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怎麼用萬用表測出電路板上有沒短路啊?

2023-05-17 10:30:04 字數 2118 閱讀 1449

1樓:匿名使用者

1、測試方式為將電路板斷電,用萬用表歐姆檔最小檔,兩隻表筆短接後調零後,用表筆測試每個元件的兩端。

2、測試有一些複雜,電路板上的短路故障需要區分元器件,針對串併聯等各種方式需逐一分析。

3、測試元器件分為電阻,電容,電感,二極體,三極體,場效電晶體,積體電路等。電阻,電感等測試為零,可能元器件損壞。還應看是否有併聯小電阻器。

如併聯元器件電阻特別小有可能誤判。需焊下測試。

4、電容,二極體,三極體等分別用萬用表測試電容,二極體等相應檔位。正反向均為零,可能是短路,但測試值與實際值偏差大也不能使用。

6、對於電路板可能是短路,斷路,元件失效。只測短路沒意義。

7、建議你找一本萬用表使用技巧的書,現在市面上有四五種版本,我看了李保巨集編萬用表使用技巧60例,很不錯。各種檢修例項都有。

2樓:網友

把表調到電阻擋,調零,把表筆分別接在電路兩端,如果不為零就不是短路。

3樓:長魚擾龍煒

看電阻大小,是否為零。若測量兩點有元件干擾,可焊下。若不能,需另想辦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啊!有表的1歐姆檔,紅表筆接被測電路,黑表筆接地。如過阻值很小或為0則為短路。

5樓:網友

測兩點之間是通的就說明短路唄。

數字的萬用表會響。

指標的電阻基本為0

萬用表怎麼測短路

6樓:惠企百科

用萬用表測量短路的方法如下:

一、停電情況下,測量歐聯檔位,紅黑探針測量火線和地線,表計變低阻,即短路。

第二,在有電的情況下,用電壓塊、紅黑探針測量火線和地線,表計變成零電壓,即開路。

三、在通電的情況下,用電壓塊、紅黑探針測量火線和地線,電表有電壓,即接地。電表沒有電壓,也就是沒有接地。

第四,路徑有:一定的阻力。有嘟嘟聲。短路:電阻為零。有嘟嘟聲。開路:電阻無窮大。沒有蜂鳴聲。

萬用表的使用及注意事項。

1)使用萬用表前,應先進行「機械調零」,即在沒有被測電量時,萬用表指標應指向零電壓或零電流的位置。

2)在萬用表的使用過程中,不能用手觸控探頭的金屬部分。這樣一方面可以保證測量的準確性,另一方面可以保證人身安全。

3)測量一定電量時,不允許同時換擋,特別是測量高電壓或大電流時,更要注意。否則萬用表會被破壞。如需換擋,應先斷開探頭,換擋後再測量。

4)萬用表在使用時,必須水平放置,以免出錯。同時要注意避免外部磁場對萬用表的影響。

5)萬用表使用後,應將轉換開關置於交流電壓最大的位置。如果長時間不使用,萬用表內部的電池也要取出,防止電池腐蝕儀表中的其他器件。

7樓:教育奮鬥之星

萬用表測短路使用方法如下:

將萬用表兩個表筆分別搭接在其他兩個極:給b極與任意乙個極接乙個10千歐姆電阻,電阻先不要接上,把表筆分別放在兩級,電阻這時再接觸,指標擺動越大證明該管子放大係數就越大,也就是說該管子就越好,反之越差。

接電阻的那一端為c極;若是紅表筆為p管,黑表筆為n管。凡是不符合以上測量資料的三極體都是壞的。

1、指標表讀取精度較差,但指標擺動的過程比較直觀,其擺動速度幅度有時也能比較客觀地反映了被測量的大小(比如測電視機資料匯流排(sdl)在傳送資料時的輕微抖動);數字表讀數直觀,但數字變化的過程看起來很雜亂,不太容易**。

2、數字萬用表的準確度是測量結果中系統誤差與隨機誤差的綜合。它表示測量值與真值的一致程度,也反映測量誤差的大小。一般講準確度愈高,測量誤差就愈小,反之亦然。

3、指標表內一般有兩塊電池,一塊低電壓的,一塊是高電壓的9v或15v,其黑表筆相對紅表筆來說是正端。數字表則常用一塊6v或9v的電池。

在電阻檔,指標表的表筆輸出電流相對數字表來說要大很多,用r×1ω檔可以使揚聲器發出響亮的「噠」聲,用r×10kω檔甚至可以點亮發光二極體。

如何用萬用表判斷電路板上某個元件的好壞

萬用表的作用是可以測量電壓 電 阻等,使用萬用表測量電路板上的某個回元件的好壞,你答必須知道這個元件在正常工作時的電壓值或未加電時的電阻值,否則沒有評判標準怎麼能夠判斷出某個元件的好壞?所以使用萬用表是不可以準確判斷某個元件的好壞的。測量任何在路元件都是不怎麼靠譜的,因為它不是乙個人在戰鬥,是一整個...

怎麼用萬用表檢測短路和斷路,怎麼用萬用表檢測短路和斷路

一 在斷電的情況下,測歐母檔,紅 黑表筆測火線 地線,電表成低阻,即是短路。二 在通電的情況下,測電壓擋,紅 黑表筆測火線 地線,電表成零壓,即是斷路。三 在通電的情況下,測電壓擋,紅 黑表筆測火線 地線,電表有電壓,即是接地。電表無電壓,即是沒接地。四 通路 有一定電阻。有蜂鳴聲。短路 電阻為零。...

怎麼用萬用表測火線,怎麼用數字萬用表測接線點是火線還是零線

萬用表測火線電壓方法 將萬用表開啟,測試的是我們中國的市電,ac220v,但是如果我們在測試電壓不清楚的情況下,我們應該將最量程打到ac750v,波浪形代表的是交流電壓,旋轉轉盤的時間不要選擇錯誤。將紅色表筆和黑色表筆分別插在排插座內,然後我們觀察萬用表上的數字變化,測得電壓為ac222v,因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