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信不立 是什麼意思 民無信不立是什麼意思?

2022-12-27 11:50:04 字數 4107 閱讀 5132

1樓:南邕

民無信不立是孔子說的話,意思是乙個國家不能得到老百姓的信任就會垮掉。

引申出人沒有信用就沒有立足之地的意思。從這句話,還可以看出誠信的重要性。也就是說,如果你想要在這個世界上得到人們的信賴與支援,就必須以誠待人,以信交友,否則縱使你有過人的天賦,也會寸步難行。

如今在我們的生活中,每天都會受到一些對自己學習也是對誠信的考驗。乙個人如果沒有誠信,就不可以在世界上立足,在社會上立足,說明了誠信的重要性。

2樓:匿名使用者

民無信不立是什麼意思?

民無信不立意思是:

如果老百姓對統治者不信任,那麼這個國家就不能存在下去了。

3樓:齋繡

乙個國家的人民缺少信任,這個國家就不會穩固,也就成立不起來。

孔子說的人無信不立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無信不立,這。

句話非的意思是不講信用的人寸步難行。

中國人歷來內信奉誠實守信,人無容信不立,業無信不興。古人就用「一言九鼎」、「一諾千金」等成語來比喻承諾的分量和貴重。

「誠」與「信」可以說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基石。《論語》中曾子說,每天要三省吾身,其中之一就是「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子夏也說:「與朋友交,言而有信。

」孔子則明確指出:「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通觀《論語》,「信」貫穿全篇,也是孔子及其弟-子非常珍視的重要道德品質。至於「誠」,孟子則將其提到很高的地位。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無信不立,這句話非的意思是不講信用的人寸步難行。

6樓:亢龍飛天

人沒有誠信,就無法立足,主要還是沒有人會聽你的^_^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講信用的人,在社會上不能立足。

民無信不立,請問下一句是什麼,人無信則不立後面一句是什麼

民無信不立 是最後一句,沒有下一句。民無信不立 這句話出自 論語 顏淵 是孔子所言。原文 子貢問政。子曰 足食,足兵,民信之矣。子貢曰 必不得已而去,於斯三者何先?曰 去兵。子貢曰 必不得已而去。於斯二者何先?曰 去食。自古皆有死,民無信不立。民無信不立 的意思是乙個國家不能得到老百姓的信任就會垮掉...

徙木立信是什麼意思,徙木立信歷史典故是什麼意思?

戰國時商鞅變法,群眾不信,商鞅就立了一塊木頭在城門,只要有人把木頭搬到另乙個城門就給他50兩 有的人將信將疑,就試了一下,商鞅就把50兩 給了他。然後人們就知道商鞅是個誠實的人,變法就成功實行了 將木頭搬到另乙個城門後。徙木立信 孝公既用衛鞅,鞅欲變法,恐天下議己。令既具,未佈,恐民之不信,乃立三丈...

「無代表不納稅」什麼意思 未稅是什麼意思

最先出現13世紀英國!不是美國。具體見 英國通史 錢乘旦著。未稅是什麼意思 未稅指不含增值稅的 在購買時需要加入增值稅,這時商品的 會提公升。增值稅是以商品生產流通和提供勞務所產生的增值額為徵稅物件的一種流轉稅。所謂 增值 是指納稅人在一定時期內銷售產品或提供勞務所得的收入大於購進商品和取得勞務時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