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15歲,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可以吃藥嗎

2022-03-16 23:55:04 字數 7161 閱讀 4752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藥。下次恐懼時候,不要迴避,靜下來體會你的恐懼,接納你的恐懼。慢慢的做一點點的嘗試去和人交往。比如和比較熟悉的人開始,從簡單的溝通開始。

2樓:心碎故土

吃藥只是可以壓制恐懼症爆發時候的症狀,但就恐懼本身無意義。這種事是心理層面造成的。最好去找個心理醫生進行長期指導。

類似這種病症是長期的成長問題造成的。不是一蹴而就能解決的。

3樓:乖乖乖小萌

這個是要靠你自己一點點建立起來的,藥物只能起壓制性作用的,治標不治本的,

4樓:蘋果微微藍

不要亂吃藥,多和朋友出去逛逛,多認識人,在你這個年齡段,有這種情況的人不少,我之前也這樣,不喜歡出門,只和閨蜜比較近點,不會交流新朋友,挺內向的,要試著接觸新朋友,閨蜜不會一直在身邊的,慢慢就好了,可能和年齡段還有性格有關,試著走出去吧

5樓:

心理因素大,記住要自信,你是天下唯一的你,沒有人和你一樣,做最好的自己。不要怕,勇敢點,誰也不比誰牛x

6樓:

多與人交流。或者做乙個傾聽者。和你最信任的人談一談。保持心情放鬆。別緊張。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亂吃什麼藥,這個是要你勇敢的走出來就好了

8樓:幾顧

主要是要鍛鍊社交能力,多結交朋友

9樓:匿名使用者

聽我說。聽我說。聽我說。

好吧ヽ(  ̄д ̄;)ノ我放屁不說了。

社交恐懼症怎麼治,要吃藥嗎?,該怎麼辦?

10樓:盧坤

1.這屬於心理問題

2.藥物治標不治本

3.需要自我調節

4.看看勵志方面的書籍

5.名著或幽默書籍

6.跑跑步也可以調節心態的

兒子剛滿15歲,膽子很小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 30

11樓:筱筱老師**解答

a,兒子剛滿15歲的都很少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嗯,他只是在社交上,嗯,人少的過,你跟他多領著她多建人就可以了。

12樓:射手殺手

膽小的話是不是和小時候你們之間爭吵有關心呢,如果像你說的這麼嚴重缺失應該去醫院諮詢一下了。

13樓:高階情感諮詢may美知道

應該鍛鍊一下你兒子的社交能力,讓他嘗試多給陌生的人溝通。

14樓:劇辰駿

如果15歲男子比較小,就應該多去鍛鍊,到外面去旅遊,讓人家有了膽量!

15樓:七夏

兒子剛滿15歲,膽子很小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應該多讓他到外面去面對很多的人。

16樓:尋覓蜜

你可以多帶孩子出去走一走,看一看,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

17樓:求疏雅

我覺得這種情況就是你可能什麼事就是管的太嚴了,讓他獨立自主堅強一點兒就好了。

18樓:巴時

那就陪他去外面經理經歷,要買東西的時候,讓他去,或者是吃飯的時候,點菜,叫飯,都叫他,

19樓:大喵你毛球

社恐的人非常沒有安全感的,如果他已經出現面赤氣喘顫抖的軀體表現,更要得到重視,最好你有時間能陪伴他,一起到熱鬧點的地方或者參加一些人前的表演,先陪他跟朋友相處,和人相處,慢慢的再培養他獨自接觸人的能力。不過這段時間疫情,暫時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了。

20樓:

經常帶他到公眾場所去鍛鍊一下

21樓:

盡量讓兒子和身邊的人進行來往。鍛鍊兒子的能力。讓兒子的膽子大起來。

22樓:包子

可以適當的鍛鍊一下他,把他帶去社交場所

23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那是因為他從小失去了一種自信。

24樓:夢雪碧可樂

那你讓他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段鍛鍊

25樓:田河靈

建議帶她去看一下心理醫生比較好。

26樓:樂觀的劉姨

而是現在雖然講膽子很小,有社交恐懼症,但是你可以現在就開始培養他在外面社交的能力啊,還是可以改變的

27樓:所含玉

代銷恐懼就要多讓他歷練裡面。

我16歲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

28樓:發明正能量

年輕無失敗,還有很大進步、潛力空間的!慢慢來,慢慢練!

人人都有恐懼情緒,一般情況下,倒也不必(為此)太過緊張、在意、糾結。

恐懼症狀的話,具體建議你:

一,提高自己的認知水平,科學、正確地認識你所恐懼的事物,通過你的理智降低你的(不必要的)恐懼情緒。(你還可以了解一下「認識**」)

二,一回生,二回熟,對於你所恐懼的事物,你多接觸、了解一下,對於你所恐懼的事情,你多經歷、鍛鍊幾次,你的情況自然會好一些。(你還可以了解一下「系統脫敏法」)

三,平時多接觸一些人、事、物,見多識廣,經驗、閱歷豐富之後,你的整體心理素質也會提高。

四,勞逸結合,適當體育運動,調節敏感神經,比如打球、跑步、快走、深呼吸等。把身體素質搞上去,心理素質也會有所提高。

五,樹立積極、正確的三觀、理想、信念,從而強大自己的內心,堅定自己的腳步。

六,有時間,你還可以諮詢一下心理醫生,相信也會有所收穫的。

29樓:sunny箜箜

社交恐懼症不是短時間形成的,它可能和你童年的經歷或是原聲家庭有關係。你也不用著急,這種事要慢慢來,我只能說是,你越是不敢在公共場合大聲說話,演講什麼,交友的。就越要找機會多逼逼自己,鍛鍊自己。

有時候你可能在某一刻想通了,觀念轉變了,那麼社交恐懼症對你來說就不會那麼明顯了。

30樓:河南的

認識到了問題就好辦。能清醒認識到社交恐懼症,請放大它的危害性,戰勝自己去克服。

31樓:糖醋雞柳

可以試著改變自己,慢慢來,一點一點開啟自己,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建議你想專業人士尋求幫助。

32樓:

心理**: 1.認知**:

社交恐懼症患者平常表現為心理緊張或焦慮。因此,當心理過於緊張或焦慮時,不妨兜頭一問:再壞又能壞到**去?

最終我又能失去些什麼?想通了這些,一切就會變得容易起來。 2.

系統脫敏法:用循序漸進的方法克服心理障礙。這種避免直接碰撞敏感中心的方法使乙個原本看來很困難的社交行為變得容易起來,這種方法對輕度社交恐懼症一般有立竿見影的效果。

此外,還可採用催眠**、中醫心理**(tip技術)等。

33樓:傅行雲時代

自我**:

1、不否定自己,不斷地告誡自己「我是最好的我」,「天生我材必有用」。

2、不苛求自己,能做到什麼地步就做到什麼地步,只要盡力了,不成功也沒關係。

3、不回憶不愉快的過去,過去的就讓他過去,沒有什麼比現在更重要的了。

情景**:

讓你在乙個假想的空間裡,不斷地模擬發生社交恐懼症的場景,不斷練習重**生症狀的情節,精神分析師會不斷地鼓勵你面對這種場面,讓你從假想中適應這種產生焦慮緊張的環境。

認知**:

這是一種不斷灌輸觀念的**方法。醫生不斷地告訴你,這種恐懼是非正常的,讓你正確認識人與人交往的程式,教你一些與人交往的方法。

我現在有抑鬱症,焦慮症,強迫症,社交恐懼症,十五歲,我該怎麼辦,只能忍嗎? 55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過這段經歷

抄,當時是襲16歲,也覺得bai天都要塌下來了,抑制不du住的焦慮zhi,還很想哭,在同學之dao間就會覺得很緊張,那種狀態不是一兩天而是兩三年,我在心裡一直在期盼自己好,但是好像又看不到那個一點希望,然後慢慢地就想,看還能有多難受。

希望你看到我們這些回答的時候,可以知道自己並不是乙個特例,很多人青春期的時候都會經歷這些,而且我們都挺過來了。不過在這裡還是給你一些過來人的建議。

1 要有信任的朋友可以交流

2要養成運動的習慣

3如果影響到了睡眠,去看醫生,服用一些助眠的藥4建議微笑,要對自己充滿希望

35樓:小吃吃土

這怎麼能忍?①最

bai好馬上去

du看靠譜一點的zhi心理醫生,讓他給你dao一些建議,你盡量去照做回(可以在支付答寶上問醫,醫生有不錯的**也還行我推薦趙玉琴老師);②找出你的**,能尋求家長老師同學幫助的盡量找他們幫忙解決;③我猜原因(可能之一)也許是學習壓力太大,建議每天盡量想一些開心的事,樂觀一點,多和家人朋友交流,不要什麼都憋在心裡。

我之前也有抑鬱症,但是現在好很多了,希望你不要喪氣,不要輕易放棄自己òᆺó

36樓:心理諮詢師周非非

孩子,你可能比較敏感脆弱,苛求完美,易受暗示,缺乏自信心和安全感,專對吧?社交恐

屬懼症有強迫的成分,自然伴有焦慮,長期焦慮和恐懼就會誘發抑鬱症。一旦強迫伴生抑鬱症,必須盡快進行心理諮詢,而且**起來就需要乙個比較長的過程。你才15歲,你的父母應該知道你的狀況吧?

求助父母讓他們趕緊幫你找心理諮詢師做做心理諮詢吧,希望我能夠幫到你!

37樓:怪怪圖案

我也有過這個經歷,現在扛過來了,回想那段時間覺得沒什麼記憶。說到底是思想出內了問題,太過消極,對所有容的一切都不感興趣。所以建議你找個自己喜歡的事情做,交個知心靠譜的朋友,最好能把心裡的想法說出來,多個人交流,別沉迷在自己的世界裡,會慢慢好起來的。

既然自己意識到出了問題,那就克制一下自己的想法,別放縱自己。

38樓:遙遠星空

壓力太大了,趕快找知已一吐心聲減壓,找心理醫生輔助**,多和朋友出去走走,不能呆家裡乙個人瞎想更不好!

39樓:花魁

對的。以後只會更煎熬。送你句話吧:在薄情的時間裡深情的活著,勝之不武。

40樓:北京心亦誠心理

你需要告訴抄

你的父母,帶你去專業的心理諮詢機構專業解決你的心理問題。你的問題屬於心理疾病,心病需要心醫,專業的心理諮詢師會與你一道,探索導致你心理問題的根本原因,找到並處理掉,症狀自然消失。

要盡早**,拖扛只能使問題向深重方向發展,以後**更困難更花費時間、精力、財力。

4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壓力太大copy了 心裡有事就bai要說出來 不要自己

du憋著 這種感覺很難受 你要相信zhi 什麼事情都有希望 你沒有dao生病 只是每天的工作生活壓力太大了 你可以做各種事情去緩解你的壓力 希望你能開心。加油

42樓:匿名使用者

有條件的話,可以看心理醫生,沒有條件,既然自己認識到了,就自己改變,自我堅強,敞開心扉,多看積極健康的東西,多接觸別人

43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下心理醫生吧,也許是學習壓力太大

4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害怕,勇敢走出去,放開心扉,沒有什麼大不了!只要自己覺得自己做的對,不用管別人怎麼說?這個世界上除了生死,什麼都是小事,你既然知到了這些錯誤都要改

45樓:匿名使用者

和父母好好溝通,然後帶你去醫院檢查,說不定沒那麼嚴重。

46樓:笙簫驪歌

可以通過運動的放鬆方式嘗試的去改變自己的不良狀態!如:跑步,太極,散打!

運動會使人開心!焦慮和抑鬱都事出有因,找到這個痛點,直面它,戰勝它!社交恐懼症可以通過好友轉介紹朋友的方式,去磨合

47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能在這裡跟我們講說明情況還沒有很嚴重 建議說跟親近的人交流 去看看心理醫生 早** 早安心 ❤

48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還能正常問出這個問題沒多大問題,你自己想的太嚴重了,加油,會好的☺☺☺

49樓:起風飛舞者

看個好一點的心裡醫生,聽聽他的建議

50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看醫生 心裡醫生

51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叛逆還沒過來你就有抑鬱症了?還社交恐懼症?才初中吧?把書讀好一切都會過去的

52樓:尚武精神吳昊天

最好去專業醫院看一下精神科大夫,吃點藥或者做做心理**,相信醫生會有辦法的!

53樓:憤怒的羅二爺

讓你的家長帶你去醫院

我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

54樓:小小西坡

社恐的成因各種各樣,嘗試找到自己的原因之後,給自己乙個擁抱,給自己一些勇氣,來勇敢面對,嘗試解決掉它。

一、不要刻意迎合別人

有些人總是不合時宜傻笑,想插入話題怎麼就插不入。我覺得之所以這樣,就在於他們太合乎別人了。如其這樣,不如自己找話題來說,帶別人走總比別人帶自己走好。

二、可以嘗試假裝自己是別人

大腦是個很神奇的器官,讓乙個內向的人演乙個外向的人,他就會表現出外向的行為特質,而這些行為特質反過來又促進了心理狀態的形成。所以可以試試假裝自己是乙個社交高手,然後無所畏懼地去展現自己。

三、放下別人對自己的關注

多數情況下,社恐是因為擔心別人對自己的評價,而實際上,別人真的沒有那麼在意自己。

四、是在公眾場合講話,一定要讓自己進行演練

可以在大腦中演練,也可以實際去演練。做了這麼多年的學生工作,我發現乙個節目要表現的好,必須要有排練。同理,講話也是這樣的,演練時間越久、次數越多,效果會越明顯。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任何人的社交,尤其是在一些重要場合說話,都會多多少少緊張,也會有表現不完美的地方。

2、乙個人總想在別人面前表現的完美無缺,或者愛面子,都很容易產生自我挫敗感,進而會自我貶低。

社交恐懼症怎麼辦,我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

您好!如何緩解社交恐懼症 第二,要戰勝自己。我們知道,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也就是說每個人都有不足之處,所以既不要無限誇大別人的優點,也不要隨意擴大自己的缺點。其實你在別人的眼中也是非常不錯的,只要我們積極與他人結交,那麼你也是其中非常優秀的一員。第三,我們這裡有就俗話說 天上下紗帽,你要把頭伸出...

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我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

有社交恐懼症症狀,建議你可以平時多鍛鍊自己在社交方面的技能,比如在參加社交活動之前一定要做持續性的深呼吸,以達到放鬆的目的,也可以從身邊的人開始鍛鍊,主動說一些話題,平時多看一些有關社交技能方面的書籍,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首先放鬆個人心情狀態,應該和家人多溝通,必要時到醫院找心理醫生進行諮詢和溝...

我想我有社交恐懼症,我有很嚴重的社交恐懼症,該怎麼辦?

什麼是 社交恐懼症 千龍新聞網 見人恐怖症,是恐怖症中最常見的一種,約佔恐怖症病人的一半左右。表現為怕與人見面 談話,見人就緊張,面紅耳赤,顫抖,因之常獨居屋內避不見人。例如一男性患者,20歲,大學生。半年來怕見人,尤其是見到陌生人時內心驚慌,講話不成句,因此常孤身獨處。患者原系一店員,得領導和群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