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戰國時公子無忌的詳細資料,謝謝

2023-05-14 01:55:02 字數 744 閱讀 9519

1樓:匿名使用者

魏無忌(?-前243),魏昭王少子,安釐王的異母弟,戰國時期魏國著名的軍事家。因安釐王元年(西元前276年)被封於信陵(今河南寧陵縣),所以後世皆稱其為信陵君,與春申君黃歇、孟嘗君田文、平原君趙勝並稱戰國四公子。

無忌天子的人物記錄

2樓:多指發動機

霹靂英雄榜第45集───於回憶中登場。 霹靂烽火錄第05集───在百步阿正式登場。 霹靂烽火錄第24集───製造順風鴛讓正道群俠由空中襲擊海鯨島人士。

霹靂烽火錄第29集───吸取談無慾、一頁書、及自身功力傳給三傳人。 霹靂風暴第01集───前往海鯨島中二度參戰,並率領三傳人對抗魔魁。 霹靂風暴第21集───偽裝死海一孤舟,因信物被君夫人識破。

霹靂風暴第23集───與愁月退隱,但途中愁月仙子遭六聰天乞所偽裝的蒙面人所殺。 霹靂風暴第36集───無忌天子在百戰坡下布地雷火炮炸死六聰天乞(一線生假扮) 。霹靂風暴第37集───偽裝成黑榜一員,遭白雲嬌娘察覺。

創世狂人第01集───遭傲笑紅塵追殺(註一),被靈山小嘆所救。 創世狂人第04集───最終被九錫君所殺。

求戰國四公子的,求戰國四公子的資料

信陵君名魏無忌 前243 是戰國時期魏昭王的少子,魏安釐王的異母弟。魏安釐王元年 西元前276年 封於信陵 今河南寧陵縣 號信陵君。生年不詳,死於安釐王三十四年 西元前243年 史記 魏公子列傳 載 公子對於士,不論賢不肖,都很謙虛,以禮相待,不敢以富貴而傲人。因此方圓幾千里的士都來投奔他,以致食客...

關於「戰國四公子」的成語有哪些

1.禮賢下士 l xi bain xi sh 對有du才zhi 有德的人以禮相待,對dao一般有才能的 人不計自己的身版分去結權交。2.彬彬有禮 b n b n y u l 彬彬 原意為文質兼備的樣子,後形容文雅。形容文雅有禮貌的樣子。3.吐哺握髮 t b w f 哺 口呂咀嚼著的食物。吃飯時多次吐...

戰國四公子之一的平原君是哪個國家

本段 簡介。戰國末期,秦國越來越強大。各諸侯國貴族為了對付秦國的入侵和挽救本國的滅亡,竭力網羅人才。他們禮賢下士,廣招賓客,以擴大自己的勢力,因此養 士 包括學士 策士 方士或術士以及食客 之風盛行。當時,以養 士 著稱的有齊國的孟嘗君 趙國的平原君 魏國的信陵君和楚國的春申君。後人稱他們為 戰國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