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板與CPU的搭配,主機板和CPU搭配有什麼要求?

2023-05-14 13:20:01 字數 3879 閱讀 2618

1樓:自由自在

沒什麼的,做個三五年,自然就熟練了。

2樓:網友

你的想法是對的,不同的晶元組能支援不同的處理器,當然,我們這裡說的是官方的版本,也有一些主機板廠廠商,依靠自己強大的研發實力(主要是華碩、技嘉等一線廠商),可以讓老晶元組支援新主機板。比如華碩的945主機板很多可以上65nm的酷睿,技嘉的965很多可以上45nm的四核處理器。

3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介面能插上去,但要真的用,還是考慮下其它因素吧。

4樓:匿名使用者

說 麻煩 也 麻煩說簡單也簡單。

首先看cpu 現在就2家生產cpu的。

英特爾和amd

如果是英特爾的那麼就選擇支援英特爾的。

再看cpu是什麼單核雙核或者四核的。

然後再看cpu的**選擇高檔 中檔 低擋的主機板。

再選擇主機板的牌子看看這個檔次的牌子什麼樣的好。

5樓:金剛硬碟

cpu的前端匯流排頻率,和主機板支援的cpu前端匯流排,都有說明的,匹配就好。

6樓:網友

刷bios 可以支援 前端匯流排頻率(mhz) 533/800/1066 最大記憶體容量 4gb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其實就是介面,介面不對,cpu裝不上去。

主機板和cpu搭配有什麼要求?

8樓:筆含春y開始

首先肯定要選擇與主機板能匹配的cpu,確認好cpu的型號以及插槽,以及上面提到的,什麼型號的cpu配什麼樣的主機板,例如是intel酷睿i5-7500的cpu,插槽型別為lga1151,製作工藝為14nm,那麼你可以去網上查詢相關的資料,尋找lga1151介面的主機板,這樣你就可以確定你需要的主機板了。一般情況下,不管是主機板還cpu,你都可以根據資訊去相應的官網查詢與其對應的配件資訊,注重cpu的介面型別就可以了。amd主機板也是一樣道理。

在intel的cpu中,有很多名字後面都是帶k的,這個k代表的意思是超頻,為什麼要超頻呢?cpu有一項重要的引數數值,那就是cpu的主頻,主頻越高,運算能力越好,處理資訊的速度就越快,說白了就是快。追求效能的玩家都會選擇帶k的處理器。

要根據自己應有的預算進行選購,不要聽著別人說什麼什麼好就去買什麼,其實在其他配件平庸的情況下,不一定可以發揮出最高的效能,多去實體店試一下同等配置機器之後你會有很強烈的實際感受,然後經驗累積,這樣你就可以配出一台屬於自己專屬的diy電腦啦。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和cpu能不能相容主要看2點。

1:處理器和主機板介面要一致,部分特定情況下,建議檢視主機板的cpu相容性列表(主機板官網提供),選擇cpu相容性列表內的cpu。

2:選擇和cpu檔次符合的主機板,簡而言之就是低端處理器配低端主機板、中端處理器配中端主機板,高階處理器配高階主機板,主機板能高不能低,否則處理器效能可能出現發揮不正常,比如用h610主機板配i9 12900k就不合適。

10樓:匿名使用者

b85主機板可以支援全系列四代酷睿i架構處理器,以及v3版至強e3。

目前網上i7-4770、i7-4790等二手**普遍在700元以上,而和四代i7屬於同一代、規格相同的至強e3-1230v3、e3-1270v3之類,**則在350~400元左右,效能方面和i7-4770很接近,但**明顯低50%左右,價效比突出。

因此,強烈建議購買至強e3 v3系列。只不過,需注意,此系列cpu有很多態號遮蔽了核心顯示卡,須另外配備獨立顯示卡。不過,凡是購買這個檔次處理器的使用者,大多數都是遊戲玩家,都擁有一塊中高階獨立顯示卡。

如果不玩遊戲,僅僅是想搞一塊高效能i7級別的cpu來提高主機執行的流暢度,那你可以幾十元上百元搞一塊gt610之類的亮機卡,總體**仍然比購買i7低得多。

主機板與cpu怎麼搭配

11樓:太平洋電腦網

主板晶元組和cpu搭配,具體三種情況:

1、根據處理器選擇主機板,確定cpu型號以及插槽型別,例如intel酷睿i5-7500的cpu是intel酷睿七代處理器,插槽型別為lga1151,同時製作工藝為14nm,是intel今年初釋出的七代處理器中的一款。

確定cpu之後,尋找擁有lga1151介面的主機板,這樣就能確定你的cpu需要什麼樣的主機板支援了。

2、根據主機板選擇處理器,確定主機板插槽型號,進行反向操作。amd主機板和intel主機板同理,到主機板廠商官網或者,輸入主機板具體型號,根據主機板插槽型別選擇對應的處理器。

例如a320m主機板介面型別為am4,根據主機板插槽介面選擇相容支援 amd am4 插槽 a 系列 apu (bristol ridge) 與銳龍 amd ryzen 處理器。

3、根據針腳數和前端匯流排確立彼此。不同一時代產品針腳不一樣,amd現在是940針,intel現在是775針;較早前amd是754針和939針,intel是478針。

又再下來是前端匯流排。這個說起來篇幅較長,好在現在的主流產品都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主機板與cpu怎麼搭配

12樓:懂視生活

主機板和cpu匹配原則:

1、相容性原則:主機板介面和cpu介面應相容。

2、超頻性原則:型號帶k的cpu需配合允許超頻的主機板,不帶k的cpu不可超頻,可以搭配不能超頻的主機板。

3、功率原則:主機板供電要滿足cpu的需要。

4、匹配原則:主機板和cpu均可相容,根據效能和**選擇即可。

電腦cpu怎麼搭配主機板

13樓:愛尚淘數碼

cpu要根據主機板選擇嗎?

由於cpu是安裝到主機板上的,因此cpu介面必須與主機板一致,才能安裝,這也就是cpu主機板相容問題。因此,cpu是需要根據主機板來選擇的,兩者必須保證介面一致,也就是相容,這是cpu主機板搭配的基本原則。

目前cpu品牌主要分為intel和amd兩大陣營,首先intel和amd處理器對應搭配不同的主機板,互不相容。如果你買的是intel的cpu,而選的是amd主機板,就會鬧笑話,因為根本用不了,介面不同,無法安裝cpu。同樣的,amd的cpu也不可以使用intel主機板。

此外,即便是intel和amd的處理器,自家不同代的cpu,往往由於介面的變化,導致同品牌不同代cpu,所搭配的主機板也是不一樣的`。對於diy初級使用者來說,首先需要知道cpu與主機板要相容,介面必須一致,至於cpu怎麼配主機板,下面我們具體來舉例說明。

電腦cpu怎麼搭配主機板?

首先以intel酷睿i3 7100為例,關注diy硬體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它是intel七代酷睿cpu,適合搭配intel的200系列主機板,而200系列主機板,主要有b250、h270、z270等型號。也就是i3 7100可以相容b250、h270、z270三種型號主機板,鑑於i3定位中端主流,最佳均衡搭配主流b250主機板。

再以amd銳龍5 1400未來,關注電腦硬體的朋友都知道,它是amd今年推出的全新銳龍5系列中端處理器,適合搭配amd的300系列主機板,而300系列主機板主要有x370、b350、a320三種型號可選,也就是r5 1400搭配x370/b350/a320主機板都相容,使用上都沒有問題,但從均衡角度來看,中端r5 1400最佳搭配的主流級的b350主機板。

值得一提的是,intel的200系列和amd 300系列各自包含了不同型號的,這個如何選呢?其實點讚的高中低端主機板基本上只存在功能上與超頻支援的差異,如何選擇,主要看cpu檔次,是否支援超頻,然後選擇對於的高、中、低主機板即可。

主機板與CPU相容的問題,怎麼搭配CPU和主機板相容性

1.athlon ii和phenom ii 是am3介面沒錯,但同時也相容am2 介面,cpu除了整合了ddr3記憶體控制器外,還整合了ddr2記憶體控制器,因此可以在使用ddr2記憶體的am2 主機板上使用。2.雖然am2 逆向相容am3 am3由於針腳數量比am2 am2少,因此無法向下相容am...

這cpu 配什麼主機板和顯示卡,CPu搭配什麼主機板

770 ud3 是全固態電容,超頻效能也很好,顯示卡的話買個hd4850,組成3a平台,預設超頻7 770 或者 790是最佳選擇 建議購買技嘉帶2倍銅技術的。電腦的cpu。顯示卡和主機板可以隨意搭配麼 1 不能隨意搭配。有很多事情要考慮,相容性就是其中之一。此外還應考慮異常主機板上每個埠的介面型別...

關於cpu和主機板的問題。遊戲,cpu是主機板嗎

1000?還有剩餘。fx5000 包開核 技嘉 ma785gm us2h 大概800內走 路線。出點頭,可以上條記憶體。能使用gt9600的板子很多,同時你的顯示卡儘管型號很高,但是你也要知道它的視訊記憶體是多少?一般512m或1024m,另外位寬是多少?一般位寬應該達到你視訊記憶體的一半51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