偷竊。

當然,孩子出現不好的行為,家長肯定不能置之不理,但是我們也要能孩子的行為進行深層次地分析,在知道其具體心理原因的基礎上進行制止和引導。

發現孩子有了新玩具時,一定要放平心態,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一上來就以法官的身份來審問孩子。這樣就會給孩子造成心理壓力,逼著孩子去說謊。父母應該心平氣和地鼓勵孩子說出事情的真相,了解孩子內心真實的想法,有針對性地解決問題。

如果孩子是因為特別喜歡這個玩具,之前要求父母給他買,而父母沒有滿足他,導致他去拿別人的來玩的話。那麼父母也要反思一下,是否自己具備滿足他的要求的經濟條件,如果具備,可以給孩子制定乙個要求或者目標,比如孩子平時不好好吃飯,你可以要求他未來的一週內在規定的時間內自己把飯吃完,然後獎勵他乙個這樣的玩具。這樣一來,既糾正了孩子不好的習慣,又滿足了孩子的需求,一舉兩得。

要告訴孩子,每個人都有保護自己物品的權利,別人的東西必須經過主人的同意才可以拿。包括孩子自己的玩具,如果不想給別人玩,也有不給別人玩的權利,任何沒有權利要求他非要給別人玩。那麼同時換位思考,別人的東西也是一樣,你想要玩別人的玩具,可以主動去跟別人溝通,比如使用禮貌用語問別人「請問我可以玩一下你的小汽車嗎」,或者用自己的玩具交換,但「偷拿」是絕對不對的行為。

如果孩子偷拿了別人東西,父母可以試著讓孩子感受一下自己心愛的物品不見了的傷心難過情緒,以此來誘發孩子內心的愧疚感,使得他同情「受害者」,也能更加有效地矯正孩子的「偷竊」行為。

不要以罰代管,在孩子、尤其是幼兒的概念裡,並沒有「偷竊」的概念,只有喜歡就想要占為己有的想法,所以發現孩子有了這樣的行為導向,父母一定要運用自己的智慧型去引導孩子,千萬不要傷了孩子的自尊心,更不要給孩子貼上「小偷」的標籤。

在教育孩子方面,應該給予孩子更多的關愛,也要在能力範圍之內盡量地去滿足孩子的正常需求,這樣才能讓孩子感受到自己是受重視的、自己的情感是可以得以滿足的,在這種心理建設之下,孩子就不會再去「偷」了。

懷疑同學偷東西,應該怎麼辦?

10樓:體娛荒原

懷疑同學偷東西,可以找到證據,然後讓班主任或者其他老師來處理這件事情。維護自己的權益。

我的例子

像我小學的時候,也有一次丟了幾十斤的糧票,那可是我辛辛苦苦從家裡背了幾十里路來學校的,不僅是財物的損失也是對我對我家人勞動付出的一種損失。所以我非常著急,這不僅意味著我還得背更多的大公尺來換取糧票,保證我每週一到周五能夠有飯吃。

於是我找到懷疑的物件,但是沒有證據,因為我估計他們是夜間行動知道我的糧票藏在櫃子裡面,而鑰匙就在我身邊。幾十個人的寢室,如果我睡著了是不知道別人的動靜的。

我尋求老師的幫助,也告訴她我懷疑的兩個物件。但是老師費盡口舌幫助我審理此事,終究沒有人願意承認這件事情。於是我不得不吞下這個苦果。

我的教訓

所以懷疑同學偷東西,最好是找到證人,找到其他相關的證據。這個是最主要的。無端的懷疑也會影響同學之間的感情,像我有時候也感覺挺內疚的,因為其中有乙個後面越來越證明他跟這件事情是無關的。

另外就是要吸取經驗教訓,不要再丟東西,保管好重要的東西,特別是人員比較複雜的地方,要將重要的東西放在最安全的地方。像我那時候的櫃子就不夠牢靠,鑰匙也沒有保管好。

現在櫃子也越來越牢靠,鎖也越來越安全,寢室的布置和人員也越來越合理,所以丟東西的事情發生的比較少了,但是還是時有發生。所以無論是作為學生還是進入社會的工作人員,都要保管好身邊的財物,不要造成一種難以挽回的損失。

11樓:教育達人張老師

懷疑同學偷東西,要講證據,空口無憑,僅僅是懷疑,那可是站不住腳的。

當個班主任,經常性需要處理這些雞零狗碎的小事情,頭都整大了。

上個周五,下午第一節課正準備去上,三個女生滿臉帶著氣憤之情來到了辦公室,齊聲數落著乙個男生的劣跡,說他翻人抽屜,拿走了女生的香水。我問看到了嗎?說還沒有,但是他從大家身邊經過,渾身上下都充滿了衝鼻的香味,和女生丟失的香水味道一樣一樣的。

我只好安撫她們:「再懷疑也沒用啊,沒有證據,他來個死活不認賬,我也沒轍,也定不了他的罪呢」

班會課上,我發動全班同學要把同學的事情當成是自己的事情,今天是同學丟失了物品,下一次或許就可能落到自己頭上,每個同學都不可能置身事外。經過一番思想總動員,大家紛紛把矛頭集中指向了乙個男生,最終追查出了始作俑者,立刻聯絡家長說明情況,請家長全力協助給予支援,最終為女生挽回了經濟損失。

事後,我告誡所有學生切不可再這樣做,他人的抽屜,書包都是私人物品,私有財產神聖不可侵犯,不經過本人的同意,任何人都決不允許翻動他人的物品。簡單說是翻動,嚴重點那就是偷了,性質可是大不一樣的,萬萬不可大意,因小失大就不值當了。

對你來說,完全可以把自己的懷疑告訴班主任,請老師出面幫忙處理。畢竟老師能夠發動群眾,一呼百應,全班所有同學都會響應老師的號召,全力以赴幫助同學解決問題。即使一時半會解決不掉,也能獲得相應的有效線索,為隨後的處理提供方便。

其次,還可以請身邊的同學幫忙一起回憶一下當時的場景,或許自己乙個大意忘記了,放在**也未可知,這樣做找出自己可能遺漏的地方,就不至於冤枉了同學,不能因為自己的猜忌給人亂扣帽子,影響同學名譽,更能有效避免同學關係的惡化。

這樣做,從班主任到同學都全方位發動起來了,只要是在這個範圍內丟失的東西,相信大家掘地三尺也能找出來,以還所有人的清白,鄰人疑斧的典故也就可以到此為止,這一頁翻篇,不必再提起了。

12樓:東沐霖

我覺得如果僅僅是因為你的個人判斷而懷疑是同學偷東西的話,最好把這種懷疑埋藏在心裡,因為正所謂捉賊捉髒,你要有一定的真憑實據才可以證明你的東西是同學偷的。

但是如果你沒有真憑實據的話,最好不要亂懷疑,畢竟大家都是同窗,在一起學習,一起生活,為了不至於你的這種懷疑而毀了你們同學之間的情誼,所以,不要輕易袒露這種心理,更不要把這種懷疑胡亂用於同學身上。

孩子東西被同學偷了東西怎麼處理?

13樓:

摘要。還可以想辦法讓孩子去把東西要回來。

孩子之前有自己的交流方式,也許他們可以自己解決,好朋友有時候一句話就能要回來了也不一定的。如果實在不行,家長可以介入幫忙,例如,父母可以幫孩子準備一件新的、和被拿走的一樣的東西,讓孩子拿著去找同學把舊的換回來,這樣對方一般都會樂意的。

孩子東西被同學偷了東西怎麼處理?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可以找老師幫忙處理孩子東西是讓同學偷的,對於學生,比較害怕的物件可能就是老師,如果能找老師幫忙,也許會比較快解決這個事情,比較學生都是會聽老師話的,而且對於避免助長各種壞風氣很有幫助,老師也會進行教育的。

也找對方父母幫助處理父母是孩子的第一監督人,如果孩子犯了錯誤,父母是有責任教育的,對於偷東西,父母也有責任賠償的。

還可以想辦法讓孩子去把東西要回來孩子之前有自己的交流方式,也許他們可以自己解決,好朋友有時候一句話就能要回來了也不一定的。如果實在不行,家長可以介入幫忙,例如,父母可以幫孩子準備一件新的、和被拿走的一樣的東西,讓孩子拿著去找同學把舊的換回來,這樣對方一般都會樂意的。

孩子有偷東西習慣怎麼辦,孩子愛偷東西怎麼辦?

孩子為什麼會偷東西 心理專家分析 孩子偷東西的原因 非常理解您現在的心情,你覺得孩子是不應該有這些不道德的行為的,甚至如果孩子這樣下去,以後可能會釀成大錯的,你很想解決自己孩子的問題。我想給你一些我的想法。你可以借鑑一下。無論孩子在何種原因的驅使下發生了偷竊行為,父母都需要運用智慧來解決這一問題。假...

孩子偷東西怎麼辦?如何教育?孩子偷東西怎麼教育?

孩子偷東西指定是還是喜歡這個東西,這個東西對孩子有用,其實嫁到要廢墟還是偷東西的原因,告訴孩子偷盜行為屬於不良行為。沒有道德。教育孩子,你想要東西我可以買,但是偷不到,有可能進監獄。我認為這個時候就應該嚴厲的教育孩子,因為孩子偷東西這種習慣是非常不好,這是一種壞習慣,應該嚴厲的教育他,這樣他可能就會...

13歲孩子經常偷東西叛逆怎麼辦?

這樣喜歡不勞而獲的孩子,多是在家裡被縱容的,最開始他要什麼你們都給,後來當他的需求大了,你們給不起了,他就開始盜竊。你需要讓他認識到,這個世界的一切都是等價交換的。比如當他需求某樣東西,就讓他這學期考多少分,或者在家洗碗,或者要求他整理自己的房間,為期乙個月,當他做到了,你們再兌現他的需求,這樣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