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房屋遺產稅是怎麼收的?房子的遺產稅

2023-05-17 04:30:03 字數 1570 閱讀 7090

1樓:網友

1.目前遺產稅還沒有開徵,但很快就要開徵了!最新訊息稱,2023年的《遺產稅暫行條例(草案)》現已經上報到了***。

按照國際慣例,遺產稅一般在40%以上。估計在2011-2023年間開徵。遺產稅是在辦理繼承遺產時繳納的一筆費用,你不過戶就可以不繳納,但是不過戶產權不明,而且不能上市交易,只能居住而已。

2.根據條例草案規定只有下列情況可以免徵遺產稅:

六)被繼承人死亡前五年內發生的累計不超過二萬元的贈與財產。

七)被繼承認擁有所有權,並與其配偶、子女或父母共同居住、不可分割、價值不超過五十萬元的住房。價值超過五十萬的,只允許扣除五十萬元。

八)***規定的其他扣除專案。被繼承人為不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經常居住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或外國公民,地無國籍人,不適用本條(五)至(七)項規定的扣除專案;本條(一)至(四)項規定的扣除專案,也以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發生的為限。

第七條遺產稅的免徵額為二十萬元。

3.所以奉勸你趕緊辦理房產過戶手續。

2樓:網友

根據財稅【2009 】78號規定,對遺囑當事人不徵稅。

房子的遺產稅

3樓:武軍婷

法律分析:房子遺產稅為遺產總額的房屋的市場價值必須由評估公司進行評估。

其次要到公證處辦理遺產繼承公證。然後,申請人必須向房地產測繪部門申請辦理房屋面積測繪或者轉讓測繪手續,並取得測繪成果或者圖紙,才能辦理產權登記手續。申請人應當持房地產權證、繼承公證書到房地產交易中心申請繼承登記。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二十二條 遺產是自然人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

依照法律規定或者根據其性質不得繼承的遺產,不得繼承。

第一千一百二十三條 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第一千一百二十四條 繼承開始後,繼承人放棄繼承的,應當在遺產處理前,以書面形式作出放棄繼承的表示;沒有表示的,視為接受繼承。

房產遺產稅

4樓:楊梅

法律分析:房屋遺產繼承稅也是屬於房產稅的一種型別,房屋遺產繼承稅的徵稅物件是作為遺產繼承的房屋。關於房屋遺產繼承稅的交納標準和徵稅的數額都是法律明確規定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

第一條 為了加強稅收徵收管理,規範稅收徵收和繳納行為,保障國家稅收收入,保護納稅人的合法權益,促進經濟和社會發展,制定本法。

第二條 凡依法由稅務機關徵收的各種稅收的徵收管理,均適用本法。

第三條 稅收的開徵、停徵以及減稅、免稅、退稅、補稅,依照法律的規定執行律授權***規定的,依照***制定的行政法規的規定執行。

任何機關、單位和個人不得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擅自作出稅收開徵、停徵以及減稅、免稅、退稅、補稅和其他同稅收法律、行政法規相牴觸的決定。

第四條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負有納稅義務的單位和個人為納稅人。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負有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義務的單位和個人為扣繳義務人。納稅人、扣繳義務人必須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繳納稅款、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

遺產稅如何計算,房屋遺產稅怎樣計算

遺產稅是乙個國家或地區對死者留下的遺產徵稅。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規定規定 若房屋所有權人不在了,由第一順序繼承人 配偶 子女 父母 繼承 在繼承房屋辦理過程中不需繳稅,在對外 時需要全額繳納20 個稅及其他稅費。1 公證繼承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的規定,若房屋所有權人不在了,由第一順序繼承人 配...

怎麼徵收遺產稅,遺產稅如何徵收

遺產稅是乙個國家或地區對死者留下的遺產徵稅。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規定規定 若房屋所有權人不在了,由第一順序繼承人 配偶 子女 父母 繼承 在繼承房屋辦理過程中不需繳稅,在對外 時需要全額繳納20 個稅及其他稅費。1 公證繼承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的規定,若房屋所有權人不在了,由第一順序繼承人 配...

中國有遺產稅嗎

我國遺產稅還沒有開徵,不過有這樣的打算。遺產稅是以財產所有者死亡以後所遺留的財產為徵稅物件,向遺產的繼承人和受遺贈人徵收的一種稅,屬於財產轉移稅。我國在20世紀40年代曾經開徵過遺產稅。新中國成立以後也曾經設立過遺產稅,但是由於條件不具備而沒有開徵。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後,在全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