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CPU和真CPU什麼區別,如何辨別CPU的真偽?

2023-05-17 02:30:04 字數 3896 閱讀 3915

1樓:你猜

js利用包裝偷龍轉鳳是比較常用的手法,主要是出現在intel的cpu上,intel盒裝處理器與散包處理器的區別就在於三年質保,**方面相差幾十到上百元不等。當然,現在的amd盒裝也是假貨充斥,尤其以閃龍2500+與e6 3000+為多。由於不法商人的工藝製作水平有限,雖然假包裝已經成為乙個小規模的產業,但在包裝盒的印刷製作上還是不可能達到**包裝盒的標準,因此,我們可以從包裝盒的印刷等方面入手,識別真假。

以amd的包裝盒為例,沒有拆封過的包裝盒貼有一張標貼,如果沒有這張標貼,那肯定是假貨。而這張標貼也是鑑別包裝盒真偽的乙個切入點。從圖中可以看到,**的標貼通過機器刻上了「十」字形的割痕,在撕開後這張標貼就會損壞而作廢。

而假的包裝盒上面也有這張標貼,也同樣有這個「十」字形的割痕,不過請注意,**的「十」字形割痕中間並沒有連在一起,而且割痕的長短深度都非常均勻,而假貨的標貼往往是製假者自己用刀片割上去的,如果消費者發現這個「十」字形的割痕長短不一,而且中間連在一起,那就可以肯定這是被人動過手腳的了。 intel方面,**盒裝intelcpu的紙盒顏色鮮豔,字跡清晰細緻,紙盒封口膠水的痕跡是呈連續的點狀,共有12個膠點,而且很硬,撕開後為純白顏色。而後封裝的處理器紙盒印刷品質極差,撕開後為灰色。

封口處只是塗有少量的膠水,很容易被分辨出來。**的塑料薄膜上有intel corporation的字樣,清晰而有立體感,塑料薄膜很有韌性,要用力才能撕開。假盒裝intelcpu的塑料薄膜上沒有或者即使有intel corporation的字樣,但是字跡很淺,沒有什麼立體感,那基本上就可認定它是假的了。

而盒內的塑料包裝有4個熱封點,每個點處都有兩個小圓點,揭開後就無法恢復原狀。如果這4個熱封點有用膠水重新粘過的痕跡,那肯定就是假包裝的處理器。

2樓:灰機

cpu沒有所謂真假 都是真的,只是以前會有打磨的出現,就是把低端的標成高階的 現在一般是用散包加假風扇來冒充盒裝。

如何辨別cpu的真偽?

3樓:太平洋電腦網

眾所周知,cpu是電腦配件中的乙個重要大件,購買的時候大家都很重視,但是cpu市場卻比較「混亂」,許多不法商販為了獲得高額利潤,紛紛兜售remark、拆機品或「假」原包的cpu,雖然cpu本身是無法造假的,但以次充好,用散裝冒充盒裝,拿低頻cpu當高頻cpu賣等各種卑劣手段在市場上時有發生。為了避免大家在購買時上當受騙,下面我們就來介紹一些識別真假cpu方面的知識和技巧。

intel作為全球最大的cpu晶元生產廠商,其生產的奔騰、賽揚系列cpu在市場上占有率一直最高,因此intel cpu自然就成為被偽造的首選物件。

市場上零售的intel cpu主要有原包盒裝、假盒裝和散裝三種型別。原包盒裝cpu較散裝cpu**高,同頻的盒包和散包cpu有80~200元左右的差價,所以一些不法商販就將不是從正常渠道進入國內的散包cpu重新封裝,當做原包cpu賣。這種cpu雖然有包裝,但使用者根本享受不到intel對**cpu所提供的三年質保服務,而且附帶的也都是假intel散熱風扇。

intel原廠原封的盒裝cpu,主要在香港特區銷售,內地市場上的**原包盒裝且不是很多,而是在內地將cpu和散熱器封裝在一起的。以上兩種原包盒裝cpu都是真盒裝cpu,雖然它們**高一點,但提供了三年質保(全國聯保),而且還附帶有原廠高品質的散熱風扇。

怎麼辨別真假cpu?

4樓:牽絢

p>在其cpu表面塑料封膜上使用了特殊的水色字印刷工藝,因而字跡非常牢固。無論你用手指甲怎樣刮磨,這些字跡都不會被擦掉;而假冒cpu表面的字跡卻很容易被指甲刮掉。

所以若碰到字跡模糊或能用手指甲刮掉cpu表面上文字的,這個cpu就一定是假貨。

2.撕扯cpu表面的塑料封膜。通常對於真品intelcpu,經銷商為了防止他人假冒,往往會在cpu表面塑料封膜上(有條形碼的一側)用小刀劃乙個口子,再把自己的保修標籤貼進去。

這種劃開的口子正好提供了乙個驗證cpu真假的好辦法:因為真品的塑料封膜***,韌性強,劃開口後也很難撕壞;而假貨的塑料封膜一撕就斷。所以通過已劃開的口子撕扯cpu表面的塑料封膜,也是一種不錯的驗證手法。

3.觀察cpu的封面。真品intelcpu正反兩面塑料封膜上的水印字既工整又清晰,而且盒左側的藍色採用了四重色技術,色彩很正;假冒的intelcpu的水印字則會有套色不清、字跡模糊等明顯不足,所以通過觀察cpu封面也可以鑑別其真偽。

4.觀察塑料封裝紙的封線。真品的塑料封裝紙的封線絕對不會封在盒表面的條形碼處(一般在盒的右側),若你的cpu封線在此處,則必假無疑。

5樓:獨木舟

辨別真假cpu有竅門 據介紹,鑑別水貨cpu有三個竅門。 一是檢查包裝。由於cpu封包以後,體積較大,通過海關容易暴露,因此走私分子常將cpu與外包裝拆分開,減少貨物體積,以便順利通關。

由於intelcpu外包裝有其特殊性,拆完後很難恢復到原狀。走私商為了更好地偽裝水貨cpu,通常將外包裝進行封膜,而行貨cpu外包裝是沒用塑料封膜的。 二是看條形碼。

行貨cpu外包裝通常只有一層條行碼碼籤,而走私商為了保證包裝盒與cpu編碼的一致性,往往會在外包裝盒上加貼一層自己製作的條形碼(走私商不會輕易丟棄cpu原外包裝盒的,畢竟其上面的雷射防偽標是不容易仿製的)。這樣,水貨的外包裝盒往往就有兩層條行碼,很容易看出。 三是打**查詢序列號。

對intel的cpu,比較可靠的方法是用intel專業識別程式直接讀取cpu內部的id碼,因為無論怎麼更改外觀,都無法逃出其偵測,並且可記下cpu序列號,打免費**8008201100查詢。 此外,現在市面上還出現一些用低檔cpu打磨超頻的高頻cpu,其質量低劣,效能極不穩定,很容易造成其他配件損壞,但因**十分低廉(只須一兩百元)而被部分不良商戶大量採用牟取暴利。因此,消費者要特別警惕這類cpu。

主要從外觀上辨別,如果未標明「intelpentium4」及頻率等資訊,而僅有「intelconfidential」字樣的一般為工程樣品。

怎麼檢測cpu真假

6樓:蚯蚓電腦

不要被坑哦!cpu真假,是否原裝呢?這樣分辨就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器一般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假貨,基本上就是換蓋或者測試版冒充正式版等,一般上機之後 可以用各種軟體對處理器進行跑分測試,和**對比,得分差不多一般就沒有問題,也可以通過cpu-z軟體,檢視處理器引數和**是否一致。

8樓:一氣化三清

cpu製作技術高,目前世界上只有兩大公司可以製作,所以無人都仿冒。所以cpu都是真的。只有型號的真假而已。不過只要在正規渠道購買就沒有事。

9樓:騰訊電腦管家

可以使用電腦管家的硬體檢測檢視cpu.

1、首先點選工具箱,開啟硬體檢測工具。

2、找到「cpu資訊」選項,檢視處理器具體型號以及引數。

電腦cpu能造假嗎

10樓:倪嗷嗷

1、雖說現在cpu市場幾乎都是intel 和amd兩家的天下,幾乎沒有其餘的廠家可以生產cpu。但並不能說明就沒有假的cpu。

2、cpu一樣可以作假,而且方法還很多。

3、最常見的就是將工程版cpu當普通零售版cpu**,低頻率的cpu改成高頻率的cpu**。殘次品cpu充當良品cpu**,還有乙個就是將散裝cpu當原盒裝cpu**。這些都算是cpu作假。

購買cpu時一是要到較大規模有聲譽的商家購買,二是購買時仔細檢查包裝是否有重新封裝,cpu表面是否有使用痕跡等。當然最重要的是可以使用intel或者amd官方的cpu驗證軟體來驗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cpu不能造假,但是奸商可以通過更換cpu外殼及修改測試軟體等方式間接造假。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只要能點亮就沒問題,中國整個國家造這麼多年都沒造出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不會,cpu的技術含量非常高不是隨意就可以做出來的。

假CPU和真CPU什麼區別,如何辨別CPU真假?

是核心電壓,cpu vid是cpu核心電壓,cpu vddc 我找了很多地方,都沒有乙個準確的說法,大概是cpu模組供電,但是很多地方有很多不同的說法,應該說這2個都是表示cpu的電壓,至於它們有什麼聯絡,我本來想說應該是相等的,可是看了你的圖 囧。超頻的話直接進bios裡超就得了,超頻需要調整電壓...

酷睿cpu和速龍cpu有什麼區別

不支援超執行緒技術 i7原生四核支援超執行緒技術虛擬八核 i7 980x原生六核支援超執行緒技術虛擬12核因特還有q系列四核q6 q8 q9 還有e系列雙核e5 e7 e8 一般玩遊戲雙核和四核區別不算太大 四核的作用主要在於多執行緒有優勢像多開遊戲 同時防毒在做別的事情 現在一般裝機的都是因特i3...

安卓手機CPU和CPU型號有什麼區別

cpu指的是 處理器,主要負責資料的處理 後者你說的應該是gpu,gpu是影象處理器,主要負責2d和3d影象的處理。兩者的型號沒有直接的聯絡。cpu是指硬體上的 處理器。cpu型號是指這個處理器的型號。gpu是指圖形處理器,一般負責2d和3d圖形處理。圖中是cpu型號和gpu。cpu是資料處理器,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