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格式化斷電,硬碟格式化失敗

2022-04-17 03:36:39 字數 3038 閱讀 9501

1樓:騰訊電腦管家

這種還是由於供電原因找不到的。

你可以將它裝到機箱裡,當做從盤。

然後進入系統後到磁碟管理器看看,可否找到。

能找到就成功一半,分割槽格式就可以了。

2樓:芫喬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有可能會造成硬碟壞到,甚至敲盤,導致電腦認不到。不過一般普通格式化不是太要緊的,基本上最多出現幾個壞道,不影響使用。這是我所查詢到的內容,希望對您有幫助

提問我在給磁碟分割槽格式話突然斷電,現在電腦開不開機,進入以後主機板的標誌一直在轉圈

回答現在這一般情況下有三種可能,一是硬碟上的作業系統壞了或者是引導扇區損壞或引導扇區資料損壞,二是硬碟損壞,或硬碟沒有被電腦正確識別,三是bios裡設定出了問題,沒有正確的找到硬碟或硬碟引數設定錯誤,解決方法,建議你先把硬碟的電源線和資料線重新插一下,再開機試試,不行的話,就進入到bios裡面看看硬碟的設定項,看看是否自檢到硬碟,如果bios裡顯示硬碟引數正確,那就要看看硬碟的引導或系統的引導部分是否有問題了,找到相應的問題再解決。

提問我把磁碟的線拔了,就可以開機了,現在是不是機械硬碟壞了?

回答有可能哎

你要不在換個磁碟試試

提問我把磁碟的線又插上了,現在也可以開機是什麼問題?

回答有沒有可能是,系統bug 這會是緩過來了提問現在磁碟讀不出來了

回答就是說磁碟出問題了啊

提問電腦城買的磁碟保修嗎?

回答有保修卡嗎

這個得以電腦城那邊的賣家為準呢

除非有保修卡

更多12條

硬碟格式化失敗

3樓:騰訊電腦管家

i/o錯誤基本上就是連線的問題。

檢查下資料線,供電線是否接觸不良,可以更換再試。

主機板sata介面是否接觸不良,也可以更換。

硬碟格式化能恢復嗎

4樓:嗨格式

電腦硬碟被格式化怎麼恢復

5樓:騰訊電腦管家

可以是用電腦管家裡的「資料恢復」軟體恢復。

硬碟如何防止格式化

6樓:易信購**

為了防止惡意**非法格式化、修改硬碟資料可以將有關的dos命令改名(或移動到其他目錄中),以後要格式化硬碟時可以再將檔名改回,

具體方法是:找到c:\windows\format.

exe檔案,將其檔名改為format.txt或移動至其它目錄,如果在「我的電腦」中看不到檔案的副檔名,可以選擇「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將其中「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前的鉤去掉。

另外,還可以使用windows優化大師來鎖住format命令,但基本原理也是將format命令改名另存。這樣就比較簡單,

但是別人是從光碟或軟盤引導的系統,一樣也以格式化硬碟。所以使用以上方法還需要配合bios的設定,將計算機的引導順序設為僅從硬碟引導,並為bios加上密碼,這樣才能萬無一失。

2、而這種方法的基本原理是將危險的dos命令加以限制,為了防止非法使用這些命令對硬碟資料進行破壞。具體方法如下:

用「記事本」開啟c盤根目錄下的autoexec檔案,並在其中新增如下語句:

c:\>doskey format=bad command or filename!

c:\>doskey del=bad command or filename!

c:\>doskey deltree=bad command or filename!

然後存檔退出即可。這樣再呼叫format、del、deltree等命令時,就會顯示bad command or filename而拒絕操作。如果在某種特殊情況下,自己需要格式化硬碟,可以輸入命令:

c:\>doskey format= (回車),這樣就可以自由地對硬碟進行操作了。

7樓:丿灬夢想丨

給硬碟設定密碼劉ok了!

8樓:來自老舍茶館快快樂樂的雪花

drhhkhfnvvhjg

硬碟格式化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講,硬碟格式化後檔案是完全可以恢復的。不過實際生活中,有時候不能達到100%完全恢復。

硬碟格式化過程是重新建立新的檔案系統,硬碟上的資料還是保留在硬碟上,知道被覆蓋為止,這與檔案刪除原理類似。但是硬碟格式化後很難保證沒有寫入操作,也就是檔案覆蓋。比如,一般硬碟格式化後會裝入系統、存入資料等。

這樣就會造成一些資料無法恢復。不過

還有一些情況是硬碟的檔案系統損壞了,打不開並提示格式化等,很多使用者會將硬碟進行格式化處理,但是這種格式化會破壞原來的目錄結構,致使恢復出來的資料目錄結構不完整。

恢復方法:硬碟格式化恢復也需要借助資料恢復軟體,強力資料恢復軟體互盾資料恢復軟體等。不過如果有一定的電腦基礎,也可以使用winhex這類工具,使用扇區編輯的方式手工恢復。

當然了,恢復格式化資料是比較基本的資料恢復情況,也可以找專業人員協助操作。

10樓:易數科技

硬碟被格式化了,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恢復:

情況一:硬碟被重新分割槽了

將資料恢復軟體安裝到其他不需要恢復資料的硬碟上,然後用「搜尋分割槽」的功能來搜尋這個硬碟上原來的分割槽。等分割槽都找到了,可以儲存分割槽表,這樣找到的分割槽就可以呈現到硬碟上了。

情況二:硬碟原來只有乙個分割槽

同樣,在不需要恢復資料的盤上執行資料恢復軟體,然後掃瞄這個被格式化的硬碟。掃瞄完成後,挑選需要的檔案,然後把檔案複製到其他的硬碟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格式化後的硬碟裡面的資料是不怎麼好找回的,再恢復硬碟中資料之前,首先我們不要往硬碟中存放入新的資料檔案,然後我們就可以使用強力資料恢復軟體來恢復硬碟中格式化的檔案了,使用專業的軟體來恢復不會比較安全一點,我們也可以很放心的使用。

12樓:資料恢復小技巧

硬碟被格式化了能恢復嗎?

硬碟格式化失敗?硬碟無法格式化

先儲存備份好有用的檔案文件,然後進入pe系統下刪除所以分割槽,重新分割槽,再格式化就可以了,有些可能引導區檔案損壞,系統隱藏碟符,以及被保護等不能格式化,但是分割槽只要能識別磁碟就可以操作,簡單方便,就是要提前做好備份,不然以前碟符裡面的東西就都沒有了。可能是使用了類似還原精靈還原資料,可以先刪除所...

行動硬碟無法開啟,提示格式化,但是格式化失敗

行動硬碟不能訪問,需要用排除法判斷具體的故障。首先要判斷是否是電腦的問題,插到後置的usb介面,或者換一台電腦嘗試 其次,要排除移動硬碟盒和資料線的故障,最好是拆開移動硬碟盒,將盤體直接接從盤嘗試,也可以更換乙個盒子和資料線。要提示的是,如果行動硬碟在保修期內就直接去保修,不要進行這一步的操作,隨意...

怎麼格式化有系統的硬碟?硬碟怎麼格式化

我告訴你乙個超簡單的方法把 回來的系統解壓到乙個非安裝系統的磁碟裡,首先 win6ins,這個軟體。這軟體發你郵箱 開啟軟體後點安裝,然後關閉。然後用虛擬光碟機提取到非系統安裝盤,提取這三個,boot sources bootmgr接著重啟過程中,按f8,選擇剛才那個軟體,windows vis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