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二極體如何檢測好壞?二極體如何測量好壞?

2023-05-17 03:00:02 字數 3747 閱讀 2237

1樓:騎豬散步

高壓二極體,檢測時,可用萬用表的r×10k檔測量其正、反向電阻值。正常的高壓二極體,其正向電阻值大於200kω,反向電阻值為無窮大。若測得其正、反向均有一定電阻值,則說明該高壓二極體已軟擊穿損壞。

半導體二極體又稱晶體二極體,簡稱二極體(diode);它只往乙個方向傳送電流的電子零件。它是一種具有1個零件號接合的2個端子的器件,具有按照外加電壓的方向,使電流流動或不流動的性質。

幾乎在所有的電子電路中,都要用到半導體二極體,它在許多的電路中起著重要的作用,它是誕生最早的半導體器件之一,其應用也非常廣泛。

二極體的管壓降:矽二極體(不發光型別)正向管壓降,發光二極體正向管壓降為隨不同發光顏色而不同。

二極體的應用:

1、整流二極體。

利用二極體單向導電性,可以把方向交替變化的交流電變換成單一方向的脈動直流電。

2、開關元件。

二極體在正向電壓作用下電阻很小,處於導通狀態,相當於乙隻接通的開關;在反向電壓作用下,電阻很大,處於截止狀態,如同乙隻斷開的開關。利用二極體的開關特性,可以組成各種邏輯電路。

3、限幅元件。

二極體正嚮導通後,它的正向壓降基本保持不變(矽管為,鍺管為。利用這一特性,在電路中作為限幅元件,可以把訊號幅度限制在一定範圍內。

4、繼流二極體。

在開關電源的電感中和繼電器等感性負載中起繼流作用。

5、檢波二極體。

在收音機中起檢波作用。

6、變容二極體。

使用於電視機的高頻頭中。

7、顯示元件。

用於電視機顯示器上。

2樓:大偉**

二極體如何判斷好壞?只要記住這口訣,立馬就能判斷!

3樓:小霍導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等片刻,小二正在為您整理答案哦。

可以用萬用表進行檢測,將r*10k檔測量它的正反向電阻值。如果正向電阻值在200kω以上,說明二極體使用正常,如果反向電阻值非常大,說明二極體損壞。要是檢測正反向都有一定數值,說明高壓二極體已損壞,需要重新更換乙個。

親,如果對您有用,請給個贊吧,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順利。謝謝。

4樓:樸素還柔潤灬虎鯨

1、接待 "12315"消費者申訴舉報(指揮)中心、站應當認真接待消費者以**、書面形式、網際網路或來訪等形式進行的申訴、舉報。 申訴舉報受理時間原則上為當地每日工作時間。各地可根據實際情況規定具體時。

二極體如何測量好壞?

5樓:深圳辰達行電子

一塊的直流電機專用調速電路板,故障現象是電樞電壓在0v~160v間變化,不穩定,影響了電機的工作。維修時,發現單向可控矽bt151(在路)陽極與陰極之間有1 mω多的電阻,原則上這兩極間的電阻應為無窮大才對。

是哪個元件有漏電現象呢?

先對電路板進行清洗,用酒精棉反覆擦洗,然後用吹風機去潮,再對相關的電阻、電容、二極體一一脫開檢查,除乙隻6a10型二極體異常外,其他元件均正常。為了查出漏電原因,在一一焊上元件時,焊乙隻測試一下bt151陽極與陰極之間的在路電阻,當焊上6a10型二極體後,在路電阻由無窮大變為800kω,且隨著測試時間的增長不斷增大,最後約穩定在1mω處,由此判定該二極體漏電。換新後,bt151陽極與陰極之間的漏電現象沒有了,將電路板裝回工具機通電,故障排除。

回過頭來,對換下的二極體進行測量,其結果是:該二極體正向電阻(mf47f型萬用表rx1k擋測,下同)為,反向電阻為1mω;用ut601型數字表二極體擋測其電壓降數值為0.

二極體型號相同,批次相同的情況下,它們的電壓降也不一樣,而電壓降數值大的,它的正向電阻值(sr3100除外)相對大一些。筆者曾修一台***機,次級整流二極體用的是sr260,兩個月內換了三次該管。在第三次更換時,測量了幾隻sr260的正向電阻,其中有乙隻為900ω,另外幾隻中最大的為1.

6kω。選用的那乙隻換上,至今再未出現擊穿短路的現象。

二極體的正向電阻或壓降與其效能是否有聯絡,敬請指點。

由此可得出結論:1.電壓降是用ut601型數字表二極體檔所測。2.正向電阻是用mf47f型萬用表rx1k檔所測。3.用不同型號方用表測試,資料可能不同。

6樓:牛永嘯

萬用表檢測普通二極體的極性與好壞。

檢測原理:根據二極體的單向導電性這一特點效能良好的二極體,其正向電阻小,反向電阻大;

這兩個數值相差越大越好。

若相差不多說明二極體的效能不好或已經損壞。

測量時,選用萬用表的「歐姆」擋。

一般用rx100或rxlk擋,而不用rx1或rx10k擋。

因為rxl擋的電流太大,容易燒壞二極體,rxlok擋的內電源電壓太大,易擊穿二極體。測量方法:將兩表棒分別接在二極體的兩個電極上,讀出測量的阻值;

然後將表棒對換再測量一次,記下第二次阻值。

若兩次阻值相差很大,說明該二極體效能良好;

並根據測量電阻小的那次的表棒接法(稱之為正向連線),判斷出與黑表棒連線的是二極體的正極,與紅表棒連線的是二極體的負極。

快恢復二極體的好壞如何檢測?

7樓:天翔冷鏈

快恢復二極體在電路應用中,電路裝置出現故障,這個時候該如何檢測快恢復二極體的好壞?

在業餘條件下,可以利用萬用表能檢測快恢復、超快恢復二極體的單向導電性,以及內部有無開路、短路故障,並能測出正嚮導通壓降。若配以兆歐表,還能測量反向擊穿電壓。下面讓凌訊電子帶你認識一下如何檢測快恢復二極體的好壞。

其實快恢復二極體的檢測方法與塑封矽整流二極體是相同的,即先用rx1k擋檢測一下其單向導電性,一般正向電阻為幾千歐左右,反向電阻為無窮大;再用rx1擋複測一次,一般正向電阻為幾歐,反向電阻仍為無窮大。如果測得的阻值均為∞或為0,則表明被測管子損壞。快恢復二極體的對管檢測方法與上述方法基本相同,但必須首先確定其共用端是哪個引腳,然後再用上述方法對各個快恢復二極體進行檢測。

如何檢測開關管二極體好壞?

8樓:顧小蝦水瓶

3全部有以下兩種判斷方法:

1、極性的判別將萬用表置於r×100檔或r×1k檔,兩表筆分別接二極體的兩個電極,測出乙個結果後,對調兩表筆,再測出乙個結果。兩次測量的結果中,有一次測量出的阻值較大(為反向電阻),一次測量出的阻值較小(為正向電阻)。

在阻值較小的一次測量中,黑表筆接的是二極體的正極,紅表筆接的是二極體的負極。

2、單負導電性能的檢測及好壞的判斷通常,鍺材料二極體的正向電阻值為1kω左右,反向電阻值為300左右。

矽材料二極體的電阻值為5kω左右,反向電阻值為∞(無窮大)。正向電阻越小越好,反向電阻越大越好。正、反向電阻值相差越懸殊,說明二極體的單向導電特性越好。若測得二極體的正、反向電阻值均接近0或阻值較小,則說明該二極體內部已擊穿短路或漏電損壞。若測得二極體的正、反向電阻值均為無窮大,則說明該二極體已開路損壞。

9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在電路中測試,測試結果不準確,因為可能有其他電路。

2、正常二極體,紅表筆接正,黑表筆接負,二極體導通,萬用表鳴叫;反過來,紅表筆接負,黑表筆接正,不會導通,萬用表不會鳴叫。

讀數多少,和二極體引數有關。

紅表筆接正,黑表筆接負,二極體導通。這是正嚮導通,怎麼會是反嚮導通呢?

數字表紅表筆為正,黑表筆為負,和500型的那種指標表不同的。

10樓:

二極體擋?應該顯示的是電壓值,正常二極體,紅表筆接正,黑表筆接負,二極體導通電壓應該在以下,和二極體引數有關,否則有問題。

11樓:apourmaker製作

如何測量二極體以及判斷二極體好壞。

如何設計二極體防靜電電路,二極體如何防靜電

先要搞清楚,你要放靜電保護的原件或裝置會帶什麼電荷,然後將二極體的正極跟高電位端連線,負極跟低電位端連線,就可以了。比如,你要保護的裝置會帶正電荷,就將二極體的正極跟裝置的外殼相連線,負極跟大地相連。很簡單。如果是要消除人體的電荷 在很多行業要求人體零電位,如印刷,s積體電路操作 則需將人的腕環接地...

MIC二極體和HY二極體一樣麼,MIC二極體到底是指什麼品牌

我玩了這麼久電子都沒明白,我知道二極體有整流二極體 穩壓二極體 電容二極體 發光二極體 mic只是個牌子而已,hy沒有聽說過 m1c是高速開關二極體,250v100ma,to236封裝。hy是穩壓管,0.1w3.89 4.16v.vsc封裝。mic二極體到底是指什麼品牌 10 mic是美創半導體的品...

TVS瞬態抑制二極體,ESD保護二極體與瞬態抑制二極體TVS區別1引數上2應用上

tvs器件可以按極性分為單極性和雙極性兩種。比如 瞬態抑制二級管p6ke6.8a與p6ke6.8ca。都是瞬態抑制二級管。他們是乙個系列的都是p6ke系列的,a代表是單向的ca代表是雙向的。單向就有方向性,雙向的就沒有了。滿意請採納。esd保護二極體與瞬態抑制二極體 tvs 區別 1 引數上 2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