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疝氣手術多久可痊渝,小兒疝氣手術後會復發嗎

2023-05-17 02:55:03 字數 3105 閱讀 7715

1樓:欒桖珍

小兒疝氣屬於兒童常見的一種疾病,患病後對孩子的健康影響是很大的,一般會出現腹痛,噁心,嘔吐,排便不暢等症狀,嚴重的話還會導致很多的併發症,所以**一定要及時,防止病情惡化,患者多是採用手術**,那麼手術後多久能恢復,下面就來說說。

小兒疝氣最常見的**方法就是手術**,而且**的效果好還安全,對孩子的身體傷害也會比較小,一般在孩子一歲的時候就可以做了,屬於小手術,但是一定要給孩子選擇正規的醫院,防止因為技術和機械不足對孩子造成影響,而且手術後的恢復是很重要的,防止出現**。

小兒疝氣手術後需要多休息的,一般在醫院需要住6到10天,術後的幾天內傷口是不能沾水的,防止出現感染,一般在術後第六天的時候就可以拆線輕微活動了,等到10天後就恢復的差不多了,但是一般還需要乙個月時間的調理孩子才可以自由活動的,尤其是嚴重的孩子,傷口也比較大,需要恢復的時間也比較久,需要3到6個月的時間。

小兒疝氣手術後恢復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家長要多留心,防止孩子傷口出現疼痛,出血等的症狀,出現異常一定要及時看醫生,防止術後**,在恢復期間孩子要多休息,注意冷暖,避免出現感冒咳嗽的症狀,對傷口是很不利的,還可以多吃些補氣的食物,利於疾病的恢復。

通過上述所說的我們知道了小兒疝氣手術多久可以恢復,一般小兒疝氣手術後需要住院至少乙個星期,等10天後可以出院,乙個月時間後才可以徹底恢復,比較嚴重的患者恢復的時間會比較長,在恢復期間要多注意孩子傷口,防止出現感染,孩子也要多休息。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先看這了解一下,幫助很大的。

小兒疝氣手術後會**嗎

3樓:健康達人雷恩

小兒疝氣手術後會**嗎一般不會**

小兒疝氣病對孩子的身心都造成巨大的傷害,孩子接受完手術後,小兒疝氣一般都不會**的。可是家長也不能因此掉以輕心,也要做好預防小兒疝氣**的措施。

如何預防小兒疝氣**嚴格按照醫生的囑咐定期複診以及按時服藥。

若是孩子出現發燒、寒顫以及傷口出血等異狀就要及早去醫院回診。

乙個月內避免孩子劇烈運動以及便秘。

小兒要注意預防疝氣的病發,在寒冷的冬季或者敏感的季節交替之時,感冒也會誘發疝氣,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盡量避免感冒。

小兒疝氣手術後傷口護理一般來說,小兒疝氣手術後需縫針,家長要避免孩子在傷口上亂抓,而導致傷口出血,特別是一些嬰幼兒。

另外家長要常給孩子患尿布,保持傷口癒合出乾爽乾淨,以防傷口受到感染。

避免孩子劇烈運動,這不利於傷口的癒合。在飲食方面要食用一些富含脂肪、蛋白質、維生素等食品,這些都是有利於傷口癒合的。

小兒疝氣手術後多久會好現在一般採用微創手術,療程效果很顯著,要是手術順利的話,當天患者就可以下床正常活動了。正常情況來說,疝氣手術後乙個星期,患者參加正常活動是沒有問題的。

要是患者要完全**,一般是半年左右的時間。在這半年期間,小兒疝氣手術後護理工作也是相當重要的。當然,小兒疝氣手術後護理的注意事項,醫生一般都會囑咐患者或者家屬的。

小兒疝氣手術後注意事項

手術後,避免患兒進行劇烈運動,營養搭配均勻,防止孩子便秘。

小兒疝氣手術後吃什麼比較好]

不需要完全平躺,可以豎著抱或者坐著。

給孩子洗澡的時候,要保持傷口的乾燥,以防病毒的感染。

經常更換尿布,保持清潔、乾淨。

若是出現發燒、寒顫、傷口有血液滲出、亦或者發紅和傷口裂開,就要立即去醫院複診。

小兒疝氣需要做手術嗎

4樓:你看小何怎麼說

對於小兒疝氣來說,是否需要**主要還是要看疝氣嚴重程度,如果小孩疝氣處於輕微的,那麼在孩子骨骼還沒有完全發育的同時,孩子處於疝氣的部位還是可以自動修復的。如果到了後期家長發現孩子疝氣的部位還是沒有痊癒,那麼這個時候就屬於無法自我修復的疝氣,這個時候就需要做手術來**。

5樓:祭友修盼晴

我的寶寶一歲多一點時就有疝氣,我查了很多資料,問了很多醫生,自癒的可能性也有但是不高,一般還是做手術比較好。其實是比較小的手術,別太擔心。

6樓:同雋艾翰藻

孩子疝氣能保守還是保守**的比較好,我是覺得手術傷害比較大,我給孩子用疝氣帶的,都說疝氣帶的作用不大,但我兒子用曲善寶疝氣帶也就1個多月就好了,不過話說回來,就算疝氣帶不能完全**疝氣,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壓制疝氣的增長,防止疝氣惡化,我建議你可以給孩子嘗試一下疝氣帶。

7樓:馮豔焦易綠

小兒疝氣選擇手術比較好,如果選用疝氣帶一般效果不會太好,而且會使嵌頓疝難以還納,小兒疝氣其實在兒童6個月的時候就可以選擇手術,如果你去北京兒童醫院,在門診就給你把手術做了,有些醫生會告訴你等患兒兩歲後再做,其實如果不嵌頓的話選擇2歲後手術也不錯,可以降低麻醉的風險,疝囊結紮到位一般不會**,但是還是有**的可能性。

小孩疝氣幾歲手術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仔細看看,有幫助的。

疝氣進行手術需要多長時間?

9樓:孟

疝氣的手術方式很多,但幾乎都在乙個小時左右。手術時間的長短,和手術者的熟練程度有關,並且這個手術相對而言成功率比較高。

10樓:帳號已登出

大概在乙個小時左右,這個病症的手術也並不是非常的複雜,而且時間也不是很長。

11樓:周**強強

大概需要乙個小時左右,從中可以看出這個手術並不是很難,而且風險也不是很大,所以我們一定要理智的看待。

12樓:匿名使用者

疝氣手術所需時間差別比較大,通常小時可以完成,主要與疝氣具體型別、疝大小、難易程度、手術次數有關。

疝氣手術二十多天了,能吃海鮮嗎,小兒疝氣手術後能吃海鮮嗎

當然可以吃了,這是毫無問題?的 可以一起吃,可以一起喝,可以一起煮,可以一起混合攪拌均勻吃 一鍋燜燒 紅燒 小兒疝氣手術後能吃海鮮嗎 建議不要吃,海鮮多為發物,對傷口恢復不好。建議飲食 1 補充維生素c 獼猴桃 回橙子 答西紅柿 蘆筍 2 潤肺滋補 蟲草 燉甲魚 肉或鴨 花生湯 銀耳 3 增加蛋白質...

小兒疝氣如何治療,小兒疝氣應該怎樣治療?

小兒疝氣常見與嬰幼兒中,且以男性 早產為高發。引起小兒疝氣發生的原因較多,主要包括先天因素和後天因素兩大類,後天因素包括咳嗽 打噴嚏 啼哭或排便用力a度,腹部過肥等等。小兒疝氣會對幼兒的生長發育造成較大的危害,這就導致患兒家長在得知自己的孩子患上小兒疝氣之後,會表現得十分焦慮,並且不知道該如何 如何...

疝氣手術補片醫保能報銷嗎,疝氣手術醫保報銷標準

疝氣補片手術醫保可以報銷一大部分。疝氣手術醫保報銷標準 疝氣手術一般的一般都會給報銷的,具體要看你的醫保是那種種類,有的醫保,特別是大學的,會有指定的醫院,只要你在指定的醫院看病,會給報銷,要是別的醫院就不報,具體你可以去社保局!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疝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