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OTG功能的手機有沒有什麼辦法使用OTG功能

2022-01-04 22:35:08 字數 5585 閱讀 2127

1樓:

手機不支援otg的是無法使用otg功能,otg屬於硬體配置,無法通過軟體進行支援。

otg是on-the-go的縮寫,是近年發展起來的技術,2023年12月18日由usb implementers forum公布,主要應用於各種不同的裝置或移動裝置間的聯接,進行資料交換。特別是pda、移動**、消費類裝置。改變如數碼照相機、攝像機、印表機等裝置間多種不同制式聯結器,多達7種制式的儲存卡間資料交換的不便。

otg技術就是在沒有host的情況下,實現裝置間的資料傳送。例如數位相機直接連線到印表機上,通過otg技術,連線兩台裝置間的usb口,將拍出的相片立即列印出來;也可以將數碼照相機中的資料,通過otg傳送到usb介面的行動硬碟上,野外操作就沒有必要攜帶**昂貴的儲存卡,或者背乙個便攜電腦。通過otg技術,可以給智慧型終端擴充套件usb介面配件以豐富智慧型終端的功能,比如擴充套件遙控器配件,把手機、平板變成萬能遙控器使用。

2樓:未成年

網上有人通過修改系統檔案的辦法

3樓:up啊是我

別想了,沒辦法的,軟體啥的也沒用

沒有otg功能的手機是否有什麼辦法使用otg功能

4樓:鍾離淑敏仙詞

otg是需要硬體支援的,不帶otg功能的手機說明硬體上不支援otg,使用不了otg,網上有改裝將不支援otg的智慧型手機使用otg掛載usb裝置,你可以去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本身需要晶元硬體支援。13年以後的配置應該很少有不支援的吧

6樓:小屈愛旅遊

回答方法:通過新增**開啟手機otg功能

想找回這個實用的功能,則需在軟硬兩個角度著手。硬體方面,需要我們額外購買配備dc5v電源的otg線(圖2),在與手機相連的同時獲取額外的電力,模擬5v公升壓模組。

我們可以先將下面的**複製到文字文件裡,然後拷貝到手機記憶體中。

# usb otg diskdev_mount usbotg /mnt/usbotg auto /devices/platform/mt_usb /devices/platform/musbfsh_hdrc

接下來在手機端執行re管理器(需要root許可權),然後再用文字編輯器開啟system/etc/vold.fstab檔案,在**末尾增加乙個空行,最後將**貼上至此(圖5),儲存退出並重啟手機。

otg功能簡述

otg功能是on the go的簡寫,讓手機等移動裝置實現與其他裝置資料交換(u盤、行動硬碟、鍵盤滑鼠),甚至是讓手機具備給其他裝置充電的功能。對內建空間較小且不支援sd卡擴充的android手機來說,利用otg外接u盤無疑是「救命」功能。安卓4.

2及其之後系統都支援otg,然而部分手機廠商出於種種因素,禁止了這一功能。包括聯想、華為、三星等手機均限制了此項otg功能。

實際上,很多android手機並非不支援otg,而是通過技術手段給「遮蔽」了,而遮蔽的手段主要以兩種方法為主:

1.精簡5v公升壓模組

支援otg手機最大的特色,就是利用otg線連線另外一部手機時,可以為其充電(圖1)。因此,某款手機如果不支援otg,很可能就是精簡了這個5v公升壓模組。

2.刪除關鍵系統**

在android系統根目錄下的system/etc/vold.fstab檔案中包含一組開啟otg功能的**,有些廠商會通過刪除相關**而遮蔽otg功能

希望對您有幫助

更多11條

7樓:三星問答服務

若手機支援otg功能,可以通過otg連線線實現手機與u盤、滑鼠、鍵盤連線等操作來進行資料交換。以連線u盤的具體操作為例:

1.otg線是即插即用的。首先通過otg轉接線將u盤和您的手機相連線。

2.連線u盤後,手機介面會自動跳轉到"我的檔案"下的"usbdrivea"(或usb storage a)資料夾中,u盤中的檔案會全部顯示,您想檢視哪個檔案直接點選開啟即可。

3.如需斷開u盤連線,用手指向下滑動手機螢幕頂簾,點選"usb大容量儲存已連線",當手機螢幕顯示"usb大容量儲存已安全移除"時,拔下u盤即可。

若手機無法連線u盤,請您更換其他usb裝置或者更換一根otg轉接線嘗試。

8樓:三星問答服務

若手機本身不支援otg功能,則無法使用該功能。

手機支援otg功能,可以通過otg連線線實現手機與u盤、滑鼠、鍵盤連線等操作來進行資料交換。以連線u盤的具體操作為例:

1.otg線是即插即用的。首先通過otg轉接線將u盤和您的手機相連線。

2.連線u盤後,手機介面會自動跳轉到"我的檔案"下的"usbdrivea"(或usb storage a)資料夾中,u盤中的檔案會全部顯示,您想檢視哪個檔案直接點選開啟即可。

3.如需斷開u盤連線,用手指向下滑動手機螢幕頂簾,點選"usb大容量儲存已連線",當手機螢幕顯示"usb大容量儲存已安全移除"時,拔下u盤即可。

若手機無法連線u盤,請您更換其他usb裝置或者更換一根otg轉接線嘗試。

怎麼檢視手機有沒有otg功能是什麼

9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判斷手機是否支援otg的方法如下:

直接插入otg線,然後插入u盤等裝置,看手機是否識別,如果識別,就是支援otg的。

通過網路搜尋使用的手機型號,然後檢視手機引數內是否支援otg。

直接致電手機售後**,進行諮詢。

otg是on-the-go的縮寫,是近年發展起來的技術,2023年12月18日由usbimplementers forum公布,主要應用於各種不同的裝置或移動裝置間的聯接,進行資料交換。特別是pda、移動**、消費類裝置。改變如數碼照相機、攝像機、印表機等裝置間多種不同制式聯結器,多達7種制式的儲存卡間資料交換的不便。

需要電信版本手機的可以直接登入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進行選購的 www.ah.189.cn。

10樓:

首先介紹第乙個方法,這個方法比較簡單,就是判斷軟體系統是否支援。只要安卓手機有android4.0或以上系統就可以支援otg,因為整合了usb-otg的驅動。

然後第二個方法,這個方法是從硬體晶元方面判斷的。只要是android4.0以上的智慧型機,硬體晶元就是支援的,所有只要不是以前的非智慧型機,大部分是支援otg的。

最後乙個方法,即實用又簡單,就是買一根otg資料線(很便宜,如圖),插在要檢測的手機上,另一頭插著u盤,看能不能把u盤資料儲存在手機裡面。可以的話手機就是支援otg的。

·什麼是otg

otg是usb on-the-go的縮寫,是近年發展起來的技術,2023年12月18日由usb implementers forum公布,主要應用於各種不同的裝置或移動裝置間的聯接,進行資料交換。特別是pda、移動**、消費類裝置。改變如數碼照相機、攝像機、印表機等裝置間多種不同制式聯結器,多達7種制式的儲存卡間資料交換的不便。

11樓:天馬行空

otg 就是on the go,正在進行中的意思。通過usb 介面的連線功能 ,otg線是即插即用的。首先通過otg轉接線將u盤和您的手機相連線

12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主要的功能是用於資料交換,以及不同裝置間的互相連線,現在基本大部分的手機都具有這一功能。將手機連線外部裝置,看到傳輸檔案和**選項。下拉到頂部欄,開啟usb連線。

看到有反向充電功能。

13樓:仰雅素

手機otg功能可以給手機充電口連線u盤,鍵盤,滑鼠,我在拼多多上買過otg轉接頭,也用過ipone11otg功能

14樓:拜卿

otg是on-the-go的縮寫,主要應用於各種不同的裝置或移動裝置間的連線,進行資料交換

開啟設定,點選更多設定,就可以找到otc,如果手機不支援otg,就找不到這個選項

15樓:白襯衫吉他少

方法一:可以參考手機的相關引數,如果引數中有寫就是支援otg功能的;

方法二:1.如果引數中沒有寫,可以看下是什麼時間上市,2023年之後(系統版本android 4.2以上,之前的系統版本相對來說硬體是沒有支援的)的硬體是有支援到的;

2.進入手機中的設定---關於手機---android版本,就可以檢視到手機系統版本,如下圖。

3.如果是支援接上一段otg線,就可以接u盤、usb鍵鼠等裝置了。

注:安卓老系統是支援不了的,因為底層**並沒有預留otg功能(android 4.2以下之前的系統版本基本上硬體是沒有支援的),主要看當前的硬體是否支援

怎麼判斷手機有沒有otg功能?

16樓:華為終端客服

不知道您說的是哪款手機

,如果您的手機支援otg功能。otg是一種usb傳輸技術,通過 otg 轉接線版,可以讓手機直接訪問u盤或數碼權相機等裝置中的檔案,還可以連線到鍵盤、滑鼠等外接裝置。使用方法如下:

手機充電:手機a插otg線,另一端通過資料線連線手機b,a可以為b充電。(需手機a支援otg)

連線滑鼠鍵盤:連線時,手機需要給滑鼠或鍵盤提供電力,由於部分裝置的供電要求較高,因此可能無法正常使用。如碰到此類問題請更換乙個滑鼠或鍵盤嘗試。

傳輸檔案:通過otg線將手機連線到usb儲存裝置,然後進入檔案管理的本地標籤頁(magic ui 2.x&emui 9.

1手機是進入檔案管理的分類標籤頁),選擇「usb」,就可以在手機和usb儲存裝置間傳輸檔案。

17樓:x證

•方法抄一:可以參考手機的相襲

關引數,如果引數中有寫就是支援otg功能的;

•方法二:1.如果引數中沒有寫,可以看下是什麼時間上市,2023年之後(系統版本android 4.2以上,之前的系統版本相對來說硬體是沒有支援的)的硬體是有支援到的;

手機沒有otg功能如何開啟?

18樓:l張子楓

以vivo x20手機為例,具體操作如下:

1、瀏覽vivo x20手機中的所有軟體資訊,針對vivo x20手機otg的設定問題,只需要找到手機上要用到的設定軟體的具體位置,然後點選進入設定軟體。

2、進入到手機設定軟體的主頁面後,會出現很多的選項,「藍芽」「聲音與振動」「電池」等多個任務,找到需要用到的更多設定這個選項,點選進入。

3、隨後在更多設定的主頁面中,同樣出現很多選項,「關於手機」「vpn」等多個任務,瀏覽並選擇頁面中的otg這個選項,然後進入。

4、最後在出現的手機頁面中,就能進行otg的基本設定任務,從而順利完成了vivo x20手機otg的基本設定。

19樓:電子專家陳老師

回答手機沒有otg功能是無法解決的,不支援otg的話就無法使用相關otg功能的。otg,on-the-go的縮寫,是2023年12月18日由usb implementers forum公布的usb 2.0規格的補充標準。

手機沒有otg功能是無法解決的,不支援otg的話就無法使用相關otg功能的

如果實在是需要傳輸檔案的話,可以從電腦上登入qq,然後從qq上傳發到手機qq上也就可以了。

您看一下親

提問如果沒有電腦怎麼辦?

回答那真沒辦法親

您需要傳到哪去

提問mp 3

回答不可以的。

不支援這個功能,必須要傳到電腦上。

更多8條

有沒有什麼手機直播軟體自帶美顏功能的,直播時看起來面板比較好的

其實直播軟體對直播效果影響不大,主要的應該是裝置的優劣吧。一般大家用慣了安卓系統,推薦lz可以試試用vivo的 x9 配置上,x9是前置雙攝像頭和柔光燈,都是為直播和拍照設計的,拍出的人像主體柔美自然,背景也被一定程度虛化,可以較好的突出播主,搭配耳返功能可以比較方便的協助你順利完成直播。美圖手機用...

有沒有什麼好玩的手機單機遊戲求,有沒有什麼好玩的手機單機遊戲,求推薦

推薦你試試 混沌之戒2 3 海之號角 春巫蘿拉go 殺出重圍 戰地叛逆連隊 馬克思佩恩 殭屍世界大戰 希望對你有幫助!莉娜和戰爭陰影,紀念碑谷 大家好給大家推薦款遊戲 鬥破蒼天 66903080 一起玩就送首充 手機單機遊戲哪個好玩?求推薦 好玩的手機單機遊戲推薦如下 1 箱中少女 遊戲玩法比較特殊...

OPPO有沒有隱藏功能,OPPO手機有沒有隱藏功能。

手機的功能相對來說都是開放的,你具體是需要開啟什麼功能呢?你在工具 服務指南 完整說明 裡面可以檢視所有功能使用方法的。oppo手機有沒有隱藏功能。你好,親說的是手機隱私保護功能是把,oppo手機有的,你可以在手機設定裡面找到隱私保護功能 設定隱私保護密碼 加密你需要隱私保護的功能 類如 本 資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