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列顛帝國勳章的已獲人士,不列顛帝國勳章的定義

2023-05-17 04:35:02 字數 1831 閱讀 1689

不列顛帝國勳章的定義

1樓:【爆

most excellent 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簡稱不列顛帝國勳章或大英帝國勳章,是英國授勳及嘉獎制度中的一種騎士勳章,由英王喬治五世於2023年6月4日所創立。勳章分民事和軍事兩類,共設5種級別,分別為。

爵級大十字勳章 (knight/dame grand cross,男女皆簡稱「gbe」)

爵級司令勳章 (knight/dame commander,男性簡稱「kbe」,女性簡稱「dbe」)

司令勳章 (commander,簡稱「cbe」)

官佐勳章 (officer,簡稱「obe」)

員佐勳章 (member,簡稱「mbe」)

在上面五等,只有獲最上兩等的授勳英國或共和联邦王國公民才算取得騎士爵位,可以在他們的英文名稱前加上「sir/dame」頭銜,或在他們的中文名稱後加上「爵士/女爵士」頭銜。如果有外國公民獲最上兩等的勳銜,他們只可當作名譽性質,並不能冠上任何頭銜。

此外,原本還有乙個不列顛帝國獎章(british empire medal),獲勳人士雖然並非不列顛帝國勳章的成員,但卻與此勳章有聯絡。現時,不列顛帝國獎章已不再於英國及其屬土頒發,但是庫克群島和部份共和联邦王國則仍有頒發。

本勳章的格言是「為了上帝和帝國」(for god and the empire),它是英國各騎士勳章中最低等級的乙個,成員也是最多的乙個。

不列顛帝國勳章的地位特權

2樓:強顏歡笑丶吪

不列顛帝國勳章的所有成員都會列在排名名單之上,而所有男性成員之妻子也會列在名單上。此外,就爵級大十字勳章與爵級司令勳章的獲勳者而言,他們的兒女與媳婦也會在排名名單佔有席位。(一如其他勳位,人們可透受勳的父親或丈夫而列入名單,但卻不能透過受勳的母親或妻子)。

請參見英格蘭及威爾斯排名名單,以得知受勳人士的確實地位。)

凡爵級大十字勳章與爵級司令勳章的男性獲勳者均可在自己的姓名後加上「爵士」頭銜(如「鍾士元爵士,gbe」),而同等的女性獲勳者則可在姓名後加上「女爵士」頭銜。凡爵士之妻子均可以在其夫姓名後加上「爵士夫人」頭銜(如「鍾士元爵士夫人」),但在英文文法上,則只可在夫姓前加上「lady」頭銜(例如「lady chung」)。相反,女爵士之丈夫不可因妻子之地位取得任何敬稱。

須要注意的是,以上的格式只適用於庶民,因為貴族、邦君只會在列出自己全名的時候才會引用上述格式,而他們在絕大多數的場合皆不會列出自己的全名的。另一方面,英國聖公會的神職人員若果取得爵級勳銜,他們皆不可使用「爵士」或「女爵士」頭銜,亦不會有授爵典禮,但他們仍准在姓名後加上勳銜縮寫以資識別。

不列顛帝國爵級大十字勳章之獲勳者可在自己姓名後加上縮寫「gbe」;爵級司令勳章的男性獲勳者縮寫是「kbe」,女性是「dbe」;司令勳章的獲勳者縮寫是「cbe」;官佐勳章的是「obe」;而員佐勳章則是「mbe」。至於不列顛帝國獎章縮寫則是「bem」。

凡不是英女皇的子民(意指不是英國或不奉她為元首的國家公民),即使取得爵級勳銜,亦只作榮譽性質,不可使用「爵士」或「女爵士」頭銜,但這類人仍可以在姓名後加上勳章縮寫。以名將陳策為例,雖然他曾獲「kbe」勳銜,但他不可稱自己為「陳策爵士」或「陳策爵士,kbe」,而只可稱作「陳策,kbe」。所有以榮譽性質取得爵級勳銜的人士均不會有授爵典禮,這類人士日後若果移民,成為英國君主的子民,那麼他就自動有權使用「爵士」頭銜。

所有爵級大十字勳章之獲勳者也可以在他們的紋章上加上護盾獸(紋章盾徽旁的扶持者,通常是動物,也有以人物作護盾獸)。另外,紋章之外亦可以圍上圓環(上面寫有本勳章的格言)以及領環。而圓環所示的位置,則必須在領環之外或之上。

爵級司令勳章和司令勳章之獲勳者則只可以在他們的紋章之外圍上圓環。此外,紋章的樣式亦可一併展示勳章,勳章須懸掛在圓環或領環上。

不列顛的大不列顛島地理位置,不列顛的大不列顛島語言

大不列顛 島是不列顛群島中的最大的島嶼。東依北海,西隔愛爾蘭海與小不列顛島相望,北為大西洋,南方一英吉利海峽和法國相對,是個獨立於歐陸之外的世界,與大陸最近距離32公里,位置在多佛爾海峽。島周圍環繞著超過1000座的小島。整個大不列顛島是介於北緯50 與59 之間。是南北長,東西窄的長形島嶼。0 經...

大鐵勳章的歷史,大鐵十字勳章的歷史

grosskreuz des eidernen kreuzes1813年,普魯士國王決定設立一款勳章以表彰反法戰爭中功勳卓著的軍人,這就是後來象徵著德 人精神的鐵十字勳章。此系列勳章由著名設計師弗雷德裡希 申克爾設計。鐵十字勳章包含3個等級 二級鐵十字勳章 一級鐵十字勳章和大鐵十字勳章。其中大鐵十字...

求榮譽勳章聯合襲擊遊戲裡所有勳章獲取的方法共8枚

不會的,不是八枚是九枚,每關一枚,簡單通關一枚,一般一枚,困難一枚。勳章不是過關就給的,是有隱藏任務的。第一關,在第二小關先把探照燈打掉,在間諜看一眼的樓梯上去,一直走,有個戰俘,救了他,把他帶走,任務完成後,一枚!第二關,進了潛艇後,在炸潛艇之前,往西走 就是w那邊 一直走到頭 注意 在安炸彈的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