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來自 星星的孩子?星星的孩子是什麼意思?

2023-05-17 02:55:04 字數 2838 閱讀 2873

1樓:幹萊資訊諮詢

自閉症。自閉症是一種以社交障礙和交往障礙為特徵的精神發育障礙。國際判斷標準包括三個方面:社會交往存在嚴重的本質障礙,言語或非言語交往,想象活動存在缺陷,活動或興趣範圍明顯狹窄。

理解薔薔這樣的孩子並不難,難的是如何通過反覆訓練讓薔薔「潛移默化」地融入他的行為。

麻煩別人說一下好嗎。」"在拿東西之前,一定要問對方是否同意。".

多年來,薔薔爸爸堅持用aba的「應用行為訓練法」教薔薔社交場合的「規則」。「普通孩子能教幾遍,我要教幾千遍。我一直安慰自己說,下次一定能做到。

現在,通過反覆教導,薔薔在大多數社交場合與正常孩子沒有什麼不同。

擴充套件資料。患有這種疾病的兒童在言語交流方面存在明顯障礙,包括:

1.語言理解能力不同程度受損;

2.言語發育延遲或不發達,有的孩子2-3歲前有表達性言語,後來逐漸減少甚至完全消失;

3.言語形式和內容異常:兒童常有模仿言語、刻板重複言語、語法結構和人稱代詞常見錯誤,語調、語速、節奏、重音異常。

4.言語能力受損:有些孩子雖然會背誦兒歌和廣告詞,但很少用文字交流,不提出話題,不維持話題,或只用死板重複的短語說話,糾纏在同乙個話題上。

2樓:新疆殘疾人雙創基地

你聽說過「來自星星的孩子」嗎? 有一些孩子,他們生來孤獨。他們像來自遙遠的外太空,不懂得地球的語言。

而「來自星星的孩子」就是代指兒童自閉症患者。這種美好又富有意境的稱呼讓人不經意間美化了他們的處境。

3樓:小韻柔兒

親,您好,星星的孩子指的是自閉症兒童。

星星的孩子》,是由rob aspey執導的一部劇情片。講述了名為「星星雨」的學校對於患有孤獨症的孩子的教育問題。兒童孤獨症又被稱為兒童自閉症,是一類以嚴重孤獨、缺乏情感反應、語言發育障礙、刻板重複動作等反應為特徵的發育障礙疾病。

孤獨症兒童被人們稱為"星星的孩子"。「星星的孩子」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人們這樣描述孤獨症兒童:

他們不聾,卻對聲響充耳不聞;他們不盲,卻對周圍人與物視而不見;他們不啞,卻不知該如何開口說話。有人說,他們是天才,因為愛因斯坦、凡高、牛頓等很多出類拔萃的天才生前都有怪異的行為,用現代的醫學方法去判斷,他們很可能患有孤獨症。也有人說,他們是異類,只生活在自己的空間裡,像個外星人,天外來客,和這個世界格格不入。

4樓:生活萬花筒

什麼是來自星星的孩子?這個來自星星的孩子是一種比喻,這個比喻孩子就是從星星上面來的,就是這麼個意思。

5樓:諾諾的**生活

來自星星的孩子指,患有自閉症的孩子們網頁鏈結。

6樓:華疏蘭

來自星星的孩子是一首故事,是指乙個小朋友從遠方而來。

7樓:么爸爸

來自星星的孩子只是傳說。

星星的孩子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段媽媽和孩子間的愛,都是神賜的幸福…… 什麼是星星的孩子?或許大家都不知道,他們是一群患了自閉症的孩子,好像被隔絕在遙遠冰冷的星球,不會說不會看,會感到痛但不會哭。

這本書站在被領養的女孩子王家點點的視角,講述了她那個擁有強大而固執母愛的媽媽,為了家中那個「星星的孩子」王家保保,越過無數傷心絕望,痛苦曲折,最終以無比的耐心和真愛,完成了乙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得到了保保乙個最輕最輕也是最重最重的抱抱…… 一口氣讀完這本書,不知不覺我已是淚流滿面。很久以前讀到過一首詩,看完後,這首詩一下子就跳到我的腦海了!它很短,加起來只有一句話:

媽媽,天上的風雨來了,我只想躲到你懷裡。」這就是這個故事帶給我的最溫柔的感動。世界上最美麗、最溫暖的名字也許就是「媽媽」兩個字。

如果要找乙個溫暖的地方躲起來,沒有比她那裡更完美的地方了。 但是我們常常不記得有這樣乙個好地方。我們總是抱怨自己的爸爸媽媽為什麼要一直管著我們,為什麼要與我們作對,使我們無法得到屬於自己的那乙份快樂、自由,好運氣都是屬於別人的!

為什麼上天沒有給我乙個完美的媽媽?如果你也有這樣的抱怨,那就開啟這個故事吧! 故事裡的女孩點點從不為此抱怨,哪怕她是乙個孤兒,哪怕領養她的那個媽媽很快就有了自己的親生寶貝,哪怕那個媽媽做了很多傻事,惹了一大堆解決不了的麻煩,以至於不得不離開,哪怕那個媽媽最最疼愛的人並不是自己……她都心甘情願地跟隨她,不願與她分離。

我一直忍不住想,如果我是點點,會不會也能明白媽媽內心真正的想法,會不會也能聰明地看出媽媽所做的每一件傻乎乎的事情其實都是了不起的愛的決斷?

當我們陷入抱怨的時候,很容易忘記其他更重要的事,所以無論怎麼樣都應該記住:我們無法選擇自己的父會選用最大的努力來愛我們。

9樓:雅痞

自閉症不是病,是一種交流障礙。

來自星星的孩子是什麼意思?

10樓:lh科教小百科

自閉症。

自閉症是一類以社會交往障礙、溝通障礙等為主要特徵的心理發育障礙。國際通行的判斷標準包括社會交往方面的嚴重的本質性障礙、語言或非語言交流以及想象活動的缺陷、活動或興趣範圍的顯著狹窄三個方面。

要讀懂強強這樣的孩子並不難,難的是如何將社交場合的「規矩」通過反覆訓練的方式讓強強「潛移默化」到行為中。

麻煩別人要說請。」「拿東西之前一定要問問對方同不同意。」…多年來,強強爸爸堅持用aba「應用行為訓練法」將社交場合的「規矩」教導強強。

普通孩子教幾次就會,我要教幾千次,我不停安慰自己說,再下一次一定可以。」現在,通過不斷重複教導,強強在絕大多數社交場合已經和正常孩子無異。

11樓:長頸鹿影視

星星的孩子,如同星星,雖然只有微弱的光,但憑藉它們微弱的光也能搏擊黑夜,點綴天空,他們在他們的世界生存,就如同我們生存在我們的世界,我們如何能夠歧視他們呢?他們是星星的孩子,也是我們的孩子。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演員表,和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同一系列的韓劇有哪些

角色演員 備註都敏俊 金秀賢 外星人 現任大學講師千頌伊 全智賢 top女演員 大學生李輝京 樸海鎮 s c集團小兒子劉世美 劉仁娜 配角級演員 李載京 申成祿 s c集團繼承人 李輝京哥哥千頌伊 少年 徐宜花 金賢秀 童星 朝鮮時代守望門寡的富家小姐 張英牧 金昌完 律師 都敏俊祕密的唯一知情者劉...

數星星的孩子是指我國哪個科學家,數星星的孩子是哪位科學家

為張衡。數星星的孩子 為人教課標版二年級下冊語文教科書中的課文,本文講述了童年時的張衡在數星星時發現了星星不是像奶奶說的亂動,而是在有規律地動。北斗七星總是繞著北極星轉。爺爺說的話是真的嗎?這孩子一夜沒睡好,幾次起來看星星。他看清楚了,北斗七星果然繞著北極星慢慢地轉動。這個數星星的孩子名叫張衡,是漢...

天上星星的光都是來自太陽嗎,天上的星星都是像太陽一樣的恆星嗎

不是,星星 bai是像太陽一樣自己發du光 因zhi為所謂 星星 其實dao和太陽一專 樣,都是恆星屬 而且作為恆星,太陽真正的體積實際上要比那些 星星 小得多只是因為我們在太陽系,太陽離我們很近,因此看起來很大,別的恆星雖然遠比太陽大,但是距離我們太過遙遠了,所以看起來顯得小。加入真的能夠把星星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