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咕咕狗註冊公司,法人和法定代表人是一樣的嗎

2023-05-17 10:35:01 字數 5649 閱讀 3630

1樓:網友

無論在哪個地區註冊公司,法人與法定代表人都表示著不同概念,具體如下:

法人是指具有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依法獨立享有民事權利和承擔民事義務的組織,其與自然人不同,屬於相應社會組織在法律上的人格化;

法定代表人是指法代表法人行使民事權利,履行民事義務的主要負責人,如工廠的廠長、公司的董事長等等。法定代表人代表企業法人的利益,按照法人的意志行使法人權利。法定代表人在企業內部負責組織和領導生產經營活動;對外代表企業,全權處理一切民事活動。

法定代表人的權力,是由法人賦予的,法人對法定代表人的正常活動承擔民事責任。但是代表人的行為超出法人授予的權利範圍,法人就可能為其承擔責任。

因此,法定代表人實際上為代表企業法人意志行使法人權利的自然人,而法人屬於社會組織在法律上的人格化,兩者概念完全不一樣。

2樓:淺荷霧荼

按照的參考:

法人是公司在法律上的身份。

法定代表人是乙個自然人,代表公司意志實行權力,履行義務。

3樓:大魚

咕咕狗**公司,小心被騙。

法定代表人與法人代表是一樣的嗎

4樓:山西太原王律師

法人是組織不是人,比如****,具備獨立的權利能力和行為能力。法定代表人是公司的負責人,通常是董事長或者總經理。法人代表是組織進行委託授權後的**人,代表公司對外辦理事務。

屬於完全不同的第三個概念。

5樓:匿名使用者

法人代表和法定代表人是兩個不同的法律概念。法定代表人是唯一的,是公司、企業的當然代表人,而法人代表是受公司、企業委託代表公司、企業活動,只能在授權範圍內行使職權,因此法人代表是臨時,可以有多人。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

法人代表:是指法人的乙個代表,不止乙個,不具有唯一性。

二者不同。營業執照上打的都是法定代表人。

法人和法定代表人是一回事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回事,法人是與自然人相對應的,自然人是以生命為存在特徵的個人。我們每個人都是自然人。法人是具有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依法獨立享有民事權利和承擔民事義務的組織,是社會組織在法律上的人格化。

法定代表人是相對於訴訟而言。

8樓:徐靂說股權

法人是具備法定資格的人,指的是公司,法定代表人是代表法人處理事務的自然人。

9樓:小睿超愛超跑

法定代表人和法人的區別,它們有什麼聯絡呢,由誰擔任職責。

10樓:葉子

不一樣。通俗來說,法人不是「人」,是組織,而法定代表人是「人」

公司法人與法定代表人是一樣嗎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公司法人與法定代表人是不一樣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三十六條,法人是具有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依法獨立享有民事權利和承擔民事義務的組織。法人的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從法人成立時產生,到法人終止時消滅。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三十八條,依照法律或者法人組織章程規定,代表法人行使職權的負責人,是法人的法定代表人。

12樓:法律快車

不一樣。

法定負責人指的是乙個單位或組織主持本單位全面工作具有最高決策權並對本單位承擔主要責任的單位主要領導。

而法人是一種社會組織,它不同於自然人,不以生命存在為特徵,而是由個人聯合、集體聯合或者個人與集體聯合而建立起來的社會組織體,這是它和自然人的根本區別。

法定代表人和法人代表是同乙個人嗎?

13樓:鶴髮童顏

法定代表人和法人代表不是同乙個人,法人代表和法定代表人是兩個不同的法律概念。

法人代表、法定代表人的區別:

1、法人代表依法定代表人的授權而產生,沒有法定代表人的授權,就不能產生法人代表,而法定代表人則依法由上級任命或由企業權力機構依法定程式選舉產生。

2、作為民事權利主體的法人,其法人代表可以有多個,而法人只有乙個法定代表人代表法人獨立行使法人職權。

3、法人代表對外行使權力都要受到法定代表人授權的限制,他只能在法定代表人授權的職責範圍內代表法人對外進行活動,他的行為不是法人本身的行動,而是對法人發生直接的法律效力;而法定代表人有權在法律規定的職權範圍內,直接代表法人對外行使職權。

4、法人代表的變更沒有一定的程式,他不需要登記;而法定代表人是法人應登記的事項之一,這是法律規定的必經程式,如有變更,應及時辦理變更法定代表人登記手續。

14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負責人是乙個內涵寬泛的概念,可以指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不擔任法定代表人的董事長等人,也可以指公司的部門負責人、專案負責人或某項一事務的負責人,也可以指特定情況下臨時負責公司事務的人。

法人代表不是法律上的概念,也是乙個被用錯了無數次的詞語。從語義上,法人代表是指可以代表法人的人,法定代表人是法人代表,受法人委託代表法人進行相關活動的人也是法人代表。把法人代表等於法定代表人是不正確的。

至於法定代表人,按《民法總則》,是依照法律或者法人章程的規定,代表法人從事民事活動的負責人。《公司法》第十三條規定:「公司法定代表人依照公司章程的規定,由董事長、執行董事或者經理擔任,並依法登記。

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應當辦理變更登記。」法定代表人是公司負責人,但公司負責人不只是法定代表人。

另外被企業的法定代表人稱為法人,是被廣泛傳播的錯誤。法人是具有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依法獨立享有民事權利和承擔民事義務的組織,不是某乙個自然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是否要問的是什麼企業型別,我這裡告訴你的是一般納稅人 當然不能是同乙個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不能兼任財務負責人。因為凡事與企業負責人有直系親屬關係的人都不能擔任企業財務負責人,包括出納。這是財經法規的明確規定。

小企業遵循小企業會計制度,這樣做是違反規定的。財和負責人做好報表給法定代表人簽字,如果是同一人,是很大作弊行為。稅局收報表的視窗不會仔細這麼多的,如果以後面對稅務稽查時,這將會給你們帶來很大不利。

法定代表人,是自然人,是指乙個企業的法人代表。

法人代表,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法人(如公司)舉個例子,一家企業有自然人股東和法人股東組成。

法定代表人是自然人,這家企業還有法人代表。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同乙個人。法定代表人是在公司營業執照中載明的;一般我們平時把法定代表人簡稱為法人代表。

企業的法人和法定代表人不一樣嗎?

17樓:建設工程教育網

法人代表是自然人,比如你可以成為乙個公司的法人代表,但是你無法成為乙個企業法人;企業法人是指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等,經各級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登記註冊的企業法人。指具有符合國家法律規定的資金數額、企業名稱、組織章程、組織機構、住所等法定條件,能夠獨立承擔民事責任,經主管機關核准登記取得法人資格的社會經濟組織,是乙個組織。

請問法人、法定代表人和法人代表有什麼區別?

18樓:群星獨者

一、概念不同。

1、法人主要指的有具有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的,通常指的是乙個獨立的單位,能獨立承擔民事義務的組織,最常見的就是公司。

2、法定代表人看字眼就是代表法人行使職權的負責人,是法人的法定代表人,主要是在法人成立的時候報送**備案的負責人,經過審批後不能隨意變更。

3、法人代表是要出具書面的授權委託書,由企業或單位派出辦事的代表,如果沒有法定代表人的授權,是不能產生法人代表。

二、許可權不同。

法人代表對外行使權力的時候要法定代表人授權,而且只能在法定代表人授權的範圍內代表法人進行活動,行為不是法人本身的行為,但對法人發生直接的法律效力;而法定代表人是直接代表法人對外行使職權的,不過是要在法律規定的職權範圍內。

三、產生的方式不同。

法人代表是依法人或法定代表人授權而產生的,沒有法定代表人或法人的授權,就不可能產生人法人代表;而法定代表人是由上級任命或是由企業權力機構選舉產生的。

四、變更程式不同。

法人代表變更不需要登記,法定代表人變更是必須要辦理登記手續。

五、承擔的法律責任不同。

法人代表造成的損失或法律後果由法人承擔,超出委託的許可權範圍造成的損失由法人代表本人自行承擔;法人是一種組織,如公司,而法定代表人和法人代表則是代表公司行使職權的自然人。

19樓:來生還要一起走

法人是乙個單位,他在法律上的負責人叫法定代表人,他派出去可以以他的名義辦事的人叫法人代表。

1、法人。法人通俗的說就是指乙個獨立的單位,法律上把乙個單位看作乙個法律上的人,他就像自然人一樣有自己的財稅和榮譽。最常見的是公司,比如有限責任公司,股份公司等。

2、法定代表人。

法定代表人則是國家法律要求在法人成立的時候報送**備案的主要負責人。這個人一經審批備案就不能隨意變更,而且會寫在營業執照上面。當然經過一定程式重新報到**審批後可以更換,不是某個人隨意決定想換就換。

法定代表人是乙個法律概念,是乙個企業很重要的乙個登記事項,任何乙個是法人的單位都會有營業執照,上面都會註明誰是單位的法定代表人。

3、法人代表。

法人代表只是一般性的說法,意思是說某個人是某個企業或單位派出辦事的代表。這種情況下,單位要出具書面的授權委託書才行,這個人的行為才不會導致將來單位不認帳。

20樓:能安吉雍添

先說「法人」:

法人是指具有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依法獨立享有民事權利,承擔民事義務的組織。首先,法人一種組織,這是它和作為公民的自然人的根本區別。法人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一是依照法律和法定程式成立,其經營內容和經營性質不能違反國家法律。二是要有必要的財產或者經費。這是法人獨立進行社會經濟活動,享受權利,承擔義務的物質基礎。

三是要有自己的名稱,組織機構和場所。四是能夠獨立承擔民事責任。

法定代表人與法人代表的區別在於:

法定代表人是依據法律或者法人組織章程的規定,代表法人使權的負責人,一般是指行政負責人。如公司的經理,工廠的廠長等。

法定代表人是法人的機關,對外代表達人,它是權利直接來自法人的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我國民法通則第38條規定:「依照法律或者法人組織章程規定,代表法人行使職權的負責人,是法人的法定代表人。

而法人代表則不是法人的機關。法人的任何工作人員,以至本法人以外的其它個人或者組織,都可以成為法人的代表。他的權利來自法人授權,他是依照**關係而代表法人進行民事活動的。

概括起來說,法定代表人與法人代表的區別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

一是二者所指的物件不同。法定代表人是單一的,乙個企業只能有乙個,是企業的廠長或者經理。而法人代表則是不確定的,他可以是乙個,也可以是多個。

既可以是廠長或者經理本人,也可以是由廠長、經理委託行使職權的其它人。其權利是有限制的,最多不能超出授權委託的範圍。

二是承擔的法律責任不同。根據民法通則第49條的規定,在一定情況下,除法人承擔責任外,對法定代表人可以給予行政處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而法人代表在授權範圍內行使權利時造成他人損失或者其它法律後果的,都有法人承擔。

只有超出委託許可權範圍所為的行為所造成的損失,才有法人代表本人承擔。

fid=68

註冊公司法人的好處(為什麼要註冊公司法人)

一般來說,作為公司法定代表人,會有一定的股份和分紅,除此之外,法定代表人還有以下的權利 1 企業法定代表人在國家法律 法規以及企業章程規定的職權範圍內行使職權 履行義務,代表企業法人參加民事活動,對企業的生產經營和管理全面負責,並接受本企業全體成員和有關機關的監督。2 企業法定代表人可以委託他人代行...

安徽合肥的註冊公司法人不到場可以辦理嘛

1 監事。按公司章程規定,公司成立時,可以設監事會 需多名監事 也可以不設監事會,但需設一名監事。一人 股東不能擔任監事 二人及以上的股東,其中一名股東可以擔任監事。公司註冊時,需提交監事的身份證明原件。2 公司名稱。註冊公司時,首先要進行公司名稱核准,需提交多個公司名稱進行查名。上海註冊公司查名的...

法人可以不是股東嗎,公司法人代表可以不是股東嗎,二者如何區分

公司法定代表人可以不是公司股東。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規定,公司法定代表人依照公司章程的規定,由董事長 執行董事或者經理擔任,並依法登記。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應當辦理變更登記。法定代表人可以是股東,也可以不是股東。由誰擔任法定代表人由股東 或股東會 決定。法定代表人是公司的最高行政負責人,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