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振動位移感測器,振動速度感測器,振動加速度感測器

2021-08-10 03:01:08 字數 663 閱讀 3472

1樓:匿名使用者

振動感測器按照直接測量的物理量分為位移感測器、速度感測器和加速度感測器。

顧名思義,振動位移感測器(常用電渦流感測器)測量的是位移量(間隙變化),振動速度感測器測量的是速度,振動加速度感測器測量的是加速度。速度經過一次積分可以成為位移,加速度經過1、2次積分可以變成速度和位移,但積分通常會引起誤差。

感測器的選擇與測量的部位和振動頻率有關。

一般認為,在低頻範圍內,振動強度與位移成正比;在中頻範圍內,振動強度與速度成正比;在高頻範圍內,振動強度與加速度成正比。大型旋轉機械通常用裝在軸承上的非接觸式電渦流位移感測器來測量轉子軸頸的相對振動,用裝在機器殼體上的磁電式速度感測器或壓電式加速度感測器來測量振動,齒輪和滾動軸承的振動用加速度感測器來測量。

振動位移具體地反映了間隙的大小,振動速度反映了能量的大小,振動加速度反映了衝擊力的大小。由於振動能量能夠比較準確反映振動的強弱,目前的振動標準傾向於用振動烈度(速度有效值)來作為判斷裝置的振動狀態。

2樓:匿名使用者

振動位移感測器一般用電渦流位移感測器,測軸振動振幅值,振動速度感測器值振動速度有效值,測殼振和軸承振動,上海東太感測科技有生產這兩種感測器,hn800型電渦流位移感測器和hn500型一體化振動感測器廣泛應用旋轉機械的振動監測,有極高的價效比。加速度的他們沒有做,不太瞭解。

振動感測器是幹什麼的

震動變送器一般是指前置器,感測器是指探頭,兩者是結合使用的,壞了其中一個的話,原則上是要整組換掉的。你說的是振動測試吧,一般都是通過加速度感測器或者位移感測器來測量振動的 振動感測器振動感測器是用於檢測衝擊力或者加速度的感測器,通常使用的是加上應力就會產生電荷的壓電器件,也有采用別的材料和方法可以進...

電渦流位移感測器的安裝要求,電渦流式位移感測器如何安裝

當需要測量軸的徑向振動時,要求軸的直徑大於探頭直徑的三倍以上。每個測點應同時安裝兩個感測器探頭,兩個探頭應分別安裝在軸承兩邊的同一平面上相隔90o 5o。由於軸承蓋一般是水平分割的,因此通常將兩個探頭分別安裝在垂直中心線每一側45o,從原動機端看,分別定義為x探頭 水平方向 和y探頭 垂直方向 x方...

什麼叫感測器,什麼是感測器

感測器是一種裝置 模組或子系統,其目的是檢測環境中的事件或變化,並將資訊傳送給其他電子裝置,通常是計算機處理器。感測器 英文名稱 transducer sensor 是一種檢測裝置,能感受到被測量的資訊,並能將感受到的資訊,按一定規律變換成為電訊號或其他所需形式的資訊輸出,以滿足資訊的傳輸 處理 儲...