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格式化有系統的硬碟?硬碟怎麼格式化

2023-03-12 16:05:04 字數 2875 閱讀 3620

1樓:桐秀英蒙賦

我告訴你乙個超簡單的方法把**回來的系統解壓到乙個非安裝系統的磁碟裡,首先**win6ins,這個軟體。(這軟體發你郵箱)開啟軟體後點安裝,然後關閉。然後用虛擬光碟機提取到非系統安裝盤,提取這三個,boot

sources

bootmgr接著重啟過程中,按f8,選擇剛才那個軟體,(windows

vista/2008/7)這個啟動項。接下來就是安裝了,和光碟一模一樣,安裝中有提示。ps:選擇安裝系統到那個磁碟時,有格式化選項。

2樓:機秀榮翟秋

開啟我的電腦,對著你想格式化的碟符,右鍵格式化。滿意。

硬碟怎麼格式化

3樓:熱心助力學長

裝置:聯想電腦

系統:win7

開啟電腦,雙擊桌面上的「計算機」圖示。

在彈出的「格式化」對話方塊中,選擇好「檔案系統」(預設ntfs即可)。

在「快速格式化」前打√,然後點選「開始」即可進行格式化硬碟。

4樓:匿名使用者

在windows中開啟「我的電腦」(win7中叫「計算機」),看到有c d 一系列碟符,用滑鼠右鍵單擊你想要格式化的硬碟碟符,然後你會看到彈出選單中有格式化的選項,點進去後就可以格式化該碟符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右擊,彈出視窗後就可以看到格式化了!

如何格式化硬碟

6樓:愛尚淘數碼

通俗的說,硬碟格式化類似於硬碟初始化,一旦進行資料全部被清空。下面本文主要為大家分享的如何格式化硬碟,這裡會介紹多種硬碟格式化方法,包含大家比較喜歡的一些用用命令格式化硬碟方法,詳情如下。

一般來說,我們在為電腦重灌系統或者硬碟磁碟上垃圾檔案太多以及硬碟磁碟有壞道等等我們都會對硬碟進行格式化,來提公升硬碟的效能。需要注意的是,硬碟格式化會清空對應磁碟上的所有資料,因此一般格式化話硬碟前,需要對之前磁碟中重要資料進行備份。

如何格式化硬碟 (如何格式化c盤?)

格式化硬碟方法一:最常見的就是直接在計算機裡面找到硬碟,然後右鍵選擇「格式化」,然後點選「開始」確認即可開始格式化對應磁碟了,如下圖:

格式化硬碟方法。

最簡單的直接格式化硬碟方法。

格式化硬碟方法二:用命令格式化硬碟。

用命令格式化硬碟可以在dos介面輸入命令,也可以直接在系統中的。cmd命令框中執行格式硬碟命令,詳情如下:

在開始選單總,點選執行開啟執行對話方塊(也可以按組合快捷鍵windows + r鍵開啟)如下圖:

磁碟格式化命令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輸入cmd,之後點選確定即可,進入cmd命令對話方塊:

磁碟格式化命令

——removable disk

drive c:will be lost !

proceed with format (y/n)?

(警告:所有資料在c盤上,將會丟失,確實要繼續格式化嗎?)

磁碟格式化命令

使用此命令十分危險,謹慎使用,請不要格式化系統盤,否則系統將奔潰,format d:(d代表需要格式化的磁碟碟符,如果要格式化e盤,則請將d換成e,然後按回車鍵確認即可開始命令格式化所指定的磁碟了。

格式化硬碟方法三:使用系統工具/軟體格式化磁碟。

目前硬碟工具很多,有pq硬碟分割槽工具、diskgen硬碟工具、pm硬碟格式化工具等等非常多,大家只需要搜尋下「硬碟工具」即可找到很多,基本都帶有格式化硬碟功能,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查詢下。

硬碟怎麼格式化

7樓:好人來了

格式化磁碟意思就是對磁碟進行初始化的操作,也就是說格式化之後磁碟就會恢復到原本的樣子,裡面的內容都會被清空掉了。

可以將磁碟格式化理解為將磁碟中的所有檔案給刪除掉,不過不同於刪除,格式化可以將隱藏的檔案或者資料夾一起刪除掉,格式化刪除的效果更加的徹底,並且快速。

格式化之後裡面的資料全部會丟失,所以我們在格式化之前一定要將重要資料備份儲存,避免丟失。雖然現在已經有一些軟體能夠找回丟失檔案,但不能夠確保全部找回,所以備份檔案很有必要。

快速格式化只是簡單的將儲存介質(硬碟、軟盤、u盤等)中的檔案刪除。一般格式化(完全格式化)則除了刪除檔案系統之外,還會檢測儲存介質的扇區,因此速度比快速格式化要慢得多。

一般來說,僅僅是為了刪除檔案,用快速格式化就可以了,如果你懷疑硬碟有壞道,要分析壞扇區,則必須用一般格式化了。

這兩種都是高階格式化即 high level format,兩者的區別在於快速格式化僅僅是清掉fat表(檔案分配表),使系統認為盤上沒有檔案了,並不真正格式化全部硬碟,快速格式化後可以通過工具恢復硬碟資料,快速格式化的速度要快的多就是這個原因。不選快速格式化,一般格式化程式會將硬碟上的所有磁軌掃瞄一遍,清除硬碟上的所有內容,不可恢復,一般格式化可以檢測出硬碟上的壞道,速度會慢一些。

平常電腦系統優化維護只需要用快速格式化就可,如果你的硬碟資料比較機密,那就用一般格式化。另外,如果你的系統盤中有木馬或病毒,並且它們在執行,即使你格式化了其他盤,病毒也可能重新在格式化後的盤中寫入自己。

如何將硬碟完全格式化,硬碟怎麼格式化

這兩種都是高階格式化即high level format,兩者的區別在於快速格式化僅僅是清掉fat表 檔案分配表 使系統認為盤上沒有檔案了,並不真正格式化全部硬碟,快速格式化後可以通過工具恢復硬碟資料,快速格式化的速度要快的多就是這個原因。不選快速格式化,普通格式化程式會將硬碟上的所有磁軌掃瞄一遍,...

硬碟格式化斷電,硬碟格式化失敗

這種還是由於供電原因找不到的。你可以將它裝到機箱裡,當做從盤。然後進入系統後到磁碟管理器看看,可否找到。能找到就成功一半,分割槽格式就可以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有可能會造成硬碟壞到,甚至敲盤,導致電腦認不到。不過一般普通格式化不是太要緊的,基本上最多出現幾個壞道,不影響使用。這是我所查詢...

硬碟格式化失敗?硬碟無法格式化

先儲存備份好有用的檔案文件,然後進入pe系統下刪除所以分割槽,重新分割槽,再格式化就可以了,有些可能引導區檔案損壞,系統隱藏碟符,以及被保護等不能格式化,但是分割槽只要能識別磁碟就可以操作,簡單方便,就是要提前做好備份,不然以前碟符裡面的東西就都沒有了。可能是使用了類似還原精靈還原資料,可以先刪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