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什麼辦法?不要報警?

2023-05-17 04:30:04 字數 1660 閱讀 8075

1樓:只是位少爺

1.訴前財產保全。

訴前財產保全就是將對方的賬戶、房子、車等財產查封上,防止對方轉移財產。這一步並非必須的流程,要結合各案的情況及對方的財產情況,如果欠的錢並不多或是對方有償還能力,或是實在查不到地方財產,可以省去這一步。但如果可以保全的話,我建議還是保全,我辦的幾個案子,訴前財產保全往往可以達到「不戰而屈人之兵」的效果,比如說a公司欠b公司290餘萬,我們**b公司查到b公司有土地,於是我們就做了財產保全,還沒等**呢,對方就同意還錢,但是是分期的,在還了兩期大概220萬元後,我們考慮到基本上對方可以將其他錢都還上,於是解除了保全。

這個案子雖然沒經過訴訟,但是結果非常理想。

2.起訴。好吧,接下來就是立案、庭審、判決了。

法定的一審審限是6個月,二審是3個月,一般如果沒什麼太大意外的話,3-4個月一審就有結果,可能你覺得時間太長了,但是沒辦法,這是最後一條路。至於說訴訟中到底怎麼做,怎麼**,限於篇幅,在這裡就不細說了。

3.執行。如果判決下來了,那麼應在判決生效後2年內向法院提起強制執行,讓法院直接查對方財不進行執行,如果對方就不執行,在一般地區,可以由法警拘留對方當事人,一般是一年一次,一次15日。

4.調解。調解是說雙方都退一步,把問題解決,比如說欠10萬元,甲說,少還點,還9萬元,馬上就還,其他的你也別找我要行不,乙說,行!

那這事就完事了,雙方就解決了,一般地,法院會主持雙方進行調解,我個人建議如果條件差不多,可以接受,最好達成調解,因為將精力牽扯到訴訟中並非是乙個明智之舉,實實在在拿到錢才是真,不要為小利益而放棄了大利益。

2樓:霜染楓林嫣紅韻

不還錢你就追著他要,他上**,你上**。要攪得他無法安寧。這樣,在他受不了的情況下就有可能還你錢了。

總之要死皮賴臉的去要。就不怕他不還。但如果你報警,人家警察辦案都是講證據的,而且一些小事情,人家也是不會立案的。

所以,還是要自己想辦法讓他還。

3樓:白明興

欠錢屬於民事糾紛,警察不會管的,警察只管治安和刑事,你的錢,如果不想起訴解決,那可以申請司法或找當地調解委員會調解,還有就是申請訴前財產保全,只要將對方財產凍結了,你不問都會給你。

4樓:網友

那你應該追究,什麼時候借的,借了多少。有沒有欠條,這個人你認不認識,認識你還可以去找他要回,要是不認識,那就不好辦了,你很難追究回,報警是沒用的,警察不會幫你這些小事情。你最好找一些認識你借錢的那個人,叫他還回。

5樓:汽車之家

沒辦法,4s店應該可以讓他不響,但是不安全,遲早還是要把那個胎壓的模組拆回來裝上。

6樓:日常小火苗

找他父母要,找他親戚要,打爆他**。

7樓:小j手遊日常體驗

金額大嗎?大數目還是上法院起訴吧。

如果對方拒不還款,可以申請強制執行。

8樓:來自武功湖堅強的義大利狼

第一式,死纏爛打。

第二式,起訴吧。

9樓:網友

不報警能拿回來比較困難。以後在借錢的時候多長個心眼。

10樓:打光棍

要報警,但不要現在報,如果可以的話,多向你那個朋友了解一下這傳銷,然後再報警,不然一旦這有沒有被警察抓到的人,會找你那朋友的事。

有沒有什麼辦法解決極度自卑

假如乙個男的喜歡你,不管你覺得自己再醜,你在他的眼裡就是美的,非常美!不要羨慕別人!組好自己就行了,這裡有一篇文章,言行有點偏激,不過你湊合著看看吧,希望對你有幫助。其實,我也有和樓主一樣一樣的問題。我長的也特醜。醜的我自己都感覺對不起地球。我從10歲之後,都不敢出門了。畢業照上面,我的臉被打上了馬...

有沒有什麼辦法祛痘不要喝中藥的打廣告別來

每天熱水敷敷,每天按摩 用白醋洗洗也行!希望幫到你。這個一般是皮脂腺分泌旺盛導致的.多喝水,少吃高脂肪性食物,建議你一定要要禁菸 酒,辛辣食物.少用化妝品.多用熱水洗.一定注意不要擠壓,否則是容易導致感染的可能,甚至發生危險啊.建議你口服葡萄糖酸鋅,或者同時服用維生素b 平常一定要多喝水.多吃蔬菜....

有沒有什麼辦法是止打嗝的

1 打嗝 用手指甲一小條,點燃聞味,即止。2 迅速止呃逆法 呃逆 俗稱 打嗝兒 是由於膈肌痙攣,急促吸氣後,聲門突然關閉,發出聲音.當其發作後,接連不斷,難以自製。這裡介紹一種方法 飲一大口水含在嘴中,然後將其分七口嚥下,中間不換氣.3 止呃的簡易方法1 壓眼球 打呃時,用手掌按在眼球上,稍加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